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晚节不保 不务正业 老戏骨带货竟当场被骂哭

 2021-07-02 09:53  来源: 壁虎看KOL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失节演员!”“晚节不保!”“不务正业!”

一句句严厉的指责如伤人的利剑直戳老爷子内心。看着直播间飘过的弹幕,64岁的张晨光老师居然当场就眼眶泛红,潸然泪下,别过头去不敢看镜头......

曾经出演过《流金岁月》、《那年花开月正圆》、《奋斗》等等经典电视剧,在疫情期间捐款一千六百万,兢兢业业过了一生的老戏骨张晨光却在某个酒类产品的直播间,因为观众质疑产品质量遭到极其难听的指责谩骂。

虽然事后大多数网友都表示心痛,在张老师的评论区里对其进行安慰,但当着数万观众的面如此失态,想必这事对这位老戏骨带来的伤害不会小。

当下想要进军直播行业,赚取直播带货红利的明星越来越多。但同时明星带货爆雷,遭受争议也不是一次两次了,那么明星和用户到底哪边才是“老实人”?

明星带货屡翻车,别怪网民不包容!

明星带货之所以不受信任,是因为有很多前“翻”车之鉴。

距离最近的事件就是臭名昭著的“潘嘎之交”,潘长江和小兵张嘎的扮演者谢孟伟也都是大家熟知的老演员了。

潘叔前脚以前辈的姿态劝说嘎子不要卖酒,转头自己就开始也直播带货售酒,还诞生了一些经典语录让网友哭笑不得!

“这里水很深。”

“网络上的东西都是虚拟的,你把握不住!”

类似的假货、炒作、数据造假等等负面事件太多,让观众们逐渐对明星带货产生疲劳以及信任危机。

据一位商家说,在黄圣依的直播间里花了10万“坑位费”,最后只卖出了5个杯子。哭诉无门的时候才知道明星流量并不是万能的,观众和买家已经不吃这一套了。

这些事件都在说明用户和买家并不是不乐意在直播间购买商品了,只是对明星带货的“免疫能力”和甄别能力上升了。

网络直播的水很深,各路大牌明星们,你把握不住!

流量并非至上,粉丝经济不再奏效?

论及明星流量的崛起,流量时代的到来,还得追溯到娱乐圈推崇韩风韩流,冒出了一大批偶像小生开始。

经过这几年畸形的发展,部分流量明星,坐拥了越来越多的粉丝后,无论他的电影拍得多烂,他宣传的产品有多少问题,总会有粉丝为其买单,进行不理性的消费。

而许多商家也从中见识到了粉丝经济的强大,唯流量至上,随之而来的就是铺天盖地的代言广告,席卷每一个社交平台。

慢慢地,在粉丝经济和“大数据洗脑”的风暴中摇曳了好几年的网友们自我意识觉醒了,不再盲目听信流量的“声音”,也不再无脑跟随商家的脚步。能够在直播电商崛起的年代,有着自我的判断力,理性的进行消费。

不可否认现在的明星依然有着不小的影响力,许多明星(例如出演《爱情公寓》系列的陈赫、李金铭、娄艺潇)在直播平台的首秀也仍旧有着惊人的成绩。

( 5月30日,娄艺潇抖音直播带货首秀GMV1238.29W)

明星流量、粉丝经济也并非过时了。但当明星带货出现断崖式下跌的时候,我们能清晰地看到,在直播带货的行业,它们显然不是那么地奏效。

明星单靠自己的流量和影响力,做出来的直播带货绝对不会长久。

从事跨界业务,需要专业素质

演员明星在发布会、见面会的现场面对成千上万的观众能够镇定自若,怎么在直播间里面对网络的观众就绷不住了呢?

就从张晨光老师的直播现场来看,可以很明显看出他并不擅长直播带货,大多数时候都由另一位搭档主持人来进行产品的讲解和推销。但在长达九个小时的直播里,我们也能看出他已经尽自己的全力去面对直播间的观众了。比一些明星一开播就耍大牌,全程只是坐在那儿露个脸,甚至看都不看一眼带货的产品,光是态度上就要好太多。

再加上张晨光老师演员生涯的兢兢业业,这可能就是他能获得大多数网友谅解的原因了。

张晨光老师的这一哭,让直播间当时的在线人数从2w涨到了15w,其抖音粉丝增长200w。很多粉丝关注后发现张晨光老师的抖音短视频质量的确很高,作为一名老戏骨的实力还在。

但说实话,若是没有这场哭,张晨光老师并不是一位合格的带货主播。

直播究其根本是场景电商,和逛街类似,都是那种“我没预计好要买什么东西”的电商模式。逛街时商店边有吆喝的销售和导购员,直播时有积极与观众互动的主播,本质是一样的。

路人可没那么多时间去了解明星这个人设,哪怕他被流量吸引进入了直播间。他也只在意你的货好不好,你的带货能力够不够打动他。因此,想要做出一场好的带货直播,少不了专业主播的素养。

直播带货的门槛的确不高,往低的说,一个主播、一个产品、一台设备就能开播卖货了。但往高了说,一个完整的团队、一个具备优秀技能的主播、一场包含互动推销的精心策划、以及专业的数据分析和复盘才是一场优秀直播真正需要具备的。

明星跨界做直播赚取娱乐圈以外的收入无可厚非,但对直播丝毫不上心,眼里心底根本没有观众,甚至贩卖劣质产品,只是为了“恰烂钱”。这样得不偿失的行为,有什么尝试的必要呢?

作者:倦梦还

文章来源:壁虎看KOL(ID:bihukankol),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L778nIR843fMV7TVdj28nQ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直播带货
明星带货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