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做短视频开直播要不要买流量?

 2022-12-13 17:41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是卢松松,点点上面的头像,欢迎关注我哦!

做短视频要不要买流量,开直播要不要买流量,买了流量以后是不是就要一直买,不买就没有免费流量了?

在这儿给大家普及一下这件事:

在买流量之前呢,你要先了解平台的推送逻辑。

平台是互联网上的一个软件,它跟现实社会里面的中介的运行模式差不多,比如说你家想找一个保姆,那么你就要找中介,中介帮你联系上了以后再推荐给你。

在互联网上,你是一个主播,第一次发视频的时候呢,有200个播放,别小看这200个播放,里面包含了所有的兴趣用户,也就是喜欢什么的都有,再给你推送过后呢,平台经过数据的分析,发现有三个人的反馈数据比较好,这三个人身上呢带有美食的标签儿,说句人话也就是喜欢看做饭的啊,那么你下次在发视频的时候呢,可能平台还是给你200个播放。

但是这200个播放里面可能包含十个喜欢看做饭的用户,平台在不断的通过用户观看后的数据反馈,来了解到你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主播,从而呢给你推送更多的精准的流量和人群,商业流量的价值啊,在于能够快速地帮助平台给你定位,能够快速的让平台知道你到底是做什么的,然后平台把你推荐给更多喜欢你这种类型的用户。

这个比喻啊,其实是有点像火车,同样的路程,高铁就是会比绿皮火车更快的到达终点。有的朋友经常会说,买了付费流量以后呢,就没有自然流量了,这个观点其实是错误的,付费的流量无论是抖家小店,最新推还是千川,起到的作用都是支点,不但不会压制自然流量范儿会有撬动的作用。

但是呢,在使用付费流量之前呢,你还要了解一件事情,无论是直播还是短视频,你要具备专业的内容能力,就拿做短视频来说吧,你的账号今天钓鱼,明天盖房子,后天做饭,你投啥都没用,你呢,也就不要去浪费钱了。

生产内容的不垂直,更新的频率不够是大部分创作者的弊病,先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再用付费去加速成长,这才是一条比较光明的大路。

文章来源:卢松松博客,欢迎关注我的账号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视频直播

相关文章

  • 直播间的2个小感悟

    今年2月初我直播频繁了一点,能感受到一遍明显变化就是老粉越来越少,新粉越来越多。这点是我经历过的,其实只要你长期做一件事事情,你就能明显感受到,粉丝群体在变化。

    标签:
    视频直播
  • 淘抖快的“内”驱力

    在刚刚过去的9月1日淘宝直播盛典上,淘宝直播2.0"新内容时代"正式发布,从交易走向消费,将从以成交为主要指标改为成交、内容双指标,形成“从内容种草到成交爆发”的双轮驱动路径;同时各场域实现大公域贯通,淘宝直播与首猜、逛逛、搜索、有好货和点淘等正式打通。

  • 艾米视频直播APP为什么能够在众多的直播平台中脱颖而出

    艾米视频直播APP是一款专门的直播软件。里面有各种不同的主播类型,比如有清纯、有才艺主播,也有萝莉、御姐风格的主播。随着网络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看直播,而艾米视频直播APP是比较接地气的视频直播平台

  • 深夜直播人的心酸和努力,成功从来不是一步到位

    “昨日离职告别三年战场,主播哭了,兄弟哭了,手机到今天都没休息过,有转红包的、有打电话的、也有互相励志计划的,三年了,头发掉了一大半,钱没挣着几个,睡觉都是环比递增拉新有效不进人,谁的青春都是青春,诸兄珍重,臣退了。”

  • 直播行业好做吗?新手如何做好直播

    最近,笔者在知乎上遇到一个问题:直播行业真的好吗?这个问题很多年前有人问过,相信很多年之后依然还有人在问。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回答此类问题需要摆数据、聊趋势、讲事实,如此一来就篇幅太长。对于想直接看答案的朋友来说,先做一个阶段性的总结,那就是:发迹于秀场直播,中兴于游戏直播,鼎盛于电商直播,直播打开

    标签:
    视频直播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