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华为FreeBuds 4i和airpods对比哪个好

 2021-02-25 16:57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华为FreeBuds4 i已经上市,这款耳机各方面质量都比较好,在这个全民使用的蓝牙耳机时代, airpods一直占据主导地位。所以,作为后起之秀的华为,在FreeBuds4 i和声名鹊起的 airpods之间,谁更值得购买呢?

一、外观对比

华为FreeBuds4 i无线耳机采用了简约的设计,圆润、流畅的线条传达出智能与美好。全曲面的耳机手柄设计极具个性,提升整体辨识度。

至于色彩,华为FreeBuds4 i有三种颜色,除了经典的黑白,还有红与红。我个人觉得,这对于那些追求时尚的年轻人来说,有更多的选择。我拿到手的是白色,整体的光泽很棒,很容易让人一目了然。

在传闻中,苹果并没有为 AirPods增加亮黑色,也没有磨砂的外壳。即使在新的电瓶车中加入了无线充电线圈,外观上也几乎没有多大变化,尺寸和老款一样。新的充电盒也能与老款 AirPods兼容,说明老款的耳机和充电盒的内部也没有什么变化。

但这一次,苹果将新老之分,放在细节上。

新款电池盒在集成了无线充电功能后,显示充电状态的指示灯从盒子内部向正面移动,电池盒背面的配对键也从盒子底部向上移动到盒子中部。

假如你以前在 AirPods上用的是硬保护套,而现在换了 AirPods之后,不能看到充电指示灯,也不能按配对键,这很尴尬。

二、充电续航对比

AirPods在换了新的电池后,其续航时间也比前一款稍长。

全新 AirPods让耳机充电更有效率,苹果官方表示,全新 AirPods将重新装上电池,充电15分钟即可获得3小时的听觉时间和2小时的通话时间,比原来的 AirPods要长1小时,而原来的 AirPods只能实现1小时的通话。

在短短的简单体验中,我们可以感受到新耳机充电的效率提升,新 AirPods现在放回盒子里充电比以前的更快,长时间使用比以前的更有续航能力。但是如果没有和前款比较的话,这种续航的差别其实是不会被你发现的。

我们对新款 AirPods的续航表现做了一个连续通话测试:在14:24时, L/R双耳塞的电池电量为100%;在3小时6分钟的连续通话后,在17:30时,耳塞电量已耗尽。

据官方报道,结果显示,新的 AirPods一次充电可以支持3小时或更长的通话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 AirPods第二代支持无线充电,但并非所有支持 Qi协议的无线充电板都支持新 AirPods充电。

华为的 FreeBuds 4 i给了一个持久续航+快速充电的组合。经测试:华为 FreeBuds 4 i单次满电可听音乐10小时,配合电池箱使用音乐续航可达22小时。在快充方面,华为的 FreeBuds 4 i可以为你充电10分钟,4小时,这样的续航时间还算不错。

3.功能特征对比

舒适性主动降噪

华为FreeBuds4,这款耳机的主打舒适主动降噪,在设置页上有“降噪,传输,关闭”三个选项。在降噪方面,华为FreeBuds4 i内置了多个常用场景的降噪模型进行自动调节,如办公室空调、电脑噪音、地铁隧道、商场人声喧嚣等常用场景的降噪优化,有效降低降噪导致的耳压,使佩戴更加舒适。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FreeBuds4 i还加入了双麦克风打造的双重抗风噪结构设计,使手机无论在户外还是移动环境下都保持清晰。诚然,在一些需要听环境音的场景中,可以选择华为 FreeBuds 4 i的环境音传输模式,也可以关闭降噪功能,选择更加多样。

快连+超低延迟

上面也有提到:我对华为音频产品的满意始于FB3,也是从这代人开始,华为音频在 TWS耳机中加入了快速连接和低延迟功能。

不过1月横评了市面上的一些耳机,不管是配对迟钝,连接中断,还是超慢的连接,都让我感到生理层面的不适。春节期间上手华为 FreeBuds 4 i,打开盖子就可以弹出连接页面,快速连通,每次打开盖子手机都会自动提示,连通过程不会中断…以稳定的性能带给消费者极好的使用体验。

还有一点,华为FreeBuds4 i采用了超低延迟。还特意测试过:电视剧随意拖拉,画面和声音同步播放;王者荣耀或者和平精英打游戏,也是画面、动作和声音的融合,用我的耳朵和反应来说,感觉不到时间的存在。

可以说:主动降噪、快速连接、超低延迟的华为FreeBuds4 i,基本上已经站稳了脚跟, TWS的基本功能相当夯实。

声音表现力

蓝牙耳机的音质包括物理腔单元耳机的调音。华为 FreeBuds 4 i搭载10 mm动圈机,采用“PEEK+ PU”聚合物复合振膜,打造全频段优异的声学性能,使高、中、低三频性能达到平衡。在调音过程中,华为调音组通过结合不同乐器、不同节奏、不同人声风格,反复调整频响参数,使降噪和音质之间相互协调,使之在嘈杂的环境下,保持正常的音质。

优质的通俗音乐中蕴含着乐器,节奏和人声的配合,更需要将细节还原得清晰。如聆听年轻人喜爱的古风曲目《云长》,华为 FreeBuds 4 i的低音非常富有层次感,完美地展现了其中每一个转音都能清晰地听到。副歌部分则将京腔唱段充分表达:高音不断,字字清晰。

airpods

新 AirPods在性能上比人们所熟悉的外观要好很多,加入H1芯片后,新 AirPods的连接速度得到了肉眼可见的提高。

有一点很重要,当第一次配对 AirPods时,系统会要求用户更新到 iOS12.2来获得完整的设置功能。

与老款 AirPods相比,新款 AirPods在打开盖子、与 iOS设备进行匹配以及设备切换时反应速度快了一倍,这是很容易感觉到的差距。

在稳定性方面,我们也用《绝地求生:刺激战场》进行了一个测试。

新 AirPods发布后,苹果官方表示,新 AirPods的延迟可以再降低30%。只是我们在体验之后发现,新老 AirPods在连接稳定性上的差别并不那么明显。

携带W1芯片的老式 AirPods在吃鸡时很少出现延迟和断链问题。尽管偶尔会出现“抽筋”的卡顿,但这其实也是一次小概率事件,不常发生。

看起来,老 AirPods已经在游戏中稳定地运行了一段时间,并且能够满足用户的需要。新的 AirPods也在这个稳定的基础上得到了提升,因此并非所有用户都能体验新升级所带来的变化。

此外对于耳机的稳定性,应该是很多用户都想要了解的,这款耳机的稳定性还是很不错的,我这两个星期好像断了一次,而且连线很快,拿来看视频什么的,也没有出现任何声音不同步的现象。

AirPods对于佩戴舒适的 AirPods对我个人来说是非常友好的,它并没有让我觉得不舒服,同时它也不会轻易掉落,我每天都习惯佩戴 AirPods出去运动,并且它也没有让我感觉到耳机的摇晃。还有,网络上丢耳机的网友大多不是丢左耳就是丢右耳,因为戴耳机真的很难察觉耳机的存在,因为这两副耳机不是连在一起的,有时摘下耳机去做别的事,很容易被遗忘,而且也不具备找回耳机的功能(只能通过蓝牙近距离地找回),真丢一边的话,可以向苹果买,或者找个和丢另一边一样的一样的人,应该比官方便宜些,反正他丢了一个,也没什么存在意义。

4.摘要

如此对比的话好像华为freebuds4i真的是超级有竞争力,等着耳机上市的时候没有蓝牙耳机的小编一定要抓紧入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irpods
华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