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12家二手平台公布整改优化方案

 2021-03-01 08:5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3月1日报道:二手电商平台一直是监管的重点,此前江苏消保委也曾点名一些二手电商。指出部分平台在信息发布、交易安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江苏省消保委针对二手交易平台消费调查发现的问题,对涉及的12家二手交易平台开展线上集体、公开约谈。

2月22日,调查涉及的12家二手交易平台均按照江苏省消保委约谈会提出的要求,提交了书面优化调整方案。

据悉,在平台强化监督管理责任方面:

1、信息发布问题。闲鱼平台表示将进一步扩大风险识别范围,优化审核流程,缩短风险识别到处理的时间差;提升算法技术能力,提升图片风险识别能力。转转平台表示对售假、盗版、低俗加大处罚,同时对违规商品增加屏蔽词及入审词;上线低俗、盗版专项监控策略。58同城表示针对调查发现的空瓶类等问题,提炼了响应关键词添加违禁词库,后续会逐步加强对于图片的审核强度和技术手段。花粉儿平台表示平台所有商品将采取全部人工审核通过后才能上架的模式,发现售假、违禁品等现象将不予上架,并对账号予以相应处罚。拍拍平台针对涉黄涉暴、电子烟、医疗器械等核心禁售品类,责成专人专岗进行全面核查,一经发现进行商品下架、商家处罚及公示;针对新增品类涉及医疗商品的批量操作下架,强化对新品品类监控机制,及时同步禁止发布的商品及信息。闲转平台表示将对商品发布信息审核进行加强管理,增加商品发布必填内容;丰富平台信息关键词屏蔽词库,对违规发布信息作下架处理、对用户采取冻结账号等处罚机制。

2、用户资质审核。转转平台表示提供用户提交版权证、许可证等资质入口以及商品来源说明。拍拍表示针对入驻商家平台补充监管措施,根据不同类目要求商家进行公司资质审核以及品牌资质审核。闲转平台已优化用户注册流程,并计划对用户入驻资质进行验证,落实用户实名认证。

3、交易安全问题。闲鱼平台表示将添加更多隐晦风险样本,将商品信息与留言信息合并判断,发现更多隐晦类风险信息。转转平台表示已上线私信监控策略,对于关联账号中曾有过如低俗信息的私信行为进行监控;已和微信达成共同治理诈骗合作关系,针对诱导提前收货的卖家,平台将通过客服电话介入,延迟问题交易的打款,降低用户损失。闲转平台表示已在平台详情页增加“保”字盾牌图标,告知用户请勿使用平台担保交易以外的交易方式;4月底前增加平台物流信息追踪功能模块,保障交易流程清晰,维护用户交易安全。花粉儿平台表示平台不支持职业商家、职业卖家,一经发现用户具有商家特性会立即封号处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闲鱼
转转

相关文章

  • 5亿用户养起来的多面闲鱼

    闲鱼用户破5亿了,这5亿中95后占43%,00后占22%,其中有近一亿是发布用户。听到这几个数字的时候,倪叔心里想得是:“我们要重新审视闲置市场了。”“5亿用户”、“一亿发布用户”意味着十亿网民中每两个里面就有一个人在闲鱼上发布,你从身边随便拉一个人出来就有可能是闲鱼用户,这意味着闲置交易已经从一个

    标签:
    闲鱼
  • 转转换LOGO,是循环的“Z”还是热血的“2”?

    超级英雄的热血就是我们对生活的热爱。

    标签:
    转转
  • 闲鱼上可以卖点什么挣钱(在闲鱼卖什么最挣钱)

    虚拟商品和实体商品都可以赚钱,实体商品更安全,风险更小,只要选择好,就很容易赚钱;虚拟商品有被禁止的风险,但基本销售都是纯利润,可以说是一种非常罕见的赚钱方式。所以,让我谈谈从闲鱼上可以卖点什么挣钱

    标签:
    闲鱼
  • 闲鱼电商走到了十字路口

    近年受疫情影响,大众开始注重闲置物品的剩余价值,对二手电商平台的需求有明显上涨,闲鱼的存在也得到了大众的普遍关注和青睐。一路走来,闲鱼靠着淘宝的流量扶持甩开了不少竞争对手。

    标签:
    闲鱼
  • 新手做闲鱼卖货这四个选品方法一定要了解

    做闲鱼无货源卖货,最难,最重要的是什么?当然是选品了,选品直接决定着你店铺的利润,决定着你的钱袋子。这篇文章,咱们就来分享下怎么选品,选品不是你想上啥就上啥,你觉得好卖的还真不一定出单,刚开始做慢慢积累经验,咱们今天分享几个常见的选品方法~

    标签:
    淘宝闲鱼
    闲鱼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