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荣耀MagicV高端“一部到位”,软硬双绝引领折叠屏主力机时代

 2022-01-12 09:43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999起!荣耀Magic V的价格一出,还是震惊了观众,无论是直播的弹幕还是线上集体观看的媒体都发出了惊讶的声音。而这场发布会也被称之为一个没有槽点的发布会,这款荣耀首款折叠屏产品也被称之为没有槽点的产品,而且订购一上线,就真正实现了秒没到结果。这一切的表现都意味着荣耀Magic V必将成为一款传奇机型,通过产品的全面升级和价格的惊人定位,荣耀Magic V终于让折叠屏不再是一个尝鲜的玩具,而最终成为一台主力旗舰。

折叠屏从尝鲜到实用

折叠屏手机大潮迭起,不断有厂商开始推出自己的折叠屏手机产品,当然,因为是一个全新的品类,厂商们也都做了自己不同的尝试,也带来了千奇百怪的结果。比如有的细长被称之为“遥控器”,有的矮胖被称之为“瘦头陀”,以我本人的经验来看,70%的使用场景下,折叠屏手机都是使用外屏的,这就导致了大家对特殊屏幕比例的外屏的适应度很差。虽然有些厂商的想法是鼓励大家多用内屏,但一开一合之间的效率和双手操作的困难,确实会带来很多困扰。更要命的是比例奇怪就算了,很多外屏的素质还比较差,也没有高刷之类的配置,使用体验就再度下滑了一大截。

荣耀Magic V坚守正常外屏比例并且将外屏素质提升到最高,加上了高刷高显一系列配置,甚至还首度用上了曲面屏,都不折不扣的在提升折叠屏手机的外屏素质,使之真的能够成为最实用和表现最好的外屏。

而在这场发布会上,系统的升级也成为了重中之重,荣耀Magic UI 6.0的推出,不仅仅是针对折叠屏带来了更好的适配,因为大部分APP的设计都是适配16:9或者16:10这样长条屏幕的,如果适配不佳你就会发现打开之后的APP的真实显示面积并不会比普通手机大多少,折叠屏的大屏最后等于折叠了个寂寞。而有了荣耀Magic UI 6.0之后,可以说不仅折叠屏手机的体验大幅提升,对于整个荣耀平台的手机产品性能提升也非常卓著,这是一个非常大的系统升级,带来的提升效果和影响可以说都非常深远。从赵明的表述来看,荣耀的全新系统未来将成为荣耀重要的核心竞争力。

安卓平台一直是安卓阵营手机的最大短板,系统的先天不足,导致了体验上和IOS的差距。所以,安卓手机想要在行业实现突破,系统突破是一个必由之路,而鸿蒙系统的成功,就证明了这一点。所以在接下来的市场竞争中,谁能在安卓系统本身的优化方面做出突破性进展,谁就能真正代表安卓成为系统中的代表。而这一点,荣耀显然是最接近成功的那一个,这次除了底层的优化,系统能力的提升之外,AI引擎带来的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提升,也成为最大看点。相信几年后,安卓系统间的差距会越来越大,而荣耀的Magic UI则很有可能成为安卓阵营的代表,和鸿蒙、iOS三分天下。

引领折叠屏进入主力机时代

荣耀想要在折叠屏上后发制人,显然还是要做出自己的风格,而我觉得这里抓的最准的一点就是,荣耀Magic V这款产品在实用性方面的全力坚持,让这款折叠屏手机产品几乎没有短板。而在最重要的屏幕方面,荣耀完全没有放水,而是把内外屏素质都顶到最高的做法,不能不说在行业中也是非常良心。内外屏实现了双100% 的DCI-P3广色域、10亿色彩和HDR10+,1920Hz高频PWM调光等显示技术,显示素质都是旗舰水准。而最常用的外屏则是类钻排列+120Hz高刷,全局最大亮度1000nit,峰值最高度1200nit,内屏也有90Hz高刷和全局最高的800nit亮度,以及峰值最高1000nit亮度,保证了阳光下的显示效果和操纵的顺畅。

值得一提的是,这块让我赞叹不已的外屏的屏幕比例和正常直板手机一样,用起来非常经典,堪称是当下折叠屏手机中最好的一块外屏,6.45英寸黄金比例+曲面纳米微晶玻璃的组合绝对是当下旗舰手机的标配,能够出现在一台折叠机产品上,无疑是一种惊喜。

其他的配置提升则主要包括了首度在折叠屏上使用了高通最新旗舰骁龙8,使用这款芯片的普通手机价格都在4000-6000左右,这也显得荣耀Magic V更有诚意。在重量上,荣耀Magic V是288克,低于华为Mate X2折叠屏的300克,也仅仅比屏幕只有三分之二大小的OPPO“瘦头陀”的275克重10克左右而已,入手手感可以说相当惊艳。快充上终于使用了满血的66W快充,也是众多折叠屏产品中最高速度点快充。同时采用了平衡的设计理念,打开后两边一样轻薄,而且内外屏都配置了4200万像素的自拍摄像头,这一点对于日常使用来说,相较于单一屏幕摄像头,绝对是实用性的一个大提升,可以充分带来大屏在视频中的体验提升。

这款机器包含了一枚5000万像素广角摄像头、50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以及5000万像素光谱增强摄像头的5000万多主摄融合计算摄影系统,构建了全新的荣耀摄影巅峰配置。当然,在拍照方面我觉得并不太用担心荣耀的实力,拉齐和当下旗舰一样的拍摄水准,也是这款旗舰的优势之处。而目前其他品牌的各类折叠屏为了照顾体积,在拍照方面的阉割还是屡见不鲜的。

Magic UI 6.0异军突起

系统之争已经成为当下手机行业的核心竞争,这里除了苹果和鸿蒙之间的竞争之外,安卓阵营的差异化也非常重要,从这个维度来说,如果说以前是苹果、安卓、鸿蒙三分天下,那么未来很有可能在安卓阵营中也会杀出一个超强选手来成为代表,与苹果和鸿蒙三分天下。而Magic UI 6.0显然是这个领导地位的有力挑战者。尤其是在对安卓底层的优化和大量独家技术的加持下,Magic UI 6.0正在逐渐甩开和其他安卓系统的差距。

比如在底层,闻名遐迩的GPU Turbo X性能引擎则可以更好的释放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强大的GPU性能;OS Turbo X技术,则运用超低时延引擎、抗老化引擎、智慧内存引擎,实现平台级重构,系统级调校,大幅提升系统流畅性、系统抗老化性和系统功耗表现。

在应用层面,Magic UI 6.0在场景体验和跨设备管理方面,都有了巨大的进步。前者更多的基于AI能力的提升,千人千面的提供AI化的服务,在办公学习、运动健康、驾驶出行、生活服务等场景都有不小的体验升级。后者则打造了全新的互联平台HONOR Connect,10ms的延迟率,1.2GB的高吞吐率,让手机可以畅快的跟PC、平板等硬件产品互联互通,构建全面的智能硬件生态。

而在针对大屏的适配方面,有专享的地图导航、金融炒股、视频编辑软件,让你可以在大屏上畅享平板级体验。多路视频功能则支持四路视频同时接入,是观看赛事和表演的大杀器。平行视界、智慧分屏等传统荣耀平板上的超强功能都在荣耀Magic V上惊艳落地,这样也就保证了平板和手机使用习惯的一致性。还有同时处理单应用多任务的能力也是办公利器,可以同屏打开最多四个文档,办公体验是直追PC了,堪称是当下和折叠屏匹配最完美的安卓系统了。

Magic UI 6.0的发布使得折叠屏和折叠屏之间的系统级差异也就在这里被拉开了,整个荣耀产品的生态不仅被打通,而且彼此之间的使用方法和体验都保持了高度一致,这种平台合力的能力也就只有鸿蒙能够相提并论。在发布会上荣耀还宣布了自己和微软的合作关系,相信在安卓和win系统之间的打通和融合,也会有更大的突破。Magic UI 6.0已经开始逐渐建立了自己在新智能时代的系统优势,相信很快就会真的有代表安卓阵营和鸿蒙、IOS三足鼎立的能力了。

开启2022荣耀高端年

从荣耀Magic V这款产品上,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荣耀的野心,这是荣耀2022年冲击高端最重要的一款产品,无论是软件、硬件还是定价,都无懈可击。和行业的每一款折叠屏产品相比,你都能够发现荣耀Magic V完全避免了它们的弱点和短板,而在自己有优势的摄影、系统底层部分,也完全没有将就或者缩水。超品质的外屏,经典的比例,内外都有的摄像头,优秀的交互体验,后置5000万多主摄融合计算摄影,超强的铰链,乃至大电池和快充,在这款产品上几乎找不到遗憾。

试过折叠屏的老用户,一定会发现这款手机的可贵之处。这种一丝不苟的精神,恰恰就是高端产品所需要的极致精神。2022年,整个手机行业面临的挑战可能会更加巨大,面对这种情况,创新是没有妥协的空间的,折叠屏产品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不断妥协的领域,无论是设计还是配置,都总有因为价格或者技术难度打折扣的事情发生,最后的产品让大家不够满意导致价格总跌跌不休的原因也在于此。赵明也一语道破天机,就是用户觉得不值,买了折叠屏反而牺牲了体验。

在发布会上,赵明的思路还是非常清晰,他认可折叠屏手机以全新的形态成为了安卓厂商冲击高端的一个重要跳板,但也清醒的看到即便是传统的直屏手机,苹果依旧是傲视同侪。从战术上讲,折叠屏的突破非常重要,从战略上讲,如何提升自身产品体验使其和苹果产品的体验在同一水平线上,则是厂商真正要考虑的关键问题。而如果从这个角度去思考,反而Magic UI 6.0的战略价值和意义更加重要一些,它带来的体验提升影响面更广,而且影响时间也更长久。我相信折叠屏和Magic UI 6.0将会成为荣耀2022站稳高端的硬实力和软实力基础,而站稳一万元价位更会成为能够引领中国高端手机市场的关键。

荣耀Magic V对Magic系列布局的完善有着重大的意义,之前荣耀Magic 3以及至臻版已经做出了非常好的高端标杆品质和配置,现在再加上折叠旗舰的引入,可以说6000以上到一万二的价格区间,会逐渐被覆盖,而这个价位也一直是苹果和华为的专属,相信随着荣耀的发力,依旧是一个三分天下的局面。荣耀Magic V和Magic UI 6.0无疑是吹响了荣耀进军2022年的新年号角。走自己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折叠屏高端市场的份额,未来可能就要华为和荣耀一同瓜分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荣耀
手机
华为手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