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让企业把云用得更好,青云科技向数字化“深水区”迈进

 2023-03-24 16:4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市场环境、技术趋势以及客户的需求都在不断的变化,青云科技(qingcloud.com,股票代码:688316)也不断求变,坚持对云计算模式进行创新突破,不断探索信息技术前沿领域,为百行千业数字化转型注入强劲动能。但与此同时,青云科技也同样有几点坚持始终不变。

一是自主创新。从成立之初,青云科技就坚持走自主创新的道路。和大多数云计算厂商采用OpenStack开源技术不同,青云在IaaS层独立设计产品架构,自主编写核心底层代码,自研P2P机器人资源调度架构、大规模软件定义网络架构技术及智能路由学习算法、本地优先模式分布式存储架构等一系列底层技术,具有完全的自主性。

二是追求极致。青云科技致力于以极高效率、极低成本,支撑全场景数字化创新。早在2012年-2014年间,青云就坚持技术研发,推出了完全软件定义的公有云服务,第一版就做到了6秒建立一台虚拟机,并且可以“秒级响应”“按秒计费”。多年来,青云科技依然追求最极致的、能够满足客户需求的技术和能力。

三是将云计算进行到底。青云科技坚持将“云”作为长期事业,从公有云、私有云,到“公私一体”混合云,再到“云网边端”一体化、全面布局云原生,青云科技踩在正确的点上,帮助百行千业从完成业务架构迁移上云,把云用得更好,实现云的效能最大化发挥。

如今,青云科技站在了全新数字时代“窗口期”。云原生技术方兴未艾,数字新基建、“东数西算”与“科技自立自强”等国家战略的推出和落地,对青云科技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首先是云原生。早在2016年,青云科技就已经开始在云原生方面进行投入和布局,随即推出了KubeSphere容器平台。如今,经过多个版本的迭代更新,和数千家企业在生产环境中的使用,KubeSphere已经成为全球三大最受欢迎的开源容器平台之一。“这是由中国人主导的唯一一个有国际影响力的开源容器平台。”青云科技总裁林源强调。

未来,青云科技All in云原生,围绕容器、DevOps、微服务、可观测性、函数计算等云原生核心技术,通过自研、开源等方式,加速云原生技术创新突破,打造云原生产品家族、云原生场景解决方案,加速企业落地云原生。林源表示:“未来我们所有的服务都会基于云原生构建,不管是数据库、大数据还是其他服务。这背后的原因在于客户希望将新应用、新功能更快地交付给用户,产生市场价值,亟须摒弃原有的技术堆栈,用相对标准的流程把应用开发、测试、交付流程管理起来,以我们需要用云原生的架构降低应用开发门槛。”

其次是数实融合,做深产业数字化。随着数字化转型进入“深水区”,企业业务场景发生质的转变,从“经验依赖”转为“数据决策”,从“人力参与”到“自动化流程”,从“平台创新”到“应用创新”等。青云致力于解决每一个行业的具体业务问题,在服务场景纵深上,集结云、网、边、端一体化能力,深入“新”场景,为企业提供符合实际业务需要的产品、方案,加速场景创新。例如:青云打造的“云边协同”的轨道探伤、在线金融远程服务、混合云架构的医疗云平台等场景方案。

最后是积极响应国家战略,以中国科技服务数字中国,稳步推进数字新基建、“东数西算”与“科技自立自强”。“东数西算”的最终目标是要发展数字经济,兼顾解决能耗、能源问题和东西部经济平衡发展。青云科技将以超级智算平台为切入点,扮演起算力与应用之间的“操作系统”,向下接驳异构化的算力和硬件平台,向上接驳各种行业应用,以满足政务、产业数字化、智慧城市、科研、科创等场景需求。林源表示:“通过超级智算平台,能够让算力具有生命力,支撑多元化产业应用,支撑最终的数字经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云计算应用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