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关于地域抖音电商的一些实战汇总

 2021-09-17 08:59  来源: A5图王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怎么看待美食抖音探店和电商火爆,如何和食物主义竞争?

(1)食物主义享库存对市场中小客户蚕食蛮厉害的,虽然他们城市溢价高,相对的竞争也激烈。品牌策划是核心,媒体是护城河,目前影响确实大,但一定不要慌,被对手扯进自己的节奏里,要稳住自己原有的优势,在业务方法财务方法得组合决策,找最优解。

(2)食物主义获一个新客成本100,下单150,核销75,肯定是亏钱的。食物主义也交了不少学费,给很多假号交了很多钱,现在自己也在做号了。反正市场在混沌期。

(3)食物主义的优势是内容成本低,有一定的运营赋能,同时销售体系打造和标准化,更多运营的付出和努力,对于大规模市场开拓和行为管理标准化,做市场规模,可能也是另一个方向。一个人当两个人用,给一个半人工资,但是严格要求行为,不但要做销售,还要做内容采集员,工作高度sop和结果化。单独团队没法给他拼。

总结:食物主义的补贴方法和速度,在同城没法硬拼,要做差异化竞争,抓住品牌和头部客户,做深媒体和服务。头部客户对折扣敏感度不高。所以打大客户和小客户方法真不一样。不去和商户单独提抖音售卖。一定要错位竞争。

来自@王东 @好色⚡

如果我在做抖音本地电商,影响抖音端销量的几个因素?

1、选品(抖音比较出货的几个品,头部品牌自助/中餐套餐/饮品甜点/快餐小吃/烤肉火锅 尤其是火锅不包含锅底的小套餐/头部娱乐)

2、内容质量、引导性(内容引导、画面引导、评论引导、七分屏)

3、打时间和场景的产品、父母喜欢晒孩子。到周末抖音一堆本地娱乐视频。蹭着poi走销量

4、100以下产品比较好卖

来自 @崔浩

抖音生活电商的几个特点:

1、美食探店内容挂载电商产品,会给视频带流量,反向流量是因为商品会有关联页面,和店家有关的曝光高的视频会优先展示。

2、在微信小程序上爆品能带动一般的产品 抖音去中心化爆品只能带动自己。

3、电商核销率普遍不高,大概不高于50%,抖音用户很年轻 20-30岁以内的占多数 用户使用时间很晚,大多在晚上9点到凌晨2点之间。抖音支持任意退,所以核销率低就是还想不到买了一定要去用。

来自 @好色

关于抖音私域

抖音私域官方说是企业号,但我觉得核心是抖音群,一个账号 10 个群,精准粉丝拉进来,深度精细化运营,最好能直接在你的账号上成交,直播、短视频都可以提醒,抖音群可以通过直播倒入、短视频倒入、私信倒入;

来自@刘思毅

一些核心判断:

1、抖音的杠杆很高,但最终要走向没有中间商赚差价,这是要清晰认知的。只能赚抖音战略发展壮大中间阶段的钱,目前依然有杠杆,但需要团队专业摸到玩法。

2、抖音更愿意培养商家自建短视频和自播,现在很多聪明的执行力高的商家现在愿意开蓝v,并且甚至引导店家去下单的优势是他们比起美团来,目前抖音不抽点。所有有能力的店都会自己挂载商品,甚至自己出内容。目前抖音第三方审核时间延长至100小时内了,一方面说明入局者多了,一方面也说明抖音并没有在这件事上多重视新入局者。

包括直播,我们判断抖音更希望代运营服务商帮助商家来做代播,做单店直播而不是聚合场。目前扶持某些聚合场,也可能是为了前期给本地电商制造热度。

3、现阶段是浮躁期,反而要思考抖音到底要的是什么,可能还是内容的生产能力。食物主义和商家都不赚钱,达人赚钱,但是浮华过去,最终还是看价值。

4、能提供商业价值杠杆的方向去,比如大行业,相亲,招聘,家居的视频获客,对公司业绩更有价值。但难点在于知道和做到差距还是很大,用小方的话说,只有做了才知道切换“不容易”,谁都不是神人,换个赛道还是要重新修炼,“抄”都没那么容易,需要时间适应学习。

好的短视频方法论

一、开头:有讲究,黄金三秒

1、善于运用钱/情感 便宜,好用,省钱,聊生活

2、提问式呈现 你是不是XX,你是否有XX烦恼

3、话题式呈现 你家没有XX,不要看(引起大家讨论的话题)

4、点名目标人群 手头紧买房需要看什么,人群更聚焦

5、运用吸睛造气势吸引注意 美女/震惊/夸张的开场

6、通过反问,引发思考 你知道XX的身材/房屋结构

二、文案:语句通顺,言简意赅

1、个人体验 感性体验感受:就像穿上XX又细又好看 专业人士体验:他们内部员工都在用,增加可信度

2、画面感 比喻法:看上去就像豪华别墅 引证生活案例:夏天已经来了,一定要吃这个 确定感:指出确定的场景/数字/方法或步骤/承诺效果 善于造句:因为-所以。不但-而且。

3、文案示范 就地创业法 渠道/解决问题/归原 激励鸡汤法 疑问/解决问题/归原 分析成本法 列成本/列利润/归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抖音电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