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抖音账号运营须知

 2021-06-11 10:30  来源: 准哥微课堂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了解抖音审核规则

视频不过审的主要原因:

涉政、反动、违规*、色情低俗、引人不适、血腥暴力、危险行为等,包括但不局限于。

平台打压的账号类型(存在封号的风险):

•搬运号:搬运其他平台内容,视频质量较低且含有其他平台水印。

•低质号:多次发布视频质量较低视频或违规视频的账号。

•广告营销号:抖音抵制垃圾广告内容,如果账号被识别到发布广告过多,系统 将减少该账号作品推荐。

视频推荐量低的主要原因:

•内容过于冷门、生僻,涉及领域过于专业,晦涩难懂,潜在的用户群过小,推 荐量不高;

•同一领域相似内容过多,出现了供过于求的现象,相应内容得到的推荐量也就比较少;

•非原创内容可能会被消重,从而影响推荐量。

•互动率差:一般抖音平台只要账号权重正常的情况下,会给你推荐200左右的

播放量,根据用户的反馈,来决定是否再给你多的推荐,如果不推荐,这就需

要从内容优化出发,提高内容的质量,提高内容看点,才能引起读者的注意。

2.了解抖音用户

用户画像:抖音已形成独有的一二线年轻生态

•年龄分布:70%以上用户均为90后,并以极具创造力和影响力的95后、00后

年轻人为主力达人。

•城市分布:70以上核心用户来自一二线城市(核心用户是指高活跃度用户)

•男女比例:男:女=4:6

用户活跃时段:上午08:00-凌晨01:00持续活跃,其中12:00-13:00为日间活跃峰值,18:00-24:00为夜间活跃高峰时期

内容偏好:

•抖音热门内容元素:高颜值达人、明星、萌宠、萌娃、热门歌曲、搞笑音频

•抖音热门内容类型:搞笑娱乐/才艺展示/实用教学/垂直内容/明星视频/身份识 别/情感触动

•高效吸粉内容类型:实用教学、垂直内容、明星/高颜值达人、标签鲜明的达人视频

3.了解抖音基础功能

抖音基础功能:

•内容素材类型:支持视频&图片,支持手机相册内视频上传,视频规格无具体限制,上传后会做适配。

•视频发布时长:15秒,1000粉丝即可开通60s,10000粉丝开通直播。

•评论管理:用户可对自己所发布的内容下评论进行删除操作。

•互动形式:加关注、点赞(触发收藏)、评论(视频发布者可操作评论删除)、转发(站内好友、第三方平台)、内容下载(含抖音水印)、举报、不感兴趣(训练内容推荐模型)、站内聊天(需关注账号才可以发起聊天)

•内容发布方式:

①直接发布:支持上传手机相册已有内容、支持直接拍摄。

②挑战赛发布:视频发布后会同步关联该挑战赛标题,且视频会出现在挑战赛主页视频列表下。建议多参加新挑战。

③音乐主页发布:不管是新拍的视频,还是相册里面的视频,都可以添加相应的音乐,注意一点,如果你里面是有说话的,配音的音乐不要超过你的声音,感官效果就很差了。音乐选择的好,也能为你的作品提分不少,平常刷抖音养成一个好习惯,好的音乐配音,先收藏着,下次用就方便。

文章来源: 准哥微课堂(ID:zgwkt6)授权发布,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jK_bPNLCReEaxjmVDtAFQ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抖音账号运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