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英特尔锐炫:驱动持续进步,尽展硬件潜力

 2023-06-21 16:2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发布之初,英特尔锐炫A770和A750显卡就已展现出不错的实力。几个月过去,它们已然成长为同价位最好的显卡之一。AMD和英伟达微弱的代际改进,再加上较高的价格,让用户很难在1500至2500元左右价位找到一款满意的显卡,不过英特尔锐炫显卡悄悄地填补了这一空白。

虽然锐炫A770和A750没有主打旗舰级市场,但却在同等价格区间展现出优于竞品的实力表现。英特尔也致力于持续优化升级,通过累积每一次驱动程序更新,从显卡新势力逐步成长为实力玩家。

悄然间焕新出彩

如果一直关注显卡市场的动向,你大概已经了解到今年年初英特尔通过驱动程序更新大幅提升了其在DirectX 9游戏上的性能表现。英特尔把锐炫A770和A750的性能翻了一番,让它们更具竞争力。

自此,英特尔开始将更多注意力集中在最新发布的DirectX 11和DirectX 12游戏上。值得一提的是,英特尔针对一些特定游戏进行了优化。例如,重测《赛博朋克2077》时,锐炫A750在1080p分辨率下的游戏帧率从56 fps提高到76fps,增长了近36%。锐炫A770的帧数也从发布时的59fps提高到83fps。

《赛博朋克2077》曾在锐炫A750和A770上表现欠佳,现在则是表现最出色的游戏之一。在1080p和1440p分辨率下,锐炫A750的性能甚至超过了RTX 3060 Ti。

不止《赛博朋克2077》,在1080p分辨率下运行《地平线:零之曙光》时,锐炫A750的游戏帧率从86fps提升到95fps,而锐炫A770则从98fps提升到106fps。在持续的驱动更新后,这两款显卡目前已经展现出与RTX 3060 Ti和RX 6600 XT等显卡不相上下的实力。

这些针对特定游戏的改进令人印象深刻。此外,对应基于Vulkan的《荒野大镖客2》以及《刺客信条:英灵殿》,英特尔的一系列驱动程序更新也有所改善。

英特尔锐炫A750和A770将释放出更大潜力是有据可依的。通过针对特定游戏优化驱动带来了显著的提升。虽然这些改进尚未应用于所有游戏,但如果英特尔保持频繁地驱动程序更新,锐炫A750和A770就可能成长为不容纳小觑的力量。

价格极具竞争力

价格也是必须考虑的因素。英特尔不仅通过持续地驱动程序优化令人印象深刻,与AMD和英伟达的显卡相比,锐炫A750和A770的性价比也十分出色。英特尔显卡逐渐变得极具竞争力。

这一点更加明显地反映在光线追踪上。以1080p分辨率运行《霍格沃茨之遗》时,在打开光线追踪的情况下,锐炫A750有着与AMD RX 6700 XT不相上下的表现,锐炫A770则大幅领先30%,表现甚至与RTX 4060 Ti旗鼓相当。

同样,在在1080p分辨率下打开《赛博朋克2077》的光线追踪模式时,这个价位的AMD显卡如果不借助画质增强技术,甚至无法保持30fps的帧率(需要跳到更高价位的RX 6800才能达到这个目标),而锐炫A750和A770则轻松地超过了30fps。这是英特尔锐炫显卡在发布时便具备的优势,在光线追踪方面与英伟达相当,即便是AMD的新款RX 7600也未能追上。

还有其他值得考虑的因素,特别是显存(VRAM)。英特尔锐炫A770拥有16GB显存,而RTX 3060 Ti等显卡仅有8GB。在对显存要求较高的新游戏中,如《生化危机4》和《最后生还者:第一部》,锐炫A770以接近10%的优势击败了RTX 3060Ti。

虽然已快速取得了显著进步,但英特尔仍致力于通过持续地驱动更新释放更多潜力。从定价上来看,锐炫A750和A770相比于同等价位的AMD或英伟达显卡更具竞争力。如果能以与RTX 3050相近的价格买到锐炫A750,意味着同等价位能得到约30%的性能提升。

由衷地希望英特尔能持续深耕显卡市场。在过去几个月里,英特尔锐炫A770和A750的表现已证明英特尔正逐步成长为显卡市场的实力玩家。锐炫A770和A750只是英特尔显卡征程所迈出夯实的第一步,后续的Battlemage、Celestial和Druid相信会展现出更加卓越非凡的实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英特尔

相关文章

  • 英特尔锐炫Pro图形显卡发布新品,集丰富的内容创作功能于一身

    英特尔推出两款全新英特尔锐炫Pro图形显卡;搭载英特尔锐炫ProA40图形显卡的系统现已出货。全新发布:英特尔今日宣布英特尔锐炫™ProA系列专业级图形显卡新增两款产品——英特尔锐炫™ProA60和ProA60M。上述两款产品的性能在现有英特尔锐炫Pro系列的基础上更进一步,为专业级工作站用户精心设

    标签:
    英特尔
  • 英特尔发布全新量子芯片Tunnel Falls,硅自选量子比特有望更快实现量产

    今天,英特尔发布包含12个硅自旋量子比特(siliconspinqubit)的全新量子芯片TunnelFalls,继续探索量子实用性,以解决重大难题。TunnelFalls是英特尔迄今为止研发的最先进的硅自旋量子比特芯片,利用了英特尔数十年来积累的晶体管设计和制造能力。在英特尔的晶圆厂里,Tunne

    标签:
    英特尔
  • 英特尔亮相2023开放原子全球开源峰会:秉持全栈软件开放战略,助推科技创新

    在数字时代的今天,面对日益复杂的应用场景和业务发展需求,开源已经成为推动全球科技创新新模式。在《“十四五”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了“建设2~3个有国际影响力的开源社区”的要求,充分证明中国对开源社区和开源技术的重视与支持,快速推动着开源技术和开源社区的飞速发展。6月11-13日,

    标签:
    英特尔
  • 迈向新时代的英特尔代工服务:走差异化路径,坚持客户至上

    不断增长的算力驱动着数字化时代的创新,同时,作为提供算力的“基石”,世界对半导体的需求将长期、持续增长,预计到2030年,芯片行业的销售额将达到1万亿美元。对正致力于重获半导体行业全球领先地位的英特尔而言,这代表着前所未有的机遇。英特尔CEO帕特·基辛格在2021年宣布了“IDM2.0”战略,其重要

    标签:
    英特尔
  • 英特尔以PowerVia背面供电技术突破互连瓶颈,满足新时代算力需求

    英特尔率先在产品级芯片上实现背面供电技术,使单元利用率超过90%,同时也在其它维度展现了业界领先的性能。英特尔宣布在业内率先在产品级测试芯片上实现背面供电(backsidepowerdelivery)技术,满足迈向下一个计算时代的性能需求。作为英特尔业界领先的背面供电解决方案,PowerVia将于2

    标签:
    英特尔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