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更食堂公众号被停:自媒体言论自由需有底线

2018-05-14 14:12 来源: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5月14日消息,此前因一篇题为《托你们的福,那个杀害空姐的司机,正躺在家数钱》的文章被很多读者举报。今日“二更食堂”官方正式道歉,并且永久关停了相关的公众号。近日空姐被害事件引起全民关注,成为热点新闻,所以一些公众号想蹭热点。然而自媒体文章不能毫无节操,内容应该尊重事实真相。“二更食堂”的行为违背了人伦道德,所以会引起大众网民的集体职责,更多的自媒体平台应该引以为戒。

自媒体言论为何会肆意妄为

这几年自媒体蓬勃发展,已进入全民自媒体的时代,然而更多的自媒体平台或个人都是以营利为目的。所以运营自媒体,首先就得有阅读量和粉丝量,这样后期才能实现流量和粉丝的变现。而一些标题党式的文章往往可以大赚眼球,或者是一些哗众取宠的言论和观点。因此会有自媒体账号不顾事实真相,通过此类文章吸引读者和点击量,*裸的是为了盈利。如果这样的文章被大量转载,那么就可能会影响大众网民的不良情绪。

自媒体需要合理监督和管理

既然自媒体已成为一大互联网行业,那么就应该有属于自己的行业准则。眼下的自媒体行业迫切需要监督和管理,优质内容的自媒体账号应该推荐给用户。而不少垃圾自媒体账号应该被永久封停,运营自媒体的门槛非常低,只要在几大自媒体平台上注册账号,每个用户都可以发表文章。但内容是否健康、有价值,这点只有平台自身来监督和检查。由于自媒体文章数量庞大,所以很多平台没有能力去监管,自媒体和传统媒体一样,都不能为了眼球和盈利而肆意妄为。

自媒体言论应该有哪些底线

虽然网民有言论自由,但是言论自由也必须有底线,作为一个自媒体公众号,尤其是那些拥有几十万粉丝用户的大号。随便发布一些言论都有大量读者阅读,所以文章内容必须客观、真实。如果发布未经证实的谣言信息,那么就会让谣言进一步扩大。自媒体和传统媒体都应该有自己的行业底线,自媒体代表的已不只是个人言论,而是相对来说更“官方”的评论。对于那些不能坚守底线的自媒体账号,应该给予一定的处罚。

自媒体发展到今天,行业内部必须时刻自醒,不断为用户提供有价值的内容才能生存下去。自媒体应该远离谣言、偏激,更接地气和有趣,这样才能吸引读者。而对于那些垃圾自媒体账号,相关部门和平台都要负起责任。

本文由 京西武馆 http://www.jingxiwuguan.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