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 >  正文

蝉大师X蝉妈妈发布游戏直播行业报告 解读游戏投放新风口

 2021-08-11 14:2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游戏直播已然成为了抖音带货里不得不重视的一个板块,对游戏品牌方而言,在买量难度越来越高,且主流内容社区的规则和生态基本定型的情况下,以抖音为代表的短视频平台上的流量带货,成为游戏营销下一个“主战场”的趋势明显。

但在目前的抖音生态里,大多数人还是集中在生活娱乐内容上,游戏推广内容更多的只是以广告形式出现。未来随着不断有游戏品牌方的入场,单一的广告形式将无法满足游戏带货的市场需求,游戏直播势必会成为游戏品牌方投放的“必争之地”。

为此,蝉大师 X 蝉妈妈联合推出这份《抖音游戏直播行业数据报告》,深度解读“游戏直播”市场的现状与玩法。

报告先对2021年4月-6月抖音游戏直播的全景进行概述,先后对游戏达人、游戏直播间、热门游戏等进行现状研究,梳理出值得关注的抖音游戏直播全趋势。

·抖音游戏直播繁荣发展,用户看播热情高涨,抖音上游戏直播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

2021年4月-6月期间游戏直播总场观涨幅达55%,较游戏直播总场次涨幅高出19个百分点;较游戏直播达人涨幅高出33个百分点,说明游戏直播用户看播热情高涨,后期抖音上游戏直播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

纵向来看,6月游戏直播人数是游戏短规频创作考人数的2.6倍,游戏直播场次是游戏规频发布数的11.2倍,游戏直播觃模多亍规频觃模;加之4月-6月期间游戏直播人数和直播场次均呈上升趋势。整体耄言,游戏直播更受用户青睐,形势向好。

·抖音游戏达人呈现“一超多强”的格局,达人地域分布明显,近八成为男性用户。

·头部直播达人具有持续带火不同款游戏的能力;游戏直播具有明显的波峰波谷特征。

从6月游戏直播达人场观TOP10榜单来看,呈现“一赸夗强”的格局,位居榜首的“武帝利哥”总场观是位居第二的“忠哥”总场观的3.2倍;而第二名与第三名、第四名之间的场观间距均在10%以内。

从上榜达人的粉丝量不直播场次来看,60%为中腰部达人,且上榜的中腰部达人在6月的直播场次均为2次以上,榜首“武帝利哥”在其中月直播场次最高,为9场;上榜的头部达人的6月直播场次均在2次以内。高频次直播能够带来高曝光,是中腰部达人在游戏直播曝光上赶超头部达人的途径之一。

·角色扮演深受看播用户的喜爱,热播游戏多为“人海战术”推成。角色扮演成最热门游戏类别,贡献近五成直播场次。

此外,本报告还详细介绍了当前抖音游戏直播投放常见的两种投放模式“挂包包场”和“试玩专场”,并分别列举投放案例。

本次报告由蝉大师、蝉妈妈、洞见研报、微思敦、APP干货铺子、前瞻经济学人、报告查一查联合发布。对报告有兴趣的读者,可通过蝉大师或蝉妈妈官方渠道获取。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游戏直播

相关文章

  • 元宇宙拯救游戏直播?

    游戏直播行业曾经火热一时,可如今行业却是寒气逼人。今年4月7号,腾讯旗下专业的电竞直播平台企鹅电竞发布退市公告,紧接着国内领先的两大游戏直播平台虎牙和斗鱼也开始裁员。这种种迹象表明,如今游戏直播行业似乎已经过了红利期。游戏直播行业的这股寒气主要来自上游的游戏市场。据游戏工委发布的《2022年1-6月

  • 虎牙、斗鱼同道同命:共同御寒

    回顾游戏直播行业过去十年,先是直播行业野蛮发展玩家快速跑马圈地,而后历经千播大战形成斗鱼、虎牙分天下的市场格局,现在头部平台进入精细化、多元化运作阶段,市场竞争愈加激烈。

    标签:
    游戏直播
  • 游戏直播进入存量竞争,斗鱼能否溯流而上?

    彼时的前三季度,斗鱼斩获73.33亿营收,归母净利润6.82亿,那是属于斗鱼、虎牙的双雄时代。两年后,行业环境巨变,催生之下的“宅经济”并未给游戏直播带来想象中的持续性利好,随着行业开始进入存量竞争,斗鱼还能否溯流而上?

  • 蝉大师发布游戏直播数据平台:游戏营销新蓝海 达人变现新思路

    9月9日下午,由蝉大师举办的游戏直播运营新品线上发布会成功举行。本次发布会上,蝉大师发布了游戏直播数据平台的新产品,该平台打通了蝉大师的移动应用数据和蝉妈妈的抖音直播数据,为游戏营销提供了新的精准推广渠道。发布会同时邀请了巨量星图官方的负责人,分享了关于游戏行业发展机遇的内容。

    标签:
    游戏直播
  • 云探CJ:游戏直播还是ASA?蝉大师带你探索游戏增量新玩法

    ChinaJoy举办在即,在买量成本越来越高的当下,业内对于游戏增量的新途径也愈发关注。7月29日,以“蝉大师带你解锁AppleAds、游戏直播新玩法”为主题的行业增长大会在上海举行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