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中科三方域名管理专题:域名解析记录的类型有哪些(下)

 2021-06-03 14:5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上篇我们介绍了常用的几种域名解析记录,今天我们再介绍下其他几种特殊的域名解析记录类型和用途。

一、AAAA记录

AAAA记录适用于IPv6环境,可以将域名主机指向一个IPv6地址。

二、 TXT 记录

如果希望对域名进行标识和说明,可以使用TXT记录,TXT记录多用来做SPF记录(反垃圾邮件)。最典型的SPF格式的TXT记录例子为“v=spf1 a mx ~all”,表示只有这个域名的A记录和MX记录中的IP地址有权限使用这个域名发送邮件。

三、URL显性转发/隐性转发

将一个域名指向另外一个已经存在的站点时,需要添加URL记录。添加URL转发记录时,转发前后的两个域名都需完成备案。

以https://m.***.cn跳转到https://www.***.cn/为例,进行URL转发设置。

1.URL隐性转发

用的是iframe框架技术,非重定向技术。

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https://m.***.cn回车,打开网站内容是目标地址https://www.***.cn的网站内容,但地址栏显示当前地https://m.***.cn

2.URL显性技术

支持URL转发301永久重定向、302暂时性定向。

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https://m.***.cn回车,打开网站内容是目标地址https://www.***.cn的网站内容,但地址栏显示当前地址https://www.***.cn

四、 CAA记录

CAA即证书颁发机构授权,是一项新的可以添加到DNS记录中的额外字段,通过DNS机制创建CAA资源记录,可以限定域名颁发的证书和CA(证书颁发机构)之间的联系。未经授权的第三方尝试通过其他CA注册获取用于该域名的SSL/TLS证书将被拒绝。

域名设置 CAA 记录,使网站所有者,可授权指定CA机构为自己的域名颁发证书,以防止HTTPS证书错误签发,从而提高网站安全性。

相关阅读:中科三方域名管理安全:企业如何选择合适的SSL证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域名解析
域名

相关文章

  • 夯实数字底座,“.手机”域名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在近期举办的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数字经济规模稳居世界第二,数字产业规模稳步增长,已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之一。而域名作为数字时代的网络入口和关键基础资源,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枢纽和重要基石。4月20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华商标协会指导,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

  • 域名注册要多少钱?便宜域名注册服务商推荐

    域名是网址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搭建网站时,需要先购买注册一个域名,然后把域名解析后就能绑定在网站上

    标签:
    域名
    域名注册
  • 哪家域名注册商的域名便宜?

    无论什么商品和服务,市场上都有最便宜的,域名注册同理。但如果只用价格优势去锁定未来注册域名的平台,我们无法判断他们所提供的其他服务品质或产品附加价值是否具备吸引力,因为最便宜又最好的商品和服务非常罕见。

    标签:
    域名
    域名注册
  • 璟安防爆研发中心网站域名www.ahjafb.com停用公告

    2022年11月22日,安徽璟安防爆电气有限公司正式发布《璟安防爆研发中心网站域名www.ahjafb.com停用公告》。因承办网络公司未及时续费,导致域名被恶意抢注,原安徽璟安防爆显示器网站域名www.ahjafb.com将于2022年6月11日废止使用

    标签:
    域名
  • 怎么为网站挑选一个好域名?

    选择网域名称就像是为公司取名字一样,它直接关系到网站品牌形象的建立.一个好的名字容易让访客留下深刻印象,为行销加分,是网路事业成功与否很重要的一环,反过来说,如果网站域名取的不恰当,就会错失建立品牌的好机会,等到日后反悔想要更换名字的时候,就会变得非常麻烦。

    标签:
    域名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