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做真正自研的中国云,青云信创云致力服务企业信创IT建设

 2022-09-15 17:0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数据显示,2021 年内我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行业市场规模达到 3673.4 亿元,增长率接近 40%。受云计算市场快速发展和自主创新需求旺盛等因素推动,2021 年我国信创云市场规模达到 280 亿元,增速达到 30%。预计 2025 年信创云将占据云计算市场 30% 的份额,达到 1438 亿元,成为未来中国云计算市场的主要发展形态。信创云产业的发展已成为经济数字化转型、提升产业链发展的关键。

作为真正自研的中国云,青云科技(qingcloud.com,股票代码:688316)推出的青云信创云完全符合专业评审机构对于非开源体系基础软件的准入要求,产品超过A级阈值的标准中对于自主研发代码百分比要求,自主研发水平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青云信创云秉承核心代码自研的理念,在自主性与安全性上一脉相承,在产品技术能力上有着明显的优势,并以高度解耦实现与信创芯片、服务器、交换机、操作系统及其他软硬件生态的全方位兼容覆盖,云应用中心也已经与超过 100+ 的行业伙伴应用(数据库、中间件、应用系统等)建立了广泛的信创适配和产品互信测试,推进信创云与行业需求相结合,满足用户使用一个平台统一纳管IT资源,即可完成架构升级、应用迁移、业务开发等信创相关的功能需求。

青云发起成立了“繁星”生态联盟,加入飞腾云计算联合实验室、海光产业生态合作组织、北京鲲鹏计算产业联盟等生态组织,并进驻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的金融信创实验室。与此同时,青云也在积极推进更深层次的产品合作,比如,与麒麟软件发布信创云联合解决方案,打造信创云与国产操作系统的一体化产品。

青云信创云以真正自研的中国云已经成功服务于金融、交通、能源、政府等行业的标杆客户,大量真实业务系统的长期稳定运行与支撑,充分验证全栈云产品在可靠性、稳定性方面的产品能力。

尤其得益于青云多年来在金融领域的深耕,青云信创云的创新突破与金融场景深度融合,在提升金融业技术自主可控上表现优异,实现信创与业务的深度融合,降低了业务连续性方面的潜在风险,形成具有集中化管理程度高、安全保密性好、日常运维压力小且成本低等特点的坚实数字化基础,目前已在金融企业的开发测试区、核心生产区、同城与异地灾备区及互联网创新业务区等场景实现业务落地,同时也在金融行业云的建设中发挥作用。

例如,某金融信创的第二批试点单位,借助青云信创云,建设了生产区信创平台与测试区信创平台,通过信创云平台满足后续信息技术创新业务的资源可控管理,实现更加有效的统一运维管理,实现信息创新应用的自动部署以及环境稳步迁移上云。青云信创云也通过大量金融信创试点单位的落地项目积累,向不同金融信创阶段的企业输出可复制的、有价值的经验。

青云信创云相关产品与解决方案,也广受业界认可:入选工信部“2021 年数字技术融合创新应用典型解决方案”、“2021 年桌面云优秀解决方案”,荣获中国信息协会“2020-2021 年度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优秀解决方案”,荣获 2021中国IT用户满意度调查信创云 – 优秀解决方案奖,入选软服之家 2022 国产软件厂商名录等。

未来,青云信创云在自主研发的道路上,将保持开放中立的态度,积极与全产业链进行广泛且深入的合作,持续完善应用场景及解决方案,服务更多企业的信创 IT 建设及数字化创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