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DNS是什么 怎么设置DNS服务器

 2021-03-03 14:26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DNS(Domain Name System,域名系统),简单的说:就是把我们输入的网站域名翻译成IP地址的系统

比如我们想访问百度,我们会在网页里键入www.baidu.com,但是电脑不会理解这串字符的含义。于是就把这串字符发送给DNS(域名解析系统),系统将地址解析119.75.217.109(实际上能理解的就是这个数字),并转向这个IP地址。于是我们就成功的打开了百度的网页。

当然如果你直接输入http://119.75.217.109/也能上到百度上。很少会有人这么做。因为大多数人对数字的记忆能力没这么强。这就是域名解析服务器的价值所在。

怎样设置 DNS?

一、登录到路由器管理员界面之后,在 WAN口设置界面中,下拉界面中可以找到:宽带拨号高级设置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有一个选项用来手动设置 DNS服务器,然后在首选 DNS服务器和备用 DNS服务器后面填写本地网络供应商提供的 DNS地址。单击“保存”!

登入路由器管理员界面,在网络设置下拉菜单中找到 DHCP服务器选项,点击进入 DHCP服务器设置界面, DHCP服务器默认为普通路由器打开。之后,您可以在下面选择的 DNS服务器和备用 DNS服务器上填写本地网络供应商提供的 DNS地址。单击“保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