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山寨机”横行直播间,都2021年了为啥还有人买它?

 2021-05-27 18:04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一名数码博主“科技小辛”在微博上表示,自己在快手平台头部主播“驴嫂平荣”的直播间中购买了一款“朵唯12Pro”手机,本想做测评,但通过国家工信部相关网站进行查询之后,发现该款手机是“山寨机”。之后快手官方迅速做出反应,将这款手机全平台下架,消费者将在3个工作日内收到来自快手平台的全额退款,并且不用返回手机。

这位博主之所以购买该款手机,是因为关注到“朵唯”、“糖果”这些已经在主流手机市场绝迹的品牌在直播带货领域依然很火,出于好奇才下了单。其实我们也和这位博主一样好奇,像朵唯、小辣椒、天语、酷派这些牌子似乎都已经被边缘化或者早就退出了手机市场,还有另外一些品牌压根就不为人知。

这些手机没有发布会、没有专卖店、没有广告渠道,按常规思维,这些品牌根本就没有任何机会。然而事实却是,这些非主流手机借着直播带货的东风,还在顽强生存,虽然谈不上和主流品牌一争高下,却也有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而且在某些时候还能偶尔“超车”。

例如在快手直播带货商品的销售数据中,就可以看到这些“过气手机”,而且在前五名中就有朵唯和索爱的身影:朵唯一周销售额将近9000万元,索爱一周的销售额也将近3000万元,有意思的是,苹果以1500万元的销售额排名第八。

为啥2021年了,还有人买“山寨手机”?

因为“山寨机”普遍价格便宜,而贪小便宜是人性当中抹不去的弱点。现在主流手机品牌普遍都在冲击高端市场,手机价格也跟着水涨船高,所以给了“山寨机”更多的机会。

另外现在一些“山寨机”在模仿大牌手机方面做得不错。例如朵唯12Pro的外观就酷似苹果,后置摄像头是矩阵式样,前置摄像头是水滴设计,还有4000毫安的电池。当然实际性能肯定是比不过正牌手机,但起码外观看起来高度相似,这也是吸引了许多消费者下单的重要原因。

从营销角度来看,直播间中主播的巧舌如簧和各种熟练的套路也容易“忽悠”消费者入坑。 比如品牌方给出高价,然后和带货主播配合上演一出情节曲折的砍价大戏,给消费者一种“买到就是赚到”的错觉,再运用一些销售技巧以及直播间的氛围,消费者真的非常容易被带进去,销量自然也就得以提升了。

其实不管在哪个时代,低价手机永远有它的受众,有需求就有市场,所以别看“山寨机”貌似退出了手机市场,实际上还是能在已经被瓜分殆尽的市场夹缝中顽强生存的。 但是话又说回来,不管到了什么时候,做手机产品还是要脚踏实地,否则就像“山寨机”,即使能风靡一时,最终仍然会被揭穿,对于用户和平台而言都会造成伤害。

文/东方亦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山寨机
直播带货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