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圣剑网络龚静毅:未来智能大屏交互将实现“多屏互动”

 2021-04-22 15:4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8日,第一届中国大屏应用软件大会在杭州正式举行,大会成功举办了以“新一代智能大屏交互场景”为主题的互联网专场沙龙。圣剑网络董事长龚静毅参与了此次的交流活动,他表示未来的大屏交互,应将大屏与小屏相结合,实现“多屏互动”,同时以开发者的角度,对海内外大屏市场提出一系列问题,希望能与业内人士共同解决。

目前大屏交互与小屏相比还存在一些痛点,龚静毅就这一点对大小屏之间的差异性做出了分析。他表示,在交互方式上小屏有它先天的优势,如它所具备的最普遍的语音聊天交互形式,大屏与之相比,缺乏一定的便捷性。但这并不意味着大屏没有自己的优势。

就大屏的优势而言,可以分为三点。首先体现在场景上,在人数较多的情况下,小屏在尺寸方面就受到了限制,大屏可容纳更多的人,显示场景的范围也更大。同时大屏可以直接挂在墙上,在客厅中进行展示,这样用户就能够以家庭为单位,在整个客厅内进行互动。不仅如此,体感功能也是大屏特有的配置,在此基础上再配备一个多功能的摄像头,就能实现更多样化的交互活动。

具体到自身涉及的游戏领域,龚静毅表示,在娱乐游戏的交互体验上,他的感触尤为深刻。近几年来,他们也在研究如何突破大屏的弊端,并针对用户的互动体验,在游戏产品上做出更新,此前也提出过切实可行的方案,其中就包括游戏的语音互动与体感交互,而体感功能正是研发的重点。

随后,龚静毅对大屏交互的未来场景提出了自己的设想,他认为未来的交互活动应是大屏与小屏一同来构筑的。大屏与小屏之间关系紧密,没有必要把它们作为完全的对立面。现在用户在使用手机和电视时缺乏联动性,而在即将到来的“一屏多用”的时代,可以将大屏与小屏结合起来玩,实现“多屏互动”。

不仅如此,在“多屏互动”中还要关注到场景的多样性。未来的大屏内容更趋于多元化,因此在场景设计方面,也应该适应不同的内容与需求,形成与之相对应的方案,给用户带来更多具备较强适配性的交互场景。

大屏互动的未来离不开海外市场的发展,就海内外市场的现状,龚静毅结合海外的实际对接经验表示,目前国内外市场的割裂较明显。以海外市场为例,北美相对发达的地区,与非洲、东南亚此类欠发达地区相比,不管是网络还是终端系统,都存在着较明显的差距。因此,他期望能有相应的应用市场去尝试抹平这其中的差距。

“站在我们开发者的角度来看,我们现在所碰到的最大的问题在于,与国内的众多终端以及网络之间的对接”,大屏走向海外的实践,仍存在一些问题与困难,龚静毅以其开发者的角度进行了分析,他希望能出现一些公司把全局打通,让开发者更好地去研究全球网络。他还指出,产品在计费方面也存在一定缺陷,他们曾尝试过较多国外的业务,但仍缺乏成功的案例,希望今后能与业内人士共同应对并解决。

页面链接: https://news.znds.com/article/53539.html 下一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能大屏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