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鲁大师5月新机性能榜:红魔6R夺冠,“特供版”新机密集

 2021-06-03 17:1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鲁大师数据中心公布了5月安卓新发布手机性能排行榜,数据来自鲁大师安卓APP 05.01日-05.31日的数据,榜单只筛选在这期间新发布的机型。部分新机测试数据较少或为工程机数据,分数不稳定。

榜单展示分数为鲁大师数据中心均分,已在鲁大师后台查证。部份机型未联网跑分无法验证,不予收录。

红魔6R夺得性能冠军

5月发布的旗舰新机较少,其中骁龙888的有3款,天玑1200的两款,骁龙870的两款。红魔6R在三款骁龙888旗舰中性能均分最高,达到了901875分,夺得新机性能榜冠军。

第二名OPPO Find X3 Pro火星探索版是为了纪念天问一号探索火星的深度定制产品,整体包装、机身外观、软件UI等方面都融入火星元素。阔别已久的努比亚Z系旗舰努比亚Z30 Pro也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

如今骁龙888+LPDDR5+UFS3.1成了上半年旗舰统一分配的三件套,有条件的再上一块高刷屏,财力雄厚的话大底相机、多维散热、快充、大电池都缺一不可。堆料堆到天花板,性价比就起来了。目前搭载骁龙888的旗舰手机都已经到了3000以内,红魔6R也算其中之一。

有意思的是,随着新机越来越多,天玑1200和骁龙870反而打的更加难舍难分。本来天玑1200是联发科今年的旗舰产品,硬生生被骁龙870逼成了次旗舰。两者的性能不相上下,从排行榜也可以看出来。

Exynos 1080是继苹果A14仿生和麒麟9000后的第三颗5nm处理器,也是Exynos系列旗舰级处理器自从2016年以来第一次使用Arm公版CPU架构。CPU采用了Cortex-A78和Cortex-A55混合的“1+3+4”组合,GPU为Mali-G78 MP10。从跑分来看,性能介于天玑1100和天玑1200之间。

5月的新处理器还有天玑900和虎贲T610。这款产品上市就因为支持LPDDR5内存,被网友称之为背刺天玑1100的芯片。6nm的制程,采用两颗频率为2.4GHz的A78大核以及6颗频率为2.0GHz的A55小核,GPU则是Mali G68。性能表现与天玑1100相比还是差的比较远,比骁龙768G略高。

至于紫光展锐虎贲T610,现在仿佛成了荣耀低端机的御用芯片,前不久荣耀发布的畅玩20也是搭载的这颗处理器。虎贲T610采用2+6设计,两个大核A75,主频1.8GHz,六个小核A55,主频也是1.8GHz,G52 GPU,12nm制程,支持LPDDR4X,性能比Helio G80还差一些。

“特供版”新机争相发布

为了赶上“剁手节”这趟快车,手机厂商有新机的降价,没新机的挤也要挤出点新机来抢占市场,5月的新机中,“剁手节”特供版的比例竟然高达43%,接近一半的新机都是为了刺激大家剁手而量身定制的。

从名字就能看出端倪的有iQOO Neo5活力版、realme GT Neo闪速版、vivo X60曲面版,耍了亿点点小心机的还有红魔6R、Redmi Note10系列以及OPPO K9。这些新机彼此之间充满了火药味儿,为了阻击友商,无一例外都拥有较高的性价比。不过以前的旗舰也有不少降价的,新发布的特供版新机在降价面前就显得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

在一众特供版中,OPPO Reno6系列和努比亚Z30 Pro没有“跟风”。作为OPPO年中的线下机型,Reno6系列依旧保持了“中庸之道”。努比亚Z30 Pro则是迟来的旗舰,号称是可以直接拍星轨的手机。

今年很多旗舰机型在3、4月份扎堆发布,好手机太多难免会“疲劳”,所以在5月份,高端市场式微,反倒是中高端市场一片欣欣向荣,这些价位的手机撑起了5月的新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