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面向海量非结构化数据存储,QingStor U10000帮助企业解锁数据价值

 2023-05-04 17:0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加速,各行各业产生的非结构化数据持续呈现井喷增长态势。而为了科学高效地利用这些非结构化数据,为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打牢基础,在实现数据稳定、专业的存储的前提下,推动数据的合理流动是关键。

作为业内技术领先的企业级云服务商与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青云科技(qingcloud.com,股票代码:688316)始终坚持核心代码自研,推出的QingStor U10000,主要面向各种影像数据、音视频数据、数据湖、大数据、物联网等非结构化数据场景,帮助企业解锁数据价值。

“存得稳、算得快、管得好”

据了解,U10000继承了原来青云对象存储、文件存储的所有能力,并且在多个维度上实现了产品力的增强和迭代。QingStor U10000的定位是面向海量非结构化数据的统一存储平台,帮助客户把数据存得稳、算得快、管得好。

QingStor U10000相比于之前单独的QingStor对象存储和文件存储产品,除了产品力的全面继承,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有明显的提升:实现数据协议的互通,功能和性能的增强,整个算力平台对接的强化。

三大模块 各司其职

青云科技表示,QingStor U10000的产品基本架构主要包括三大模块:

一是接入服务层。在接入服务层里,U10000提供一系列供业务调用的存储接口,包括标准SMB接口、NFS接口,还支持兼容标准的 POSIX语义,并能自定义文件访问的接口。同时提供标准的对象S3和大数据访问的 HDFS接口。在接入服务层里,以文件、对象、大数据三种接口的形态去承载多种业务的使用。

二是存储服务层。作为整个核心的存储引擎,存储服务层会提供丰富的高级功能特性、多维度资源管理功能以及核心机制,比如纠删码、多副本数据安全的机制。

最后是统一运维管理平台,为运维或者使用者提供友好的可视化管理界面,实现对存储集群的各种配置、操作和监控。

四大优势 各显锋芒

据了解,QingStor U10000产品主要有四个维度的核心特点。第一,U10000作为面向海量非结构化数据的存储平台,最基本的特点是要具备支撑海量数据存储的能力,同时保证提供卓越的性能。具体体现在线性扩展、EB级集群/高得盘率、卓越性能三个方面,U10000的卓越性能是足以应对众多复杂的应用场景的。

U10000的第二个特点是多协议无损互通,从而实现数据的访问和流通的高效。U10000实现统一索引架构,提供多种存储能力,同时提供多协议存储接口供选择,而协议互通让数据分析更高效。

U10000的第三个特点是算力的无缝对接,让数据点石成金。得益于多年的积累,U10000具备丰富的数据处理的功能特性,能够提供一系列完善的API、SDK,可以轻松地对接大数据平台、数据处理的框架和服务,实现数据和算力的高效结合,最终让数据实现点石成金。

U10000的第四个特点是在数据安全机制方面,U10000从元数据和存储数据的分层设计、多重访问安全机制、智能预警机制、功能服务的运维监控平台等几个维度来保障数据安全。

针对数据类型多元化、数据体量特别大的强数据分析类型的应用,如人工智能、基因测序,对存储的需求主要还是三个层面:存、算、管。

而这几年青云最核心的着力点是如何让存在存储上的数据算得好,青云也会继续在“算”的方面加大投入。探索如何能更好、更高效地帮助海量数据更快地被计算框架读取、挖掘其价值做分析。

而当做完数据本身的聚合、计算、分析、处理之后,还需要从性价比的角度促进数据生命周期的流转。例如从磁盘的存储流转到蓝光存储或者磁带上面,目前已构建了QingStor U10000的备份归档生态。

随着东数西算等国家工程的推进,海量数据的增长仍将是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的“新常态”。青云科技正在做的就是为数字中国建设筑牢基石,并在其中实现自身的价值。而QingStor U10000是青云构建的又一块“基石”。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数据存储

相关文章

  • 鹏云网络分布式块存储社区版问世,首发开源存储解决方案

    2023年1月,南京鹏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鹏云网络)正式宣布开源ZettaStorDBS分布式块存储系统,开放了自研10余年的分布式块存储技术,自此踏上了“自研”与“开源”一体并行的生态闭环之路。研发十年,挑战块存技术上限成本、效率、高可用,一直都是企业IT系统建设所追求的重要关键点,这三点在

    标签:
    数据存储
  • “效能再进化,数据更安全”威联通举行QTS 5.1.0及次世代NAS发布会

    2023年5月9日,以“效能再进化,数据更安全”为主题,威联通2023年新品发布会在上海隆重举行,多家媒体、合作伙伴及威联通爱好者莅临现场,共同见证NAS网络存储行业朝向更高品质、更强性能、更好安全性的再次启航。威联通QTS5.1.0系统发布时下,网络存储行业已从萌芽时代步入增速发展关键期,用户对数

    标签:
    数据存储
  • 得一微对话Arm,打造计算型存储新生态

    高可靠存储控制芯片、高端汽车存储芯片等领域都已成为备受瞩目的黄金赛道,被持续加大研发投入,颇受市场认可。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得一微电子CEO吴大畏与Arm物联网事业部业务拓展副总裁马健展开生态对话,围绕存储控制技术及应用市场展开了探讨,双方将在ComputationalStorage计算存储领域芯片

    标签:
    数据存储
  • 百代可信OSS引领国产存储技术新革命!

    近期互联网圈顶流“ChatGPT”凭借着“天上文曲星”般的智能表现火速破圈,在诸如内容生成、搜索引擎优化、智能问答等领域展现出了巨大潜力,引发了人工智能领域的新一轮技术升级与产业重塑,一个AI大规模商业化的时代正悄然来临。AI大规模商业化时代背景,势必伴随着背后海量级的数据存储,数据就是一切,是支撑

    标签:
    数据存储
  • UFS分布式文件存储接入能力升级,支持Windows主机用户使用

    UFS分布式文件系统UFS是一款分布式文件系统产品,它能够为运行于UCloud公有云、物理云、托管云上的各类主机提供高可用、高可靠、易拓展的文件存储功能。通过UFS产品提供的共享存储功能,可以方便地为各类数据备份、serverless、AI数据分析、高性能web站点等应用场景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之前U

    标签:
    数据存储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