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鲁大师8月新机性能/流畅榜:最流畅“黑马”选手出现了

 2022-09-02 16:1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鲁*数据中心公布了8月安卓新发布手机性能、流畅度排行榜,数据来自鲁*APP 08.01日-08.31日的数据,榜单只筛选在这期间新发布的机型。部分新机测试数据较少或为工程机数据,分数不稳定。

榜单展示分数为鲁*数据中心均分,已在鲁*后台查证。机型未联网跑分无法验证,不予收录。

性能榜:联想拯救者Y70拔得头筹

骁龙8+Gen1的斗争在8月继续上演,8款旗舰新机亮相。与7月的抢首批机型不同,8月的旗舰更花样百出,游戏手机、水桶新机、折叠屏等类型都覆盖齐全了。

性能方面,联想拯救者Y70在一众新机中拔得头筹,以121万分拿下性能榜冠军。作为一款游戏手机,拯救者Y70在性能上高于普通旗舰也在意料之中。

拯救者Y70最大的亮点也是性能,旗舰处理器配合超大的电池,很符合游戏特性。不过除了性能与续航以外,该机在其它方面的亮点并不是很多,因此起步价也控制的很低。

第二名是小米MIX Fold2,第三名则为Redmi K50至尊版,两款新机都有超过117万的跑分成绩,看来redmi已经充分掌握了小米对高通处理器的打磨技术,甚至有时可以青出于蓝了。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MIX Fold2是8月4款折叠屏手机里性能表现最好的一款,分数远远高于三星Galaxy Z Fold/Filp 4和moto razr 2022。虽说折叠屏大多数都不在意性能,但小米还是有用心打磨,值得表扬。

日常机型则以一加Ace Pro性能跑分最强,均达到了116万分。根据鲁*数据中心公布的数据,这款机型的分数最高可以超过123万,实测功耗和流畅度也非常亮眼,是一款性能够顶的水桶旗舰。

由于各方旗舰争霸,8月的中低端走量机型并不多,只有iQOO Z6系列表现较为出色。两款华为的“套娃”机型鼎桥P50、NZONE 50 Pro都因为性价比不高遭遇了口碑滑铁卢。

流畅榜:一加Ace Pro拿下冠军

8月份在一堆旗舰新机中拿下流畅榜冠军的是一加Ace Pro,均分高达217.59,远超过其他机型。该机搭载ColorOS 12.1.1,配备了12GB起步的存储容量,实测几乎很少遇到很极端的杀后台情况,流畅度体验比之前好了很多。

流畅榜第二名和第三名依然是小米MIX Fold2、Redmi K50至尊版,两款机型都采用了MIUI,连跑分成绩都非常相近。MIUI的流畅度在国产UI中也属于第一梯队的存在,为折叠屏适配的 MIUI Fold 13 在小部件、手势等都做了新布局,比第一代MIX Fold过渡更加自然。

性能榜上取得成功的拯救者Y70在UI上还需更加努力才行,虽说从前几期报告来看联想和摩托罗拉的系统流畅度已经有了进步,但还不足与小米、OV竞争。定位中端的iQOO Z6在OriginOS Ocean的加持下也有媲美旗舰的流畅度跑分,非常难得。

从今年的季报和半年报来看,去年小米MIUI、vivo OriginOS霸榜的情况又有新变化了。除了诸如联想、moto、荣耀等UI在持续进步以外,OPPO ColorOS沉寂了一段时间后也“卷土重来”,流畅度再次大幅提升,如今最新的ColorOS13已经发布,冲击年度最流畅UI也极有可能,国产UI的“第一梯队”在今年也有了更多可能。

苹果已经宣布将在9月8日发布最新的IPhone14系列,华为也将在9月6日发布Mate 50系列,作为今年下半年最受关注的两款新机,手机厂商基本都会选择避开锋芒,只有少数如ROG 6天玑至尊版这种走性能路线的游戏手机敢上新。正因为如此,我们才能在8月看到各种类型的新机,其中不乏大厂的年度旗舰,预计到9月,新机数量会有一定减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鲁大师
智能手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