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最高检将重点监督直播带货等涉及食品安全问题

 2021-02-20 14:2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2月20日报道:随着直播带货的发展,这种营销方式获得了很多人的关注和加入,但这也导致了行业良莠不齐,知名主播辛巴就因假燕窝事件被封号,带货中的食品安全也引起了监管部门的重视。

今日,最高人民检察院表示,将把网络销售食品外卖包装材料不符合规定,“网红代言”“直播带货”等涉及食品安全问题等作为专项监督活动的重点监督领域。

据介绍,目前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已对抖音、快手等直播、短视频平台存在部分用户通过“直播带货”“视频推荐”等方式销售“三无”食品、虚假宣传、信息展示不全等违法情形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对平台内直播电子商务行为监管力度。

2020年7月至2023年6月,最高检宣布开展为期三年的“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监督活动,将外卖包装材料安全、“网红代言”“直播带货”等网络销售新业态涉及食品安全及监管漏洞作为重点监督领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