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比AirPods便宜,苹果推Beats无线耳机阻击对手?

 2021-06-15 14:1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文/东方亦落

苹果又推出新的无线耳机了。日前,苹果正式发布了新款真无线蓝牙降噪耳机Beats Studio Buds。分别有白、红、黑三种配色。该产品7月2日起接受预定,定价149.99美元,国行1099元。这个价格比Beats之前的首款没有降噪功能的、售价为1888元的真无线耳机Powerbeats Pro便宜,甚至比苹果的另一品牌AirPods 2(售价159美元,国行1246元)的价格还要低。

从设计和性能方面来看,Beats方面表示Beats Studio Buds是“迄今为止外形最小巧精致的产品”:单只耳机重量为5g。采用了8.2毫米双元件振膜驱动单元,中间为刚性活塞,外部则采用柔性环绕设计,“刚柔并济”可制造出强劲均衡的音效,还支持主动降噪和通透模式。

续航方面,Beats Studio Buds的续航时间搭配充电盒最长可达24小时,开启降噪与通透模式下,搭配充电盒也能撑15小时。Beats Studio Buds还支持Fast Fuel快充技术,充电5分钟,播放1小时。此外Beats Studio Buds兼具IPX4防汗防水、语音呼出Siri等功能,苹果与安卓手机皆可使用。

看起来这款Beats Studio Buds耳机还真是相当优秀。而近年来真无线耳机市场也十分火爆,在苹果AirPods的开创和引领之下,真无线耳机的销量迎来爆发。根据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发布的数据来看,2020年全球真无线耳机出货量达到2.33亿部,而2021年销售热潮仍在持续。

尽管苹果是真无线耳机赛道上半场的领导者,但是现在真无线耳机市场的态势俨然进入下半场。 随着市场的升温,传统音频厂商和手机巨头纷纷入局,都希望能从中分一杯羹。

例如索尼发布过真无线运动降噪耳机WF-SP700N,漫步者推出过Xemal声迈X3与声迈X5真无线耳机。

而手机巨头也不甘落后。 手机早就是人们必不可少的配置,买真无线耳机的人往往都是把手机作为与其绑定的硬件,因此智能手机成为主导真无线耳机的重要因素,手机厂商们当然也要抓住这个机会。

根据IDC 2020全年统计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前五大无线耳机厂商分别为苹果、华为、小米、夏新和漫步者,市场占比情况分别为15.6%、8.8%、8.4%、6.7%以及5.6%。根据数据可知,苹果的优势地位依然明显,而华为与小米紧随其后。

然而苹果并不能因此就“高枕无忧”。 尽管如今的真无线耳机已然成为苹果最赚钱的板块,但是安卓阵营同样表现不俗,其中华为、小米、OV等手机巨头已经发布了多款真无线耳机,从对苹果的模仿到供应链的完善,已经具备和真无线耳机市场的引领者AirPods“互搏”的实力。

对此,西部证券指出,与苹果相比,安卓真无线耳机的价格体系更为完整,并且安卓厂商们还关注真无线耳机在功能方面的多样性。

例如OPPO曾推出过一款OPPO Enco X真无线蓝牙降噪耳机。OPPO方面表示这是与丹麦知名品牌丹拿音响联合研发的,支持双重主动降噪、蓝牙5.2低延时等功能。

而华为也于今年5月在其全场景智慧生活新品发布会上推出了半入耳式降噪真无线耳机FreeBuds 4。华为在其中应用了自主研发的人耳自适应降噪技术,可根据用户的耳道轮廓从十多种降噪参数中匹配最合适的方案。此外还有双麦克风混合降噪技术,能够有效提升耳机对残余噪声的拾取灵敏度。这些创新技术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真无线耳机降噪深度与佩戴舒适难以兼顾的痛点。

由此可见,尽管苹果在真无线耳机市场中占据优势,但面对N多强劲的对手,还是选择推出了“双产品线”,并且在功能和价格方面都做了进一步的优化。接下来苹果和安卓两大阵营大概会复刻当初在手机市场竞争的情形,不过这次到底谁能成为最后的赢家,仍然需要经过时间与市场的检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苹果
beats耳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