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都不做自媒体 为什么我还在坚持?

2017-10-09 12:24 来源: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现在还可以做自媒体吗?做自媒体可以赚钱吗?每天都会遇到类似的问题。也有一些朋友有疑问:别人都不做自媒体了,为什么你还在坚持?

不管有什么样的疑问,守护袁昆觉得主要还是分为两方面:一、现在还可以做吗?为什么很多人都不做了?二、为什么我还在坚持,做自媒体可以赚钱吗?

 

作为一个非纯粹自媒体人,从12年开始做个人品牌,到如今已经5个年头了,对于自媒体的问题说说自己的看法。

一、现在还可以做吗?为什么很多人都不做了?

对于现在还可以做吗这个问题,守护袁昆觉得不管是现在还是以后,自媒体可以长期做下去。再小的个体也有自己的品牌,越往后面发展,个人品牌一定强于企业品牌、强于产品品牌。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为什么很多人都不做了?这个问题其实有几个主要原因:

1、已经不知道写什么内容了。大多垂直行业自媒体坚持输出三个月,基本就不知道写什么了。好像这个行业的内容已经写完了,对于那些只靠抄袭整合的朋友来说更是如此。

2、自媒体只是一时的冲动。不少朋友只是一时的冲动做自媒体,没有给自己定位,内容方面也更好没有定位。一段时间后感觉自媒体也没什么,自然就不做了。

3、自媒体好像也没赚到钱。守护袁昆相信这是很多朋友不做的原因,不管最初是什么目的开始做自媒体,看到别人都在赚钱,自己做自媒体赚不到钱,慢慢失去耐心了。

 

大多数自媒体人发现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不管是从兴趣爱好,还是打造个人品牌,或者从赚钱角度,最后发现和自己想象的不一样。理想与现实面前不得不低头,自媒体也就做不下去了。

二、为什么我还在坚持,做自媒体可以赚钱吗?

首先说说为什么我还在坚持。从10年开始做网络营销、SEO优化服务开始,发现草根想做这块太难了,很多企业不相信个人。12年的时候因为实名网络营销,所以开始打造个人品牌。

我还在坚持的原因:1、打造了自己的个人品牌“守护袁昆”,现在已经成为一种习惯;2、我的业务都来自于互联网,所以离不开互联网;3、主要是工作自由、时间自由,附带的赚点小钱。

做自媒体可以赚钱吗?这个问题是很多自媒体最想知道的。

我们知道互联网上大家总结了很多盈利方式,守护袁昆觉得总结起来就三种:卖广告、卖产品、卖服务。

如果要卖广告:娱乐八卦、社会动态、两性情感、搞笑视频等泛流量是首选。

如果要卖产品:多讲讲故事,自己的故事、同行的故事。想想挖掘机哪家强的段子吧。

如果要卖服务:让自己变得更专业,学习貌似是最好的途径。

 

如果想通过做自媒体、通过互联网去赚钱,那么想想自己可以选择哪种方式。当然任何行业都遵循二八原则,甚至这个比率已经到了一九,永远只有那一小部分。

别人都不做自媒体了,为什么我还在坚持?因为我坚信未来个人品牌一定强于企业品牌、强于产品品牌,可以更快的解决信任问题。重点是通过自媒体(个人品牌)会得到更多的东西,也许只有真正坚持下去的朋友才懂吧?

文/守护袁昆,企业网络营销、SEO优化、微电商运营实战顾问,实名营销自媒体!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