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微果D1 Pro真1080P新品发布,投影画质实现越级PK

 2023-02-28 14:1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根据洛图科技《中国智能投影零售市场月度追踪》报告的显示,2022年全年LCD投影产品凭借亲民价格与优秀的配置愈发受到年轻消费群体的喜爱 ,市场份额达到了63%,预估2023年LCD投影产品的份额将占超70%以上份额。

而微果作为LCD投影的头部品牌,在LCD投影中可谓是“战功赫赫”,曾创下多个LCD行业第一,例如带来了行业首个无感自动对焦、无感自动梯校的微果C1。2月27日,微果带来了2023年的第一款重磅新品D1 Pro,再次带来多个行业第一。微果D1 Pro是目前单LCD投影中亮度最高;色域最高,达到60%NTSC;单LCD首个光学无损偏轴设计产品,全方位提升了LCD投影的天花板。

LCD投影,曾经的“智商税”

随着市场消费群体的转变, 以90后、00后为代表的新一代消费者崛起,其消费观念发生了改变,对新兴智能设备具有更强烈的探索欲。LCD投影依靠年轻的设计风格和亲民的价格,更受这一代消费者的欢迎。

但近年来由于投影产品的成熟以及投影市场的透明化,LCD投影产品的缺点也暴露了出来,比如:画质差、亮度低、色彩差、观影体验不佳等等。即使LCD投影产品价格低廉,仍然被消费者们贴上了“智商税”的标签。国内各大厂商并不是不清楚LCD投影所处的尴尬境地,但面对激增而来的消费市场,“智商税”的标签仿佛被选择性遗忘了。

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担当的企业,微果一直聚焦于LCD产品用户的痛点,在与全球半导体显示产品龙头企业京东方达成战略合作后,与其进行联合研发,借助京东方在LCD领域全球领先的技术,以及微果在投影行业多年的积累和沉淀,经过长达一年多的潜心研究,终于取得了多项实用专利和技术突破,成就了这款LCD新一代的画质天花板 —— 微果D1 Pro。

真1080P分辨率,观影体验实现越级PK

投影仪分辨率作为衡量投影仪画质优劣的关键因素之一,更高的分辨率对应着更好的画质。而投影仪的分辨率通常可以分为物理(真实)分辨率和最高(兼容)分辨率两种。应该明确的是,物理分辨率才是投影画质高低最应该考虑的因素。最高分辨率则和芯片解码等因素有关。少部分无良商家会用最高分辨率来混淆视听,误导消费者。

微果D1 Pro选用的是原生真1080P物理分辨率的显示屏, 实际分辨率为1920*1080,像素达到207万像素。在分辨率上能和微果D1 Pro相抗衡的海外芯片投影仪,市场价通常都需要5000+,甚至更高。

而与微果D1 Pro价格接近投影产品,它们的像素通常只有92万,只有微果D1 Pro的1/2不到,虽然对外宣称是1080P,但实际上整体画质只有720P。它们是依靠人眼的滞留效果,通过画面抖动来达到的假1080P,可谓是画质不够,抖动来凑。

总体而言,真1080P在感官上比抖1080P来的更加清晰和细腻,特别是画面的边角细节和画面中的文字部分。依靠着真实分辨率带来的画质提升,微果D1 Pro真正实现了同价位中画质无敌,堪称性价比之王,绝对是LCD机中的战斗机,非常能打。

京东方订制显像屏,国货强强联合实现技术普惠

LCD投影产品一直以来都被诟病亮度低,色彩差,其根本原因在于LCD投影的光路需要透射过液晶屏,而目前单LCD投影行业液晶屏的透过率比较低,大量的光能损耗转化为了热能,在相同的功率下,单LCD投影的亮度自然很低。

以往,几乎所有的厂商只能通过提升光源功率,提升屏幕透过率的方法来解决此类问题,但终归是治标不治本,其效果仍然不能令消费者满意。

微果D1 Pro敏锐地将目光放到了液晶屏上。微果在与京东方达成战略合作后,向这家全球半导体显示产品龙头企业提出了这样一个构思:是否可以根据显示参数的要求来定制显像屏?

京东方作为世界上具有领先技术水平的研发企业,经过专家团队的努力,行业内首个根据显示参数定制的显像屏诞生了。它不仅耐热性极强,工作温度上限远超同类显像屏,而且透光率同样出色,达到了行业顶尖水准。

一块定制的显像屏,将微果D1 Pro的整机亮度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1500 ANSI 流明,在此之前,LCD投影产品的亮度很难达到1000 ANSI 流明。而亮度的提升对于用户观影体验的增强,是显而易见的,白天不用关窗,晚上看得更清。

同时,京东方这款定制的显像屏是常黑模式,采用独有的液晶的配方和驱动电压的控制技术,可以很好的控制液晶的旋转,从而能够实现2500:1的对比度,在观看大面积暗黑场景好莱坞大片时也不放过任何画面细节。

立足用户,完美改善观影体验

除了亮度和色彩问题外,可能很多消费者还碰到过LCD投影仪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会遇到部分光线投射到桌面,存在画面显示不全的问题,这就让观影体验变得十分糟糕。

通常配套的方案一般是使用支架,使投影仪悬空来制造物理仰角,这样虽然解决了部分问题,但依然会出现画面变形的问题。而使投影悬空,就有可能会伴随掉落的风险,用户的注意力就会被分散,观影体验并没有得到多大的改善。

微果在做用户满意度调研的时候发现了这个问题。于是,微果D1 Pro在投产之前模拟了大量实用场景,最后采用了业内首创光学无损偏轴设计。50%的偏轴设计,从光学层面解决投影画面遮挡的问题,这在LCD投影产品当中是“前无古人”。这样无论将微果D1 Pro放置于任何位置,都可以完美呈现出投影画面。

能与你交朋友的AI语音系统

解决了画质、亮度、色彩和观影体验等问题的微果D1 Pro已经与“智商税”无缘了,但这对于精益求精的微果来说,还远远不够。自从立志做自强国货以来,微果似乎一直在思考科技应该带给消费者们更多的意义。除了便利之外,还应该有的是陪伴。

在追求产品质量的同时,微果与科大讯飞展开了深度合作,发出了国产AI语音系统的强音。基于科大讯飞强大的AI学习算法能力,微果D1 Pro采用的语音系统的字词识别准确率95%以上。

与传统的语音系统不同,并不需要一板一眼的“书面式”语音输入,你可以和朋友聊天一样,对微果D1 Pro说出你的想法,你想要的,他都能听懂。

微果D1 Pro无论在画质上或是价格上,都成功告别了智商税,真正为消费者实现了科技普惠。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投影仪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