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国产品牌奏响中国音,玖益造福同胞心怀广阔

 2023-05-31 16:5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26日,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内人头攒动,国内助听健康领域的专家学者济济一堂,共同参与这场主题为“玖益中国声,听清全世界”的玖益JIUYEE品牌战略暨新品发布会,一起期待着全新助听产品揭开面纱。

玖益助听创始人章调占现场发布了玖益助听的全新产品——JIUYEE Real Pro 玖益真蓝牙智能助听器旗舰版。这款极富科技感的助听设备一亮相,立即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现场参会者全都鼓掌欢呼,特别是期盼已久的听觉障碍人士及家人们更是振奋欣喜,我们终于有了中国原创、自主研发的高端智能助听设备。这款新品的发布,也标志着中国智能助听器的时代全面启幕。

玖益真蓝牙智能助听器凭借着64通道WDRC 、32kHz超高采样率、AI自适应降噪等核心技术及超强助听性能,极富科技感的时尚外形,以及专业、便捷的一对一上门服务,让玖益助听器迅速成为助听领域的热销产品。

在发布会现场,望着欣喜喝彩的专家、嘉宾与听障朋友们,章调占的内心感慨万千。为了实现自主独创,以国产替代打破海外垄断;为了在助听设备这片市场蓝海中生存立足,行稳致远,他和同事们付出了太多太多。

“一机三芯”独创科技,助力国产替代强势突围

2022年全年,中国助听市场总销售额约七十亿,然而其中绝大部分都属于海外中高端助听器品牌。我们国内的本土品牌仅实现了十亿左右的销售额。

一直以来,国内助听器市场长期被海外品牌占据了90%以上的市场份额,这些海外厂商抱持着“奇货可居”的市场营销手段,不仅在核心技术方面“卡脖子”,形成垄断,还在营销、渠道上利用信息不对等,价格不透明等市场因素层层加价。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国内同胞,特别是对助听设备有强烈需求的听障人士,却很难买到一款价格公道又好用的助听产品。

据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发布的《中国听力健康现状及发展趋势》,我国目前有约1.2亿老人正逐渐失去听力,然而目前中国助听器产品的渗透率却低于5%。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国人对中高端助听器的需求量正在高速增长,一方面是国内持续攀升的消费需求,另一方面却是海外品牌垄断、国产替代无力的行业现状。如何科学破局,成为每位听力健康工作者面前的待解难题和义不容辞的责任。

海外品牌的高端产品动辄售价几万元,绝大多数普通家庭很难承受;低价产品则做工粗劣,不仅声音断续模糊,而且时常出现啸叫杂音等质量问题损害听觉。“选择难,买不起,用不好”,一度成为无数听障人士的心头之痛。

“为什么中国用户不能用上一款好用不贵的助听器?”这个念头一直在章调占的脑海中挥之不去。作为玖益创始人CEO,章调占先生早在听觉健康领域内深耕多年,目睹了国内外助听器市场的现状。他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做出我们自己的助听器,不仅技术要独创,还要专门契合国内用户的身体特征及使用习惯,真正实现“用得好,买得起,高贵不贵”的目标。

初设、磋商、打磨、试用,凭着一股越挫越勇的闯劲,玖益团队终于实现了“一机三芯”产品架构,有效解决专业助听器功能与真无线蓝牙技术的融合问题。

玖益助听器内核采用64通道WDRC声音处理技术,比起以往常用的32通道、18通道技术,在听感上有显著优化。

在此基础上,玖益还增加了Ai场景识别动态降噪、多级智能防啸叫、智能佩戴检测、智能防丢提醒等功能,配合自主研发的智能听力验配APP,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对一上门技术支持,方便听障人士足不出户就能轻松完成助听器的听力验配。

成立先进助听技术实验室,攻克海外企业“卡脖子”难题

过去数年,为了让“中国制造”享誉全球,多少科技界和制造业的先辈们前赴后继,悉心经营、全力奋斗,终于让世界人民见识到“中国制造”的价廉物美。

当进入到“中国智造”的崭新时代,如何在制造业的基础上突出智慧含量,提升技术优势,这是新一代创业者必须承担的艰巨使命。

玖益联合创始人张志平博士负责了先进助听技术实验室的组建和研究,玖益团队将技术实验室的建设目标确定为全面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一举攻克被发达国家技术“卡脖子”的现状。

实验室致力于助听技术开发与相关学术研究,全力提升国产助听器的核心技术水平;研究方向涵盖:助听器及助听芯片技术研究,智能助听验配技术研究,听力疾病预防与听力改善以及中国听力健康状况社会调查等。

在声音信号处理技术领域,张博士已经研习深耕了二十余载,然而,当他带领着团队投入产品研发,才发现从科研到应用还有很多难题需要解决,很多细节需要打磨与优化。

多少个不眠之夜,张博士与技术团队守在实验室,为了声音更清晰,使用更便捷,佩戴更舒适,他们不惜推翻、重建,不停优化改进,大大小小做了上千次的试验,终于实现了本次新品的研发与顺利发布。

“既然选择了自主研发这条路,面临的困难已经早有预见。但是我们永远相信机遇与挑战并存,路阻且长,惟有全力求索”。

张博士与每位团队成员都坚信着,助听器已经进入到智能时代,而“中国智造”必须在其中占领一席之地。

截至目前,实验室已汇聚起研究技术人员20余名,包括两位深圳市“孔雀计划”海外高层次人才。实验室团队以“研发先进技术、打造尖端产品、推动行业发展”为使命,对内服务企业,对外沟通学界,为推动国产助听技术与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创建至今,通过玖益团队携手并肩的专注精进,推动助听实验室顺利取得国家二类医疗注册证、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同时还获得了10余项国家专利授权。

不仅如此,助听实验室团队还一直保持着与学术界的积极沟通,成功邀请到首都医大友谊医院龚树生教授、北大国际医院孙建军教授、首都医大宣武医院丁秀勇主任等多位国内听力医学领域知名专家担任学术顾问,随时对实验室团队及企业工作进行学术指导和专业咨询。

龚树生教授见证了先进助听技术实验室的创建、发展和全新启程,他对国产助听产品的未来充满信心:“玖益实验室团队坚持初心,不断探索和创新,这款新产品是目前国内质量高、效果好、价格相对低廉的助听产品。我相信玖益团队一定能给听障人群带来更多福音,让中国人更清晰地聆听全世界。”

开启“玖益百万公益计划”,初心不改传递爱心善行

专注科技,心怀广阔。在攻克技术障碍的同时,玖益从未放慢投身社会公益的行动步伐。

发布会当天,玖益助听与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共同设立“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玖益爱耳公益计划”,玖益助听现场为基金会捐赠总价值100万元的善款及助听器具。同时还将在未来几年在全社会持续招募更多听障人士加入玖益团队,全力帮助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努力为国人听觉健康助力,为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我们就是一群老实人,我们就想为中国智造出一份力。”面对着公众的喝彩,章调占与玖益团队依然显得质朴而淡定,他们将“本分,厚道,务实”确定为玖益企业价值观,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勤勉务实,继续坚持研发原创,以千元级的产品价格,对标国外大牌数万元的产品品质,全面提升中国用户的使用体验,推动国内助听器产品渗透率超过世界平均水平乃至发达国家水平。

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为了打造中国原创世界级助听器品牌,让中国人用上“用得好、买得起、高贵不贵”的国产助听器,玖益团队将会专注认真,精诚团结,朝着目标全力奔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