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适合露营的便携投影仪?高性价比的大眼橙M3投影不止平价而且智能

 2022-11-18 17:5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两年因为长途旅游计划变少,城市周边露营游玩成为了许多家庭的新选择,最有趣的莫过于在晚上露营的时候,一群朋友在一起支棱起来一个大幕布,买一个智能投影仪在幕布前一放,露天开放式的影院就完成搭建啦!非常方便。

露营热带动了便携投影仪用户需求的进一步发展,许多用户对于便携式投影仪的需求开始显现并呈现出火爆的态势,今天和大家分享两款目前来说非常热门的露营投影仪产品——大眼橙M3和极米NewPlay特别版,两款都是一千元价格段的代表性投影仪,侧重点有所不同,我们通过比较来看看,两款投影仪的异同之处吧。

对于露营投影仪来说,首先的要求就是便携程度,既要重量轻,还得方便携带,可以通过外观、重量和尺寸来看大眼橙M3和极米NewPlay特别版,其中大眼橙的优势相对会比较明显,不光尺寸小,而且重量轻,形状也是比较容易收纳进包包里,或者直接揣到兜里都能带出门,最大程度满足了露营用户对于投影仪的便携要求。极米NEWPlay的外形也不算大,只是相对来说,比大眼橙M3要大了一圈,外出收纳起来没有那么方便。

露营投影仪虽然要求便携容易携带,但是其音质和画质的需求也还是要重点关注的,从图中的参数信息可以看到,大眼橙M3和极米NEWPlay特别版采用的都是DLP技术,亮度都式250ANSI,芯片上,极米的要略胜一筹,在分辨率上,两款都是支持1080P的分辨率。

我们也可以通过参数看到,大眼橙M3还能支持4K影片的播放,但是极米NEWPlay仅支持1080P影片的播放,在片源解析上,大眼橙M3略胜一筹。两台机器都支持3D影片的播放,在画质解码上,大眼橙M3支持HDR10+、HLG双解码,极米仅支持HDR10解码,在播放影片的时候,大眼橙M3的明暗层次表现上会更具优势。

一台投影仪除了音画质表现之外,我们还需要关注它的一些核心参数,例如处理器芯片决定了产品的处理速度,内存也一样,内存越大处理速度越快,从上表中可以看出来,大眼橙M3的处理器是四五千旗舰机常用的处理器芯片AmlogicT972,支持全局运动补偿。极米NEWPlay特别版的内存要小一些,而且官方并没有宣传是否有运动补偿,我们想要在外面露营时想要看球赛的话,建议选择有运动补偿功能的智能投影哦。

虽然仅仅是一千出头的机器,但是投影仪的智能化功能还是需要的,因为我们在户外看电影,不可避免都会用到幕布,如果具备幕布对齐功能的话,就会省事很多,可以看到,大眼橙M3支持自动对齐幕布,极米NEWPlay特别版不可以。至于自动对焦和自动梯形校正,大眼橙M3的也会比极米NEWPlay特别版要更智能一些。

综合以上来看,选择露营投影仪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便携程度越高越好;

(2)音画参数越高越好,至少支持1080P;

(3)智能化程度越高越好,最好有幕布对齐和自动对焦、自动梯形校正的功能;

(4)DLP比LCD要好,性能更强,色彩和亮度表现都更出色。

现在虽然是冬天,但是对于南方人来说,每个二十多度的周末,依旧都是可以外出露营的最佳时期啦!想要入手便携智能投影仪,用在露营的途中的,可以考虑今天分享的这两款投影仪了,其中要论性价比,当然首选大眼橙M3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投影仪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