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更智能,更好用——飞利浦H9505头戴式降噪耳机评测分享

 2021-04-12 09:0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段时间,笔者来了场疫情后的首次长途旅行,但是没料到原本轻松快乐的心情,却被飞机上巨大的噪音给弄得心烦意乱,后悔没有提前备好降噪耳机。说到噪音,这应该是非常普遍的现象,噪音几乎无处不在,尤其是飞机、地铁、公交上的环境噪音堪称“震耳欲聋”,噪音等级达到了80dB以上。众所周知,80dB就是健康听力的一个分水岭,长期处于高分贝环境下对人耳损害很大。所以,不论是为了健康,还是为了心情,降噪都势在必行!恰巧,国民级的影音大厂飞利浦最新发布了一款旗舰级主动降噪头戴式耳机H9505,笔者火速入手,今天就给各位读者来个体验分享吧。

质感一流,外观辨识度高

飞利浦H9505的外观很有辨识度,造型精致时尚。整体采用哑光磨砂材质,做工相当出色,可谓头戴式耳机里的典范。尤其是当银灰色圆环与黑色皮质搭配在一起,更凸显了质感的优秀,有种欧式奢华气息。同时,H9505这种内敛优雅的气质,也更适合日常穿搭,能满足不同性别和年龄的用户需求。

配置丰富,支持2台设备同时连接蓝牙

作为一款千元级头戴耳机,飞利浦H9505标配了一个高档抗压包,并配备了飞机转接头、Type-C充电线和3.5毫米标准耳机线,配置比较丰富。H9505内置独立的蓝牙通讯芯片,支持蓝牙5.0,并且支持同时连接到两台设备,非常人性化。比方说,笔者平时用H9505连接电脑办公,也能直接通过它接听手机来电,不用断开蓝牙重新配对,使用非常方便。

佩戴舒适,适合长时间使用

飞利浦H9505耳罩可以上下前后旋转,支持长度调节,具有很好的人体工程学设计结构。而且在关键部位,如耳垫和头梁采用了厚实的蛋白皮,内置记忆海绵,用料很讲究。耳垫还有椭圆形开口,更贴合耳朵轮廓,有助于减轻佩戴时的压迫感。外出使用期间,连续佩戴2个小时没有明显闷热感,舒适度很不错。

支持触控,简单易上手

操作上,飞利浦H9505只需通过右耳罩上的触控面板,就能进行基础的音量调节、歌曲切换、接通挂断等功能,基本上不存在难度。并且右耳罩侧面的降噪、语音、电源等按键也都一目了然。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按键都采用了高光亮面材质,细节做得很用心。

飞利浦H9505采用了ANC混合主动降噪技术,搭载独立降噪芯片,机身上有前馈麦克风与后馈麦克风,支持多种降噪模式调节。既然H9505降噪功能如此强大,不妨来试试效果吧!

普通模式

这个模式下,降噪功能并未开启,降噪的体验和主流的封闭式头戴耳机类似。降噪关闭时,噪音的隔绝主要取决于物理降噪,即依赖耳机耳罩和耳垫来阻挡噪音的侵入,比较考验耳机的人体工学设计还有选材用料。H9505的耳垫材质是很高级的那种记忆海绵,具有优秀的贴合度,而且内部是椭圆形设计,能够很好地包裹住双耳,有效拦截噪音。佩戴H9505降噪关模式,体验也很不错。足以应对一般的使用场景,比如下午茶、小憩、逛街等等。

高降噪模式

通常情况下笔者不会主动打开降噪功能,但是遇到外出、通勤这些情况就不得不赶走噪音了。H9505降噪打开之后,噪音明显降低,外界的声音几乎很难被察觉。在地铁上,车厢的轰鸣声明显减少了,嘈杂感基本可以忽略,只能察觉到少许的低频噪音。人群密集的商场周围使用H9505,降噪打开后旁人的交谈声也迅速消失,熙熙攘攘瞬间变得有些“冷清”,很好的将噪音屏蔽掉。对于想要独处一会儿,或者希望好好听音乐的人来说,降噪确实很有效。

低降噪模式

通过在Philips APP里调节降噪等级之后,H9505就可以开启低降噪模式。这个模式的降噪效果介于强降噪和普通模式之间,可以阻挡一部分噪音,同时又保留一些环境音,属于一个比较折中的降噪效果,大家可以根据需要开启。

环境音模式

环境音模式,就是让耳机能够同时聆听到播放的音乐和周围的环境声。很适合运动的时候使用,兼顾了听音乐时的放松,又不会屏蔽周围环境,安全性大大提高。环境音模式除了主动设置外,还可以通过捂住右耳,耳机就会自动调低音量并放大环境音,手拿开则恢复原状,此乃H9505的智能免摘通话功能。遇到熟人打招呼,或是与同伴一起外出,不用拿下耳机也能确保顺畅交流,非常人性化。

音质饱满,解析力强

声音方面,H9505内置的40mm驱动单元参数是符合Hi-Res小金标标准的,具有很高的解析力。如果要形容飞利浦H9505的声音风格的话,笔者认为是干净自然而且均衡饱满的类型。音色方面,H9505延续着飞利浦对真实还原的追求,三频分布中正健康,声场宽广平衡。低频量感略多一点,但是并不算浓重,起到了恰当的氛围感增强作用。中频人声很干净,密度适中,渲染比较少,能呈现出高保真的人声情感,耐听度很高。高频延展也不错,细节清晰,线条感不俗。整体来说,H9505的声音是稳居千元档的应有表现的,具有很好的舞台感和空间定位。如果用来听欧美流行、中文人声、摇滚电音、日系ACG等等主流音乐类型,H9505都足够应付,而如果是对细节和声场要求更高的古典大编制音乐,H9505听起来则稍微有些吃力。但总的来说,H9505的声音是挑不出什么毛病的,对于大部分音乐类型都能够驾驭。

续航不虚标,支持腾讯小微

在续航测试环节,笔者每天佩戴飞利浦H9505 3到4个小时,而且不定时会进行降噪切换或语音通话,大约一星期才充一回电,与27小时续航相差不大。H9505还支持快充,只需15分钟就能使用5小时。另外,手机下载“腾讯小微”APP,可以通过H9505直接进行语音操控,如果你习惯使用语音助手,用它就够了。

总结

自从有了飞利浦H9505降噪耳机,笔者再也不用担心每天通勤饱受噪音的煎熬,周末出门也能保持惬意的心情,降噪确实降“燥”。凭借优异的做工,科技化的配置,以及强大的主动降噪功能,和舒适的聆听体验,H9505方方面面的表现都无可挑剔。再加上不算昂贵的价格,以及凭质量闻名的品牌背书,飞利浦H9505头戴式降噪耳机都值得你的青睐。

产品链接:

天猫飞利浦影音官方旗舰店: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spm=a1z10.3-b-s.w4011-22400147169.37.125dde44vJ5svH&id=638675621691&rn=d3ca7a7142d312ea504bdd2d0abee628&abbucket=6&skuId=4584886189842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降噪耳机
飞利浦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