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OPPO管理层吐露心声 成立18年的绿厂如何成为手机头部厂商

 2022-10-12 17:4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目前国内手机厂商中的头部品牌,OPPO成立至今已有18年,在这期间OPPO推出过众多优秀的机型,获得众多忠实粉丝们的喜爱。很多人应该有印象,OPPO是做MP3起家的,从影音行业跳转至手机行业,并成为手机头部厂商,这一切离不开OPPO管理层们的坚持。

微笑手机

在功能手机刚出现不久时,国内市场上大多数都是进口品牌的手机,那时OPPO便决意进入手机市场,推出第一款微笑手机。从《创新18年》访谈录中我们可以看到,OPPO管理层为品牌定下了偏感性的情调,将自家第一款手机后盖设计成一幅微笑的脸孔,后盖的两个眼睛一个是摄像头一个是自 拍镜,弧形的嘴巴则是音腔的出声口,正下方则是天线。

要做就做到最好

除了创新、感性的外观设计之外,OPPO管理层还希望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拍照体验,坚持「要么就不做,要做就做最好」的理念,在当时手机摄像头普遍为30万像素的环境下,OPPO直接将像素提升至130万像素,让手机拍照画面更加清晰。从这时起就能看到OPPO在手机影像方面有着较高的追求,这也是之后一系列OPPO影像机型的起点。

坚持做好产品

OPPO管理层认为想要做好产品,一定要坚持。在智能手机时代开始之时,OPPO定下了轻薄手机的方向,研发部门便走访市面上与轻薄相关的技术,不断学习不断试错,最终带来了6.65mm纤薄的OPPO Finder,成为当年全球最薄的智能手机之一。

而OPPO管理层这种对于产品极高的要求,也驱使着他们在研发的路上不断前进,带来了众多手机“黑科技”。如OPPO Find N上的自研精工拟锥铰链,大大改善了折叠屏在屏幕折痕方面的痛点,并且还支持多角度自由悬停,为用户带来更多样的折叠屏手机使用体验。

又比如OPPO自研的马里亚纳X自研芯片,能为手机提供超强的影像算力,提升手机在夜景、逆光等环境下的成像能力。搭载了该芯片的OPPO Find X5 Pro在影像方面就获得了巨大的提升,能为用户带来相当出色的手机影像体验。

专利技术的积累

如此多的黑科技,离不开OPPO管理层对专利技术研发的重视,截至2022年6月30日,OPPO全球专利申请量超过80000件,其中90%为发明专利申请,数量超过72000件。在2021年国际专利条约申请数量排行中,OPPO更是排名全球第6位,取得非常亮眼的成绩。

18年间OPPO对于极致的追求为用户带来了众多出众的机型,也让OPPO成为获得众多消费者认可的品牌,未来OPPO也会继续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内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oppo手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