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华为新机到手升级HarmonyOS 3,畅享多设备高效互联协同

 2022-11-16 17:1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双十一活动已结束数日,趁着购物节优惠入手华为产品的朋友们,此刻应该都已经顺利体验到新设备了。相信对华为忠实用户或新晋用户而言,华为产品的独特“魅力”,除了来自于给力的硬件配置,精美的外观设计,其基于新一代分布式操作系统HarmonyOS的加持,所带来的诸如自由个性的桌面交互、便捷实用的多设备协同体验等强大软件体验,也是吸引用户关注华为产品、进而购买华为设备的重要因素。

创新 桌面交互引领潮流, 美观熄屏显示 彰显个性

HarmonyOS在去年首次登陆华为手机、平板等移动智能终端,就凭借万能卡片和智能文件夹在桌面交互领域引领了设计潮流,国内友商争相模仿。今年,HarmonyOS 3更进一步,推出了万能卡片的堆叠组合功能,以及尺寸可调节的智能文件夹。堆叠功能支持用户将桌面上同尺寸的卡片重叠在一起,上下滑动即可浏览不同卡片;而组合功能支持用户将不同尺寸的卡片拼装成卡片组合,不但带来更加方便的操作体验,也呈现了更加灵动与个性化的视觉体验。

有了HarmonyOS的加持,可以说华为手机和平板拥有目前编辑自由度最高的桌面交互系统,随心分类、自由拼装的卡片堆叠组合功能在保留万能卡片一触即达优势的基础上,兼顾了日常桌面收纳和整理的需求。

除此以外,对于锁屏状态下的手机屏幕,HarmonyOS的熄屏功能同样能给我们带来惊喜。比如我们可以将自己喜爱的照片设置成熄屏显示,或选择支持提取颜色和调整布局的艺术风格熄屏,还可以设置个性化的艺术签名,让锁屏界面变得更加有趣,充分彰显自己个性。

产品生态完整,多设备协同能力 独一无二

众所周知,HarmonyOS是目前唯一一款面向万物互联时代的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它能够搭载在手机、平板、智慧屏、手表、耳机、音箱、显示屏、车机、打印机等多种智能设备上,并凭借独特的分布式能力,让用户可以根据场景将这些设备自由组合成超级终端,体验多屏协同、应用跨设备流转、超级中转站、多设备通信共享、超级桌面等诸多前所未有的黑科技功能。

以应用跨设备流转为例,如果你有多台搭载HarmonyOS 3的手机或平板,你可以把手机上正在进行的游戏、电影通过多设备任务中心流转到平板上或另一台手机上继续;多设备通信共享则支持手机将蜂窝能力赋予平板,让平板也能接听电话、查收短信,且保持网络时时在线。

不用惊讶,这样便捷实用的跨端协同正是HarmonyOS分布式技术的独特魅力,仅此一家。所以,对于已经有华为产品的朋友,双十一新买的华为手机或平板可以与他们手里的设备互联协同,获得1+1>2的超值体验。

除了以上体验,搭载HarmonyOS 的华为手机、平板还有很多贴心的功能值得你一一探索,比如用指关节敲击屏幕就能截图和录屏;用智慧多窗功能可以同时处理多个任务,打游戏不耽误回对象消息,刷京东更不耽误逛淘宝;有多个微信、QQ或抖音账号的朋友,应用分身功还允许你在同一台设备上登陆两个账号,日常出门一台设备就够用;更有贴心的骚扰拦截功能,帮你屏蔽各种垃圾短信和骚扰电话。

正是凭借这么多优秀且独特的软件体验,华为产品才会受到这么多消费者的青睐,HarmonyOS才能成为全球移动终端操作系统领域的一匹黑马。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你选购的手机/平板/智慧屏等产品在出厂时搭载的是HarmonyOS 2系统,可以自行前往【我的华为APP】-【首页】-【升级尝鲜】,升级到最新的HarmonyOS 3,目前HarmonyOS 3已对63款设备进行了适配服务。更多HarmonyOS 3升级和玩机资讯,可以持续关注HarmonyOS官方微信微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华为手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