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百度关键词优化难度分析

 2020-12-15 14:52  来源: 水手seo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电子商务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完成,成熟稳定。电子商务是对传统商务的一种冲击,并逐渐成为一种趋势。所以新的问题出现了,如何更好地做网络推广效果?让我们来分享和讨论百度关键词优化的难点。

关键词的选择需要与行业和用户紧密联系,而头脑中浮现出来的关键词通常行不通。如果你的习惯和习惯不符,那就算是你的习惯了。谁能用这个标准来决定你的关键词,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看用户在搜索什么,看看竞争对手网站的关键词排名,再看看你的行业关键词排名。从实际出发才是硬道理。下面简单分析关键词优化的难点。

1:百度指数分析

关键词受欢迎与否可以通过百度指数来反映。一般来说,百度指数越高,优化难度就越大。百度索引反映了一个关键词的搜索热度,索引高,反应搜索量大,那么做这个词优化的人就多了。自然,竞争更加激烈,关键词优化的难度也比较大。

2:关键字搜索结果数

这是最基本的参数,反映了关键字的热度。相关网页越多,关键词就越热。首先,我们应该分析这个关键词。在百度里输入这个关键词,然后看看有多少相关结果显示出来。显示得越多,难度就越大。但也不一定!比如有些词,只是热,做的人不多,但搜索的人多,自然百度指数就高。

3:参与百度竞价的网站数量

百度竞价是真金白银。一个关键词,有人来做竞价,它有商业价值,可以为企业网站带来效益。出价越多,关键词的竞争力就越强。

4:查看网页快照的更新时间

检查关键字搜索结果中相关网站的更新频率和更新周期,这个因素会影响我们的优化周期。那些更新频繁、更新率低的关键词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机会。

5:百度搜索结果中一级域名的数量

一级域名权重较高。如果一级域名数量较多,以该词作为主关键字推广的网站数量较多。可以想象,这个关键词的优化会相对比较困难。据此分析,如果域名和门户网站做得更多。这也说明了关键词优化的难度。因为门户网站和域名的权重都比较高!

文章来源:水手seo

来源地址:https://www.monit8023.com/seo/1175.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关键词优化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