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并购GrowingIO后,奇点云首发“数据云+分析云”

 2022-05-24 09:5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月20日,奇点云2022 StartDT Day召开。以“数据引力,驱动增长”为主题,中国工程院院士、知名投资人、资深技术专家、行业专家和数万位参会伙伴相聚云上,碰撞新观点,解读新实践。

“奇点云,客户的数据云” ,大会上,奇点云创始人、CEO行在发布了全新品牌主张,并首次揭晓与GrowingIO并购重组后的最新产品矩阵——StartDT“数据云+分析云”

 

01 新奇点

奇点云品牌升级:客户的数据云

从“AI驱动的数据中台”到“客户的数据云”,创立六年来,这是奇点云首度品牌升级。

行在坦言,升级来自数据时代的演进趋势,更来自客户需求的强烈呼唤。

近年来,企业数据量持续显著增长,同时,存算成本水涨船高、存算框架日益复杂、异构数据运维成本高昂等问题也愈加突出。企业亟需构建统一、跨云跨平台、云原生的数据基础设施,来消解多云多引擎管理复杂、运维成本高等问题,提升数字化转型的效率与质量,跨越数据价值鸿沟。

“构建客户自有数据云”,成为了奇点云的回答。

行在介绍,与传统数仓、数据平台相比,统一、开放、中立、安全的特征 使数据云能够真正胜任企业数据基础设施这一重要职责。而为“数据云”加上“客户的”这一定语,则是奇点云一直以来的坚持。

作为独立第三方数据智能服务商,奇点云通过自主可控的数据云产品 矩阵,帮助客户构建其自有的数据云,统一管理数据资产,高效便捷地响应各种数据需求;通过咨询、运维、运营等一系列数据云服务 ,协同客户培育自己的数据团队,可持续地挖掘数据价值,建立企业独有的竞争力;通过安全可信的数据云交换 机制,支撑客户实现企业内部数据分享的互联互通,让数据流动起来,真正激发数据要素潜能。

德同资本合伙人郑凯还表示看好奇点云向数据云的升级,他谈到:“数据云之所以对客户、对市场、对资本都具有强大吸引力,其核心在于实现了‘数据普惠’,做到按需付费、简单易用、灵活配置。数据云一定是未来。”

02 新产品

StartDT“数据云+分析云”产品矩阵首发

今年4月,奇点云宣布与GrowingIO并购重组,产品体系有何变化?答案在StartDT Day上终于揭晓。

作为CEO,行在正式公开并购后迭代升级的全新产品矩阵——StartDT“数据云+分析云”,其中,StartDT Data Cloud为企业构建算法驱动、统一开放的数据云,而在数据云之上,GrowingIO Analytics Cloud则以一站式的分析云帮助企业完成数据分析和智能决策,驱动增长。

StartDT 数据云+分析云

· StartDT Data Cloud | 数据云

StartDT Data Cloud分三层,支撑企业构建统一开放、算法驱动的数据基础设施

基础引擎层 由数据存算引擎DataKun、数据安全引擎DataBlack构筑,帮助企业实现数据资产的自主可控、安全可信。

其中,DataKun以“开放、可掌握、可迭代、可持续供应”为标准,支撑客户数据基础设施自主选择,技术可控、成本可控;同时,支持信创生态,避免关键技术“卡脖子”。

而本次StartDT Day正式发布的数据安全引擎DataBlack ,则脱胎于企业合规审计、安全分享等需求。它遵循以数据为中心的安全架构设计理念,覆盖了企业从数据采集、传输、存储、应用、共享到销毁的全生命周期过程,支撑企业完成事前、事中、事后的全场景全链路管控,强化企业数据安全治理能力与风险防御能力,为数据资产安全保驾护航。

核心功能层, 即数据云平台DataSimba,掌握跨平台、云原生、自主可控、数据安全的核心技术,帮助企业开展高效的数据治理和管理,实现化繁为简、体验统一。

效率工具层 ,包含SimbaMetric(指标工厂)、SimbaTag(标签工厂)等数据服务工具。它们孵化自数据资产研发的实际场景,内置科学的数据工程方法论,帮助工程师显著提升数据开发效率,从而实现科学易用、简单高效。

· GrowingIO Analytics Cloud | 分析云

以数据云为基座,分析云着眼于用数据驱动业务价值增长,也就是“有了数据,还要用好数据”。

从数据赋能业务的价值链路出发,GrowingIO创始人、首席数据科学家Simon将分析云分解为三层:

洞察预测层: 引入数据分析工具,来简化数据的挖掘分析与可视化过程,具体包括企业级数据门户DataHubble、数据可视化开发平台DataMaleon等,也集成了多家第三方BI,充分提供商业智能的能力;同时,搭载AI模型平台,将商业知识沉淀为算法,为企业提供更科学的预测和洞察。

智能决策层 :围绕业务场景,数据产品覆盖用户域、供应链域、商品运营域、制造域、组织效能域、业财分析域6大域,提供深入的数据分析与智能决策建议。

敏捷行动层 :支持企业完成相关数据运营,并基于实时、持续的数据反馈,指导行动敏捷调整。例如,企业可以通过消费者运营平台DataNuza,完成从画像、标签、分群到自动化营销等全链路运营,为消费者全生命周期提频增值,激活增长势能。

作为智能决策层的代表产品,GrowingIO用户行为分析平台(UBA)R2.8也在本次大会上发布升级,支持企业更合规、高效地完成业务数据分析。

Simon介绍:“依托全新升级的GrowingIO UBA R2.8和数据云平台DataSimba,企业能完整实现数据采集、存储、加工、使用全流程在中国境内合规,消弭数据境内使用的风险。此外,我们还提供全套产品方案,包括数据可视化能力、标签管理能力、用户分群和营销能力等等,实现无缝迁移、增强分析、全域整合与安全可控 。”

安全稳定、高性能高效率的数据云,和敏捷易用、科学智能的分析云,是DT时代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最佳拍档’ ,帮助企业沉淀起自己的数据资产,应对DT时代的各种未知挑战。”行在总结道。

未来,StartDT数据产品矩阵还将持续升级,向下做厚平台,做深技术,向上做广数据应用市场,丰富数据生态 ,帮助企业实现数据资产的自主可控,让数据要素真正发挥价值。

03 新连接

以客户为中心,StartDT服务再进化

6年向前,奇点云始终与客户站在一起,为泛零售、金融、制造、政府等多领域客户提供数智产品与服务。客户复购率逐年提升,并始终保持数据中台项目交付“100%”成功的傲人战绩。在今年,伴随着品牌升级、产品升级,StartDT也以崭新的形态迎来了服务升级。

· StartDT 国际服务发布

StartDT International Service Centre(StartDT国际服务中心)正式落成,面向全球客户,用产品、人才和服务体系化助力客户成功实践转型。目前,StartDT已具备英、日、韩等多国语言的复合服务能力,提供多语言版数据产品,并服务了超50家国际客户,覆盖快消零售、奢侈品牌、商业地产、制造等多个细分行业。

· StartDT.com官网改版,SaaS新品开放试用

本次大会除了“重磅”的数据云发布以外,还有一个“轻快”的好消息:StartDT.com全新改版,与客户实现云上连接,并开放3款SaaS新品——数据管理成熟度测评工具Data360、数据可视化开发平台DataMaleon、消费者数字化运营洞察雷达Customer360,可限时免费试用。

奇点云联合创始人兼COO刘莹介绍,通过新版StartDT.com,客户可以在线查询合同、产品和服务,随时发起咨询或投诉,并免费享受数字化转型内容服务,方便地管理企业的数据云和分析云。同时,还将有更多数据产品将在官网开放试用,助力客户更便捷地把数据用起来。

“这是StartDT(奇点云)的一小步,也是开启DT时代的一大步。”刘莹说,“ 希望通过StartDT与合作伙伴的努力精进,在未来,企业能像使用Excel一样方便、简单地使用数据,可以像财务管理一样安全可控地管理数据,像互联网运营一样在数据中找到增长空间。”

从数据云到分析云,从平台到应用,从趋势到实践,奇点云很荣幸与参会的每一位嘉宾,共同见证了数据技术的革新与数据价值的爆发。身处数据时代的浪潮之中,相信你我都正向“普惠大数据”更进一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云服务

相关文章

  • 强强联合!百望云入驻微软实验室,揭开数智发展新篇章!

    OpenAI是什么,随着ChatGPT的爆火,相信大家都并不陌生了。而微软也第一时间推出了AzureOpenAI加速计划,希望凭借OpenAI的卓越能力,为企业赋能,帮助越来越多的企业将AI大模型的基础能力,与企业场景相结合,开拓新的商业范式,引领行业变革。近日,以“智领新变共创未来”为主题的“微软

    标签:
    云服务
  • 新成果、新服务、新生态,HPE混合云领导者地位再提升!

    HPE扩大混合云和私有云产品的覆盖范围、灵活选项和创新功能,领导者地位再提升!HPEDiscover科技盛会上,HPE宣布了HPEGreenLake边缘到云平台、混合云服务、私有云产品组合的创新成果,以及合作伙伴生态系统的最新进展:·HPE完成对OpsRamp公司的收购;相关解决方案现已作为HPEG

    标签:
    云服务
  • 权威发布!白山云连续入选IDC边缘云报告

    近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边缘云市场跟踪研究,2022H2》报告。作为创新的全球边缘云服务提供商,白山云得到IDC的持续关注与认可,凭借在边缘云领域的技术突破、产品迭代以及场景实践,再度入选报告,与行业伙伴一同撑起边缘云市场的巨大价值空间。IDC指出,在服务商与客户需求的共同推动下,边缘

    标签:
    云服务
  • 带来高校混合云建设方案,青云科技满足教育、教学、教管等场景需求

    随着教育信息化2.0进程加快,教育部等六部门提出“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建设智慧校园成为各大高校重点布局方向。但因为传统竖井式建设模式,导致高校信息系统庞大,现有信息化程度较低,IT资源碎片化,资源统一管控难度大等一系列问题,使得智慧校园建设步履维艰,各大高校亟需找到突

    标签:
    云服务
  • 多功能升级、超值优惠!KubeSphere Cloud加速企业云原生应用落地

    5月份,青云科技(qingcloud.com,股票代码:688316)推出的KubeSphereCloud云原生应用服务平台实现了众多功能升级,并为用户提供众多优惠活动,加速企业落地云原生。详情如下:功能升级集群巡检服务支持配置定时巡检策略随着企业核心业务环境安全事故的频发,周期性完成集群健康巡检任

    标签:
    云服务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