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 共建活跃生态,OPPO AR「破界共生」开发者沙龙北京站圆满落幕

 2021-05-17 11:0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OPPO日前正式启动了「OPPO AR开发者共创计划」 ,旨在发掘国内优秀AR开发团队,鼓励AR内容创新。为进一步与开发者交流OPPO AR软硬件生态及开发者共创计划的相关信息,充分拓展OPPO AR产品的应用潜力,促进OPPO AR内容生态发展,并面对面答疑解惑,以「破界共生」为主题的OPPO AR开发者系列沙龙北京站于4月28日成功举办。

▲现场观众认真聆听分享

近百位来自北京及周边地区XR团队的开发者欢聚一堂,到场参与了本次沙龙,展现出对OPPO AR生态及开发者共创计划的热情。

▲演讲者:OPPO AR高级产品经理王玮

“OPPO AR Glass 2021去年一经亮相就引起行业和开发者们极大的兴趣,这场沙龙是OPPO AR首次举办面向开发者的线下交流活动。OPPO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搭建起OPPO AR和开发者之间的桥梁,让大家能够对OPPO AR有更加深入的了解”,OPPO AR 高级 产品经理王玮 在开场的主题分享中表示。

布局前沿技术,携手开发者共建行业生态

OPPO创始于2004年,经历17年发展,如今已经成为全球五大智能手机品牌之一。OPPO非常重视技术的投入,在全球拥有6个研究机构、5个研发中心、超过10000名研发人员,占员工总数的1/4。仅2019年,OPPO的研发投入就已经达到100亿人民币,未来三年,研发投入更将达到500亿人民币,而AR正是OPPO前沿探索的一个重要领域。

早在2018年,OPPO就推出了ARUnit开发平台,随后于2019年底推出了第一代AR眼镜原型。在2020年11月举办的OPPO INNO DAY上,OPPO AR Glass 2021正式亮相。

▲沙龙现场展示的OPPO AR Glass 2021

OPPO认为,AR行业的成熟,不仅仅在于核心技术以及硬件平台的成熟,内容的创新与成熟也是行业成熟非常关键的一环。这关键的一环不仅需要OPPO AR的努力,也需要开发者们的共同参与。因此OPPO今年启动了「OPPO AR开发者共创计划」 ,希望通过这一计划为开发者进行AR内容创新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并且和开发者一起去探索AR的各种场景和应用。

根据王玮介绍,「OPPO AR开发者共创计划」涵盖2021 Qualcomm XR 创新应用挑战赛-OPPO AR特别奖赛道OPPO AR开发者沙龙OPPO AR 创意赛 三大生态活动,采用报名审核制,将为最终入选团队或个人提供专用开发资金与投资对接机会、线上/线下资源和开发者创新技术支持等多维度的扶持,帮助国内优秀开发者们更好的成长。

剖析产品特性,扫平开发者研发障碍

▲演讲者:OPPO AR高级项目经理徐宝松

相比前代产品,OPPO AR Glass 2021在产品设计和核心参数上都有了大幅度的改进。沙龙现场OPPO AR 高级项目经理 徐宝松 详细分享了OPPO AR Galss 2021在SLAM、手势追踪和3D人体运动捕捉等关键技术上的详细信息和优势。

例如OPPO AR SDK的SLAM功能,可以实现实时高精度6DoF的空间定位;而在手势追踪功能上,OPPO AR基于深度学习和测量,通过双目鱼眼摄像头实现了快速、低功耗和大范围的捕捉,除了可以追踪单手21个关键监测点,还能够支持4种基本手势的语义识别等更多功能,从而为开发者提供丰富的交互设计选择。

▲演讲者:OPPO AR高级软件工程师马标

来自OPPO AR的 高级 软件工程师 马标 也向现场的开发者们详细讲解了OPPO AR的架构以及SDK中的相关接口。据悉,OPPO AR相关SDK目前已经完成对Unity 3D引擎的支持,推荐使用2019.4.10.LTS版本进行开发。同时,OPPO AR仍在不断的迭代SDK功能,力求将OPPO AR的算法以及技术能力完整的提供给开发者,支持他们创作出更加优质的AR内容。

▲参加沙龙的开发者正在体验OPPO AR Glass 2021

值得一提的是,在北京站沙龙活动现场,还提供了OPPO AR Glass 2021的实机体验,展示了OPPO AR生态的实际应用案例。与会开发者们在体验之后,对OPPO AR Glass 2021的表现给出了高度评价,并与现场的工作人员深入探讨了将其用于各类场景的可行性。

专家深入探讨 ,共话行业未来发展

▲演讲者:百度高级研发工程师

本场沙龙活动还邀请到了百度高级研发工程师向现场观众分享百度近期在AR技术和应用研发的相关经验和进展。在百度智能云架构中,百度大脑为智能云提供语音、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深度学习等AI能力,塑造百度智能云的独特优势,作为能力引擎向上支撑平台和上层的应用以及面向行业的解决方案。AR/VR技术是百度大脑在感知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百度希望依托百度大脑在AI上深厚的技术布局,推动AR的技术发展和应用,通过百度智能云使百度大脑技术能力与应用方案对外赋能、服务于百度智能云广大的行业客户。由百度开发的DuMix AR平台正是以感知智能化为核心技术开发的交互解决方案,能够向开发者提供一体化交互和全场景物理空间交互方案,实现语义感知、定位跟踪、融合渲染和人机交互四大功能,助力合作伙伴完成项目的落地。

▲圆桌论坛,左二:任超,右二:宋春雨,右一:王玮

在沙龙最后的圆桌论坛环节,OPPO AR高级产品经理王玮、OPPO AR高级商务经理任超与百度高级研发工程师宋春雨也就AR技术的未来发展展开了一番探讨,从娱乐、生活和行业应用等场景下的实际应用案例出发, 结合AR硬件的发展和技术的更迭,向现场观众分享了他们对于AR的独到见解。

OPPO AR开发者沙龙深圳站,5月 旬精彩延续

OPPO AR开发者沙龙北京站已圆满落幕,但OPPO AR团队与开发者们之间的交流活动仍将延续。5月中旬,OPPO AR开发者沙龙将移师深圳,与华南地区的开发者们共聚一堂,畅聊AR技术、内容研发、创意制作等大家关心的话题。

即将到来的深圳站沙龙将会有哪些新的分享等待着大家?华南地区的开发者们对于OPPO AR Glass 2021的应用又会有哪些奇思妙想?敬请期待!

关于「OPPO AR开发者共创计划」

「OPPO AR开发者共创计划」 于4月12日正式启动,开发团队或个人可以通过报名参加2021 Qualcomm XR 创新应用挑战赛-OPPO AR特别奖赛道OPPO AR开发 者沙龙 或者OPPO AR 创意赛 自动参与到「OPPO AR开发者共创计划」的入围评选中。「OPPO AR开发者共创计划」的最终入围团队或个人将优先从三大生态活动的参与者中遴选诞生

所有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团体或个人开发者均可报名,相关规则、报名注册、奖励及开发设备等详细信息可访问「OPPO AR开发者共创计划」官网 (https://open.oppomobile.com/ar/)了解。

来源:http://vr.sina.com.cn/2021-04-30/doc-ikmxzfmk9828610.s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10分钟销售额破亿!OPPO Reno10系列火爆开售,长焦人像备受认可

    6月1日,OPPOReno10系列全渠道正式开售,作为OPPO旗下的全新人像轻旗舰产品,Reno10系列共分为OPPOReno10、Reno10Pro以及Reno10Pro+三款机型,全系标配超光影长焦镜头,真正实现了让长焦回归人像的产品理念。据悉,OPPOReno10系列仅用时10分钟,就实现了全

    标签:
    oppo手机
  • 618爆款来袭!10分钟销售额破亿,OPPO Reno10系列全面开售

    6月1日,OPPOReno10系列全渠道正式开售,作为OPPO旗下的全新人像轻旗舰产品,Reno10系列共分为OPPOReno10、Reno10Pro以及Reno10Pro+三款机型,全系标配超光影长焦镜头,真正实现了让长焦回归人像的产品理念。据悉,OPPOReno10系列仅用时10分钟,就实现了全

    标签:
    oppo手机
  • 全系标配超光影长焦!OPPO Reno10系列发布,售价2499元起

    5月24日,OPPOReno10系列正式发布,作为Reno系列的十代里程碑式新品,Reno10系列在轻薄美学和移动影像方面实现了再次突破,成为当下智能手机市场中兼具轻薄手感和大底潜望的人像轻旗舰。此次OPPOReno10系列共包含三款新品,分别是Reno10、Reno10Pro以及Reno10Pro

    标签:
    oppo手机
  • 2499元起售!OPPO Reno10系列发布,旗舰级综合实力了解一下

    5月24日,OPPOReno10系列新品正式发布,共有Reno10Pro+、Reno10Pro与Reno10三个版本可选。该系列融合了OPPO在轻薄美学和移动人像摄影两个方面长期以来的探索与深耕,全系标配超光影长焦,并结合FindX6系列的超光影图像引擎和动态光影屏,综合体验相当不错。因此,作为Re

    标签:
    oppo手机
  • Android 14 Beta 正式亮相, OPPO 连续五年稳居适配第一阵营

    北京时间5月11日,代号“翻转蛋糕”的Android14Beta在谷歌I/O开发者大会正式亮相。新系统在隐私、安全、开发者生产力等方面进行了升级,还对平板电脑、可折叠设备等大屏设备体验做了全面优化。历年的Android新版本适配工作,对手机厂商和开发者来说都是一次考验,值得一提的是,OPPO一直走在

    标签:
    oppo手机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