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前置巅峰,领先一步,华为nova10系列的影像再突破

 2022-07-04 18:01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华为旗下最受年轻人喜爱的手机系列nova,再次把时尚美学拉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于7月4日nova10系列及全场景新品夏季发布会上正式推出的华为nova10系列,延续并且大幅提升了双环设计的精美程度,同时在配色上也有很多全新突破,是近期难得一见的时尚精品。不过在精美的外观背后,华为nova10系列在内的升级也非常突出,尤其是带来的业界诸多前置影像突破,堪称“前置影像巅峰之作”。

nova系列最大的特色就是一直深耕前置摄像而从未有所偏向,这也是因为年轻人最爱的就是自拍,给年轻人更好的自拍体验,就能赢得年轻人的喜爱和青睐,事实证明,这条路子确实是非常正确的。这不能不赞叹华为在手机方面的战略定力,最终通过数代产品的不懈坚持,让nova系列成为手机自拍的天花板甚至代名词。

比如nova5首创前置人像超级夜景;到了nova6又率先打造了前置的超广角双摄;nova7系列让前置摄像头有了追焦功能;到了nova8又率先让前置摄像头也可以作为vlog的主力摄像头,自此也把手机前置拉入了Vlog视频时代;而nova9系列又打造了前置双目立体视觉影像,每一代都在大幅推动手机前置摄像能力的提升,从拍照到视频都是越来越强,越来越专业。截止到22年7月,nova系列全球出货量已突破2亿,可以说是年轻人群中的手机标杆。

把自拍进行到底

手机做到极致,最难的就变成了超越自己,这一代nova还能怎么做?我想不仅仅是消费者期待的事情,恐怕也是华为自己头痛的事情。不过华为凭借自身的技术储备,每一次都不曾让大家失望。而这次nova10系列的突破确实可圈可点,有一个本质上的能力提升,那就是不仅率先独占的使用了前置6000万像素主摄级别的摄像头,更率先首个支持了前置5倍变焦,而且是业内变焦范围最广的(0.7x-5x)。

要知道,前置摄像头和后置摄像头最大的区别在哪?简单的看,像素较低和无法变焦大概是最核心的两个点,这一方面确实有技术上的瓶颈,另一方面很多人也认为自拍距离较近,没有必要增加大像素和大幅变焦,顶多加个广角就可以了。但事实上,对于自拍照片来说也许要求没有那么高,但是想要用前置摄像头拍vlog,不能变焦就非常不方便了,这也导致了大家还要用后置摄像头去拍摄,但拍摄的效果和效果都大打折扣。那么现在这两个重要的瓶颈都在nova上被突破了,自然也意味着手机自拍无论是照片还是vlog都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

这套华为nova10 Pro的双目立体视觉系统,配备一颗是业界最高的6000万像素超广角追焦镜头,100度超广角,1/2.61英寸大底,还支持4K画质的拍摄;另一颗800万人像特写镜头则支持2倍光学变焦,最高支持5倍数字变焦,尤其擅长拍摄人物特写,还有四核QPD带来的业界最准最快前置对焦。这两颗摄像头配合nova10的前置特写双录功能,一半录全景,一半录局部,一个人就能完成一个从全景到细节的化妆视频,可以说是真正的自拍vlog神器了。

虽然华为nova10 Pro的前置摄像头表现出众,但5000万像素的大光圈后置主摄表现也可圈可点,其传承了华为影像优越的移动影像基因,旗舰级的RYYB超感知影像系统,能够确保即便在大逆光、弱光等复杂光线环境下,依然能有出色的影像还原。以及疾速抓拍、后置人像追焦、慢门虚化等丰富玩法,赋予华为nova10系列影像进阶体验带来更多可能性。但最为关键的是,这个后置摄像头可以和前置摄像头一起工作,进行前后的双摄,这也是nova系列的一个主打vlog功能,一直也备受年轻人的喜爱。

出众的颜值兼具强悍的性能体验

双环设计是华为当下高端旗舰的一个重要设计语言,但如何打造这个双环设计,不同的产品又有不同的侧重和选择。这次华为nova10系列将后置相机模组的椭圆环边缘着金色处理,非常高端大气,中间的摄像头则使用了小金环,配合在一起非常相得益彰。加上这次华为nova10系列特意打造了10号色的全新配色,带有未来感的轻奢银色调、与金色星耀环和星耀标巧妙融合,是非常高级的色彩运用,也带来了良好的质感和高级感。

配色的本质也是渐镀工艺,而只要是一种技术,华为就总能把它做到极致,所以每每我们看到华为推出的爆款配色,背后其实都是技术和美学的完美结合。这次除了“10号色”这个主打新配色外,神秘奢华的“曜金黑”,致敬自然、张扬个性的“普罗旺斯”和“绮境森林”观感也非常出众,充满了年轻的气质。

这次华为nova10系列走的还是轻薄路线,nova10机身厚度仅有6.88mm,重量只有168克,搭载6.78英寸的120 Hz 臻彩 OLED 环幕屏的华为nova10 pro则有7.8mm的机身厚度和191g的轻薄机身。而拥有4500mAh的华为nova10 Pro更搭载了新一代华为100W超级快充和Turbo充电模式,只需10分钟,就能快速完成电量补充最高到80%。而拥有4000mAh华为nova10支持66W华为超级快充,35分钟即可充满。两款产品一个更轻薄,一个待机更持久,适合不同侧重的青年用户。

华为nova 10系列还搭载全新的华为HarmonyOS智慧通信技术,更加成熟稳定也更加迅捷,支持蜂窝网络和Wi-Fi 6双网并发,理论峰值速率可达3.2Gbps,实现了超快流畅下载和疾速分享。通讯是华为的老本行,也是华为手机表现最稳定的领域。华为HarmonyOS几经迭代,目前表现已经相当成熟出众。尤其是一些诸如生活助手、智感支付、智慧NFC卡片的小功能已经非常完备,在生活中习惯使用后还是非常方便的,属于那种用了就回不去的智慧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华为的影像能力也将在智慧全场景上进行落地,比如智慧出行的记录,智慧办公的协同,影音娱乐的优化,居家健身的动态识别和智慧医疗的辅助诊疗等等,给智慧插上影像的翅膀,成为真正的人工智能。

不断突破的青年先锋

今年手机市场非常不景气,整体下滑比较明显,各大厂商也开始使出浑身解数,不仅要推新品,还要清库存,给人感觉有些手忙脚乱。反观华为虽然放慢了新品发布的脚步,但依旧秉持了“华为出品,必属佳品”的宗旨,每一款新品大都能让人耳目一新,不管是高端的折叠屏手机还是年轻人的nova系列,都贵精不贵多。每一款都能够在同档产品中,展现出自身独有的优势,也都得到了用户的认可和欢迎。

尤其是在影像方面,华为还刚刚发布了自己全新品牌华为影像XMAGE,开始引领手机摄影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而这种引领是和华为持续在技术创新上的投入是分不开的,首先华为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研发能力和手机的计算能力,让二者形成了有机的结合。其次是华为一直以用户为中心的场景创新,比如这次前置摄像头的突破以及前置特写双录这样的功能,就大幅推动了自拍影像的水准,满足了用户更复杂的拍摄需求。最后则是华为一直以来对于影像文化的坚持,比如新影像计划至今已经执行了5年,对手机拍照的推动可以说是不言而喻,也让手机拍照有了更多文化内核。

华为终端BG首席运营官何刚就表示,“华为影像XMAGE,将是华为移动影像的专属标识,宣告着我们在影像领域的领先与成熟,也将代表我们的持续突破与承诺。”总体说来,华为nova系列还是坚持了自己的追求和特色,在纷乱的竞争之中,保持了自己前进的方向,日拱一卒把前置摄像打造到了极致的水准。对于喜欢自拍的年轻人来说,nova10显然是近期不容错过的一款新产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华为手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