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卢伟冰回应缺芯 全球手机缺芯至少影响未来一年

 2021-05-27 10:3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5月27日报道:从去年年底开始全球就面临芯片短缺问题,至今仍无缓解迹象。“缺芯”将会持续多久?对此小米卢伟冰再度谈论缺芯问题。

卢伟冰介绍,手机市场从4G过度到5G,但是5G手机需要的产能是4G的2倍,芯片需求是4倍。那么一部手机要多少颗芯片?卢伟冰以当天发布的 Redmi Note10 Pro为例,这台手机一共用到了114颗芯片。手机中有三类芯片最为紧缺:处理器芯片,屏幕驱动芯片,以及电源充电芯片。

去年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大家的部署,所以非常多芯片投资由于这种判断而推迟,但是市场反转特别快,3、4月份全球手机市场已经快速回调;其次,居家办公带动了Pad、笔记本、家庭电视的需求。

处理器芯片、屏幕驱动芯片、电源充电芯片是手机行业当下最短缺的芯片,预计全球手机缺芯至少影响未来一年。此外,每一辆智能汽车需要一千多颗芯片,未来的一年甚至更长的时间,芯片的缺货会从全面性的缺货进入结构性的缺货,今年的第三季度可能会是最缺货的一个季度,小米汽车也面临着这一问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手机芯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