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从零开始运营一个抖音号 吸粉就看这几招

 2021-06-29 11:56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抖音的日活在去年就达到了惊人的6亿,可见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使用抖音。而作为一个自媒体人,怎么能错过这么大的流量池呢?今天我们就来说说怎么从零开始运营一个抖音号吧。

1、做好定位

抖音平台有着先进的视觉识别和算法分发技术,替代了人工编辑的识别内容和推荐内容工作。建立一个好的“人设”可以更好地被机器识别和分发。你的封面包装、字幕设定,文案设计,都要精心的进行设计。这样平台就能更准确地把你的内容分配给可能喜欢的人群,传播效率就大大提升。

这也是第一步,相当于对算法做了自我介绍。

2、原创内容

内容当然还是原创的好,无论是搞笑段子、课程教学、自然风光还是萌宠萌娃等,只要是原创就有上热门的可能性。当然,如果前期实在找不到灵感也是可以拆解热门视频,然后模仿,切记不能完全抄袭!

3、内容垂直度

账号的内容定位需要垂直化,我们每发一个内容系统就会根据账号内容打上相应的标签,内容垂直程度会直接影响到视频曝光量和粉丝增长。

4、发布时间

在你的账号冷启动时,可以按照平台的活跃时间来确定作品上传时间,确定发布时间后,就每天固定在这个时间上传作品。

当你积累了一定的粉丝量,比如几万粉丝时,就可以在账号后台看到你的粉丝画像和行为习惯了。比如下面这个账号,后台数据可以看到,在晚上8-10点是高峰活跃时间,这样就能根据数据调整上传时间了。调整完毕后,依然要固定发布时间。

5、数据复盘

在运营账号持续发布内容,积累一定的粉丝量以后,我们可以找到粉丝数据和作品数据来调整运营规划,数据包括作品与粉丝增长分析,粉丝性别年龄,粉丝活跃时间等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抖音运营
抖音吸粉

相关文章

  • 抖音最新风口玩法:定格动画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抖音最新的定格动画视频制作赚钱实践教程。这些天,一个现象级的内容玩法出现在了抖音。这个账号只用了半个月,发布了17条作品,增粉近50万。最高的视频有240多万赞,是赞数,不是播放数。这个数据太可怕了

  • 抖音新人怎么拍视频?就这么拍!

    互联网上的项目,很多思维都是相通的。

    标签:
    抖音运营
  • 抖音账号应该怎么从头运营

    目前,短视频现在已经进入到激烈的竞争状态,越来越多的人入驻抖音,其中不乏明星和王洪,在2020年初,抖音发布了2019年的最新数据,抖音日活跃用户已经超过4亿人!那么如何抓住机遇,打造出一个爆款抖音号呢?

    标签:
    抖音运营
  • 普通人怎么去抓住抖音的机会

    不知不觉身边朋友都在刷抖音,让很多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场合都抱着一部手机,拼命的刷抖音。这也意味着抖音拥有巨大的流量和机会!这是不容错过的!

    标签:
    抖音运营
  • 抖音小店dsr评分如何提升? 抖音小店dsr指标

    首先什么是抖音dsr呢?DSR(DetailSellerRating)分别是:产品分、服务分、物流分。简而言之,抖音小店dsr就是通过宝贝与描述相吻合,卖家的服务态度,物流服务质量结合的店铺动态评分,有助于及时了解用户对店铺的服务评价。

    标签:
    抖音运营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