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天猫快递的赔付标准一览

 2021-02-26 17:16  来源: 麦学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们很多人都选择在天猫上去购物,因为天猫的快递更加的便捷,更加的快速,但有的时候快递不能及时送达,如果没有按照指定的时间达到,那么就需要进行赔付,那么这个标准是什么呢?请看分析!

淘宝店铺设计收费标准

目前这个“24小时发货”指的是从买家付款到商家上传订单号的时间,想来是为了避免虚假发货设置的。

但是不少网友吐槽,这一点有点“花架子”的嫌疑,前脚下单后脚就生成订单号的不在少数,这对商家来说一点也不难。

另外新的官方发货规则除了针对发货,还规定了其他方面:48小时内揽件。

也就是说,48小时内订单没有揽货记录的话,商家就要自动赔付买家了,这就要求商家及时催促合作快递尽快揽收了。

在揽件之后,平台还要求“72小时内有物流记录”,如果合作的快递公司无法及时更新记录,商家也是要承担一定责任的,这个后果可能也是赔付买家。且如果没有及时为宝贝更新物流信息,将会影响产品的曝光。

从前在延迟发货问题上,无论是普通订单还是特殊情形都是需要消费者自主发起发货问题投诉后,官方小二介入判定才能够成立的,将扣取成交金额的30%(5-500元)进行赔付。

变更后,普通订单将由天猫官方实施主动监控,一旦被判定为延迟发货,将会进行自动扣款赔付,赔付金额降低到了成交金额的5%(5-50元)。(特殊情形流程不变,只变更赔付金额)

也许有许多卖家看到这里已经攒了一肚子疑问了,这样通过系统自动判定自动扣款的方式,如果碰上了特殊情况还会照常赔付吗?

考虑不同的到商家朋友们经常也会面临不同的特殊状况,天猫官方也提出了几种不自动赔付和不支持赔付的情况。

不进行自动赔付的情况

平台统一调整发货时间,如:促销节日双十一、618或重大节日春节等。

定制、预售或与顾客另行约定发货时间,可通过后台报备。

不可抗力影响,如:重大灾害、意外事件等等,也需通过后台报备。

※注: 通过后台报备取消自动赔付时,需要等待审核通过才可生效,需要注意提前提交报备申请。

不支持赔付的情况,买家存在滥用会员权利的行为,可进行申诉。

非基于生活消费所需进行的购买,如:非常规大量下单,也可提起申诉。平台特别要求。

延迟发货、虚假发货和缺货的情况在消费者购物过程中并不罕见,这种情况对购物体验的影响极大,这方面的严格整治对于整体环境来说无疑是有利的,但这也让许多掌柜对此项规则叫苦。

来源:麦学网

链接:https://www.maijia.com/article/480214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天猫快递
天猫积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