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抖音电商修订【发布混淆信息】实施细则 新增“大众评审”

 2021-08-30 10:2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8月30日报道:日前,抖音电商就【发布混淆信息】发布实施细则征求意见,征集期限为2021年8月26日—2021年9月9日。

此次修订的核心是,新增的“大众评审”可以作为判断混淆信息的依据。据了解,发布混淆信息是指商家发布易引起消费者误认的商品或信息的行为。

【发布混淆信息】常见场景包括:

商品品牌混淆:所发布商品使用他人品牌的图形变异或品牌变形词/衍生词,造成消费者混淆的。

商品外观混淆:所发布商品与他人品牌商品款式、外观相似,造成消费者的信息混淆。

原先平台会通过人工排查或系统排查的方式抓取目标品牌或商品,同时从品牌LOGO图片、商品图片、评价数据、售后数据、投诉举报数据等多个维度对异常的商品数据进行核查判断,现在新增根据消费者的相关反馈或大众评审对特定品牌或商品是否构成混淆的判断结论来确定该品牌或商品是否构成消费者混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抖音电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