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讯飞词典笔好用吗?用了科大讯飞词典笔之后孩子学习效率更高了

 2021-06-08 17:1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科技的发展,这么多年来,孩子们的查词工具也是经历了从纸质词典到讯飞词典笔的巨大变化。

最早的时候,大家用的是传统纸质词典,它不仅笨重、查词的时候需要翻来翻去,而且内容也不够丰富,稍微偏僻一点的释义,它就查不出来。

紧接着,市场上还出现了很多输入式电子词典。不过它虽然改善了传统查词方式在内容方面的不足,但还是要一个字母一个字母敲,效率很低,而且最关键的是还没有真人发音,孩子用它学英语就只能写不会读。

相比之下,现在的小孩就幸运多了,都用上像科大讯飞词典笔这样的智能查词工具。平时遇到生词,只需拿起笔身,轻轻一扫,相关释义、例句、音标等内容就能够迅速在屏幕上展示出来。查询一个单词仅需0.5秒,一分钟可查80多个单词,效率大幅度提高。而且不仅是书本上的内容,就连一些比较复杂的手写体单词,它也能识别出来。

其次,科大讯飞词典笔的词库也非常丰富,里面配备了朗文当代高级英语辞典,汉语字/词典、成语词典、组词词典、近义词词典、反义词词典、汉英词典、英汉简明词典、新世纪汉英大词典(第2版)、 学生新华字典、新编现代汉语词典、中华成语词典等,同时涵盖了K12(小初高)阶段所有版本英语教材数据及2000多首古诗和文言文。

在K12阶段之外,科大讯飞词典笔还针对大学阶段的英语学习及出国需求等,收录了四六级考纲词汇、专八词汇,以及雅思、托福词汇等,内容覆盖孩子从小学到大学的各个学龄段,查词更权威,孩子用着更放心。

最后,科大讯飞词典笔对孩子的口语能力提升帮助也很大,它上面搭载了与中高考英语测试同源的口语跟读评测技术,可以对孩子的单词及句子发音进行评分,帮助他们及时发现自己的不足,并进行针对性提高。

回顾这些年孩子们查词工具的演变历程,科大讯飞词典笔确实称得上是智能+高效的典范。而这一切的背后都离不开科技的力量。希望孩子们都能用科大讯飞词典笔来学好知识,回头再去投身祖国的科技事业,研发出更多智能的科技产品,造福人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科大讯飞
机器学习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