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2022开放原子全球开源峰会OpenAtom openEuler分论坛即将开幕

 2022-07-21 14:2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基础软件中的重中之重,操作系统的发展尤为关键。加之基础软件、工业软件、新兴平台软件大多基于开源,开源软件已经成为软件产业创新源泉和“标准件库”。“开源+操作系统”的组合正成为当下热门的技术发展领域。

随着 ICT 技术的快速发展,单一架构难以满足数据处理和用户体验的要求,驱动计算架构从通用计算向异构计算架构发展。操作系统如何支持多样性计算?操作系统如何实现软硬件协同创新?这是操作系统面临的新挑战。

面向整个数字基础设施和数字全场景,操作系统“碎片化”现状导致数字基础设施产生大量“软烟囱”,带来生态割裂、应用重复开发、协同繁琐的挑战。数字化新时代,呼唤新的统一操作系统。

操作系统是计算产业的根技术,是计算产业的基础,openEuler 应运而生。

openEuler开源

2019 年 12 月 31 日,华为将自主研发十余年的 EulerOS 正式开源,并命名为 openEuler,与此同时面向多样性计算的 openEuler 开源社区正式成立。openEuler 开源社区通过开放的社区形式与全球的开发者共同构建一个开放、多元和架构包容的软件生态体系,孵化支持多种处理器架构、覆盖数字基础设施全场景,推动企业数字基础设施软硬件、应用生态繁荣发展。

openEuler全新升级

2021 年 9 月,openEuler 全新升级为数字基础设施的操作系统,支持 IT、CT、OT 等数字基础设施全场景,支持多样性计算,覆盖服务器、云计算、边缘计算、嵌入式等各种形态的需求,openEuler 成为统一的面向数字基础设施的开源操作系统。

这个统一不是简单的功能叠加,openEuler 创造性地提出全栈原子化解耦,支持版本灵活构建、服务自由组合。通过这样的一套架构,来灵活支持南向多样性设备,北向全场景应用。

openEuler产业共建

2021 年 11 月 9 日,华为携手社区全体伙伴共同将 openEuler 开源操作系统正式贡献至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从创始企业主导的开源项目演进到产业共建的开源项目。华为承诺将从技术创新、生态构建、商业推广、开源建设、人才发展五个方面持续投入和推动 openEuler 发展 ,与产业界共同加速操作系统创新,以更快的速度建设更强大的数字基础设施。

openEuler加速发展

在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运营孵化半年多以来,openEuler 开源社区加速发展,社区快速汇聚更多创新力量,以更加开放的模式整合全球参与者的贡献,从企业自治走向产业共建,加速操作系统产业发展。

openEuler 开源社区伙伴已发展到 340 多家全球企业,涵盖芯片厂商、部件、整机、OSV、ISV 等产业链成员;吸引近万名开源贡献者,参与社区技术创新和版本开发,成立近百个特别兴趣小组;全球 120 多个国家、1500 多个城市用户累计下载量超过 54 万次;截至 2022 年 5 月底,整个 openEuler 系统的装机量累计超过 170 万套,新增市场份额达到 19%,预计年底将达到 25%。

2022 年 3 月 31 日,首个 openEuler 开源社区的 773 名开发者共建的全场景融合长周期版本 openEuler 22.03 LTS 正式发布,9 家 openEuler 合作伙伴基于该版本发布商业发行版。

openEuler 开源社区是如何运作的?

如何解读 openEuler 开源社区的发展模式?

欢迎来到 2022 开放原子全球开源峰会 OpenAtom openEuler 分论坛,听 openEuler 开源社区的核心成员和重磅用户分享,一起探讨开源操作系统与产业结合的技术创新和最佳落地实践。本次分论坛以“openEuler 志高远,开源汇智创未来”为主题,将为业界充分展示 openEuler 开源项目的运作成果,传递开源开放的 openEuler 发展模式。 届时还将有 openEuler 项目的核心成员单位共同参与本次盛会,与大家分享开源+产业结合的技术创新和最佳落地实践。敬请期待!

2022 开放原子全球开源峰会由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以“软件定义世界,开源共筑未来”为主题,立足中国,面向世界,聚集国内外顶级开源基金会/开源社区负责人、开源意见领袖、开源厂商代表、优秀开源企业用户、顶尖开源开发者,为全球开源爱好者们带来一场产业技术盛宴。

诚邀您积极参与 2022 开放原子全球开源峰会共建,期待您与我们共同打造这场国际开源盛会,探索开源繁荣生态发展未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开源软件
会议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