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抖音直播电商:如何实现货找人

 2021-07-29 09:23  来源: 豆芽吧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些高频问题,几乎罗列了我们的品牌客户对于抖音自播所有关心的问题。

一,如何平衡抖音自播和其他渠道的生意?

首先,抖音自播可以帮助品牌在抖音上做增量。

其次,抖音自播可以帮助品牌收割全渠道的溢出流量。

以上两个量(销量和流量)都是不会影响其他渠道生意的,当然不影响的核心是不破价,不单独为了抖音直播伤害其他渠道的价格体系。

举个栗子:

某品牌在天猫的用户画像是25-35岁的二三线城市女性用户,但是在抖音上通过和天猫差异化的组款和直播间运营,使得品牌自播的用户画像聚焦在30-45岁的三线以下城市的女性用户。这些海量用户为品牌打开了新的增量市场。

二,品牌自播如何和达人带货平衡?

每个品牌方都应该知道,目前达人带货已经很难帮助品牌实现某个产品的“一夜爆单”了,即使是头部也不行。

平常心一点,当你把找达人带货作为品宣的渠道,然后用自播去承接这些用户的复购流量时,再回头看ROI就不会想吐血了。

以及当品牌发现常态化自播的稳定销量开始超过达人带货的脉冲式销量的时候,可能就会明白一个道理,某些达人直播间的破价真的不值。

三、自播直播间如何组款和定价?

核心逻辑:重组搭配,提高客单,提升价值。

要永远明白一个道理,用户不是喜欢买便宜的东西,而是喜欢占便宜的感觉,以及不是便宜的东西就一定好卖,贵的就一定难卖。

任何一个价格带的产品都能在抖音上找到它的目标用户群。

通过对产品的重组和搭配,牢牢保护产品的毛利,因为这会让品牌前期通过付费做账号冷启动的时候更有信心和耐心。

四、要不要同时做快手和视频号直播?

快手直播和视频号直播都是非常好的平台,但是在抖音自播还没有稳定之前,不建议再入局其他直播平台。

原因很简单,因为精力有限,目前没有任何一家服务商有这样跨平台的服务能力,也没有哪个品牌在多平台同时做出case。因为这几个平台的流量分配规则和运营方法都是完全不一样的,不管是品牌方的精力还是运营商的能力,都不够。

五、要不要孵化自己的主播?

培训就可以了,孵化谈不上。

无论是品牌自己做自播,还是找服务商做自播,都应该明白抖音自播依靠的是在“品牌场”的打造下,通过掌握一套运营系统和主播的培训方法,让主播成为影响直播结果最小的因素。

不然品牌自播和孵化达人直播带货还有啥区别?

品牌场越强,主播越不重要。

六、要不要找多家机构合作?

如果公司是多品牌线,可以把不同的品牌分包给不同的运营机构,但是如果只有一个品牌,并不建议几个机构在毫无规划的情况下同时使用矩阵号测试。

找多家机构合作的初衷无非是为了节省时间成本,尽快拿到自播结果。但是同一品牌的矩阵号之间的差异化运营的策略应该由品牌统一把控,如果直接丢给几个合作方,结果恐怕不会太好。

先不说跟各家服务商对接所牵扯的巨大的精力消耗,做矩阵号的目的本来是为了做大蛋糕,但是未经通气的机构们经常会互相抢量。

七、自播每天播多久最好?

如果是自己播就拉满(12小时打底,18小时最好)。

找机构播就给足佣金激励,让服务商拉满。

每天只播几个小时,是吃不到自播的流量红利的,但是拉满的前提是在保证人货场匹配的情况下,持续往直播间输入流量。

直播间没有流量还坚持拉满,就是在消耗主播和团队。

八、账号的冷启动需要多长时间?

冷启动的时间视品牌力的大小和运营团队的经验能力有所不同。

对于品牌来说,可能一周就够了。

对于白牌来说,需要准备好投放预算+拉满12小时的准备+每日迭代的运营能力。

一开始你以为冷启动已经很难了,冷启动以后你会发现维持稳定增长的日销好像更难。

所以做抖音自播第一天和第100天并没有什么差别,你的焦虑并不会少一点。

九、抖音自播如何跟全渠道营销配合?

以前的逻辑是,全渠道种草,天猫店承接,图文页转化。

现在的逻辑是,全渠道种草,抖音企业号承接,直播间转化。

用户的行为路径和转化逻辑都发生了变化。

不是天猫店不能承接流量了,而是天猫的流量竞争太激烈了,以及直播的转化效率都远超图文页。

当抖音和品牌开始培养越来越多的用户养成搜索习惯以后,一个个巨大的关键词搜索流量池正在酝酿发酵。

十、抖音自播如何实现稳定的投产?

很多人觉得投放和直播像赌博,每天开播之前都不知道今天能产出多少营业额。

想要投产稳定,只需要保证两个数值:场观和UV价值。

场观靠的是每小时的流量力(直播间每小时稳定的进线能力),UV价值靠的是进线的精准度和直播间的转化力。

当我们把影响结果的因素进行拆解的时候就能总结出直播运营的方法论了,也就知道从哪些环节优化,可以让不确定性降到最低。

但是方法论没有一招鲜,影响直播结果最终靠的还是对各个细节的优化,以及不断进化的运营能力。

最后,自播正逢时,躬身入局,必当收获满满。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thread-305459-1-1.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抖音直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