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拼多多加速抢占社区团购市场 社区O2O模式是否是一片蓝海

 2020-12-06 12:57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4日消息,近日拼多多申请了多个商标,包括:多多拼菜、多多家园等。显然拼多多在加速布局社区团购市场,如今拼多多、美团、饿了么等互联网巨头纷纷加入社区团购大战中。未来社区团购市场将会是一片蓝海,线下拼单团购,线上完成交易,这种模式可以满足大量用户的购物需求。而拼单的商品主要以生活用品为主,如社区内的拼菜、拼车等。

社区团购市场的优势和劣势

社区团购市场十分庞大,每个城市都有大量的居民小区,每个小区都是一个小型的社区市场。这些居民都有买菜、买水果等拼单需求,所以很多互联网巨头纷纷入场,追逐未来的千亿风口。但社区团购也存在明显的劣势和弊端,主要是社区市场比较零碎,要整合多个社区才能实现拼单需求。而考虑到快递成本的问题,受地理位置限制,参与拼单的用户应该都在一片区域里。为了实现拼单的效率,拼单功能还需要完善。

各大巨头布局社区团购市场

拼多多、饿了么、美团等平台已经率先进入社区团购市场,而京东、淘宝两大电商巨头肯定也不会放弃这块市场。社区团购是一种以熟人社交关系为纽带的消费模式,主要依赖的是熟人推荐和分享。对于商家来说,拼单模式就是薄利多销,而消费者看重的就是价格便宜。如今电商市场已经日渐饱和,京东、淘宝两大电商巨头迫切需要扩展新市场。社区团购和农村区域将成为电商平台的下沉市场,互联网巨头们都在跑马圈地。

社区O2O模式能否遍地开花

社区O2O模式本质就是一种场景消费,通过线上线下的结合,主要是为了满足社区家庭的日常生活消费。依赖线上线下的社交快速传播,如今正是爱拼才会赢,电商平台通过拼单的方式降低商品的价格。既满足了普通消费者的需求,也能够让商家获利,可谓是一举两得。但社区O2O消费模式必须形成一定的规模,并且要快速匹配到共同需求的消费者。因此社区与社区之间必定要联系起来,让更多的社区用户完成线上拼单。

几乎每个城市的小区都有社交群,如果通过社交群分享商品链接,那么拼单的效率就会提高。当下各大互联网巨头都在推广社区团购,但目前社区团购难以被社区用户接受,主要原因就是商品价格不够便宜,还有就是拼单团购的效率太低。

本文由 saba装饰公司 http://www.saba01.com/ 小编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