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新人必学:如何打造优质评论社区

2018-10-12 08:50 来源: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相信现在大家看文章都有这样的感觉,评论远比文章好看,真的,有时候觉得有的评论简直一个个都是戏精啊,无论是幽默反转、文艺感性或是调侃,段子一个比一个说的溜。新媒体之所以发展得像现在这么好,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它所具备的互动社交属性。

为什么要运营评论区?

我们都知道,一个厉害的公号不仅在内容上做得非常好,评论区也都用心经营。而一个公号的评论区做好了有如下这些好处:

加强与用户的互动。 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一大区别是互动性不同,传统媒体是单向传播,新媒体是双向传播。

鼓励用户创造内容。 运营好评论区可以达到“评论区比文章还好看” 如:韩寒微博。提高用户参与感,增加用户粘性。

提高品牌价值。 评论区的留言数量和留言被点赞,可以提高账号数据的可信度。有时候,这些留言和评论比文章本身更精彩,各种天马行空、脑洞大开,甚至一条评论都能获得几百上千的点赞,很是热闹。哪应该如何打造密密麻麻的公众号留言区呢?

今天我们就用这篇文章来聊一聊怎么将文章留言评论去打造得更加活跃!

一、运营一些捧场王

建群维护铁杆粉丝、忠诚用户,第一时间推送文章 鼓励大家讨论、评论。

比如28推学院举办的新媒体培训,每一期在全国各地都有 19 个城市群,这些群成员都是28推的忠实用户。文章发布之后,各大城市群的助教会将文章发到城市群中,引导大家积极的参与到文章留言区的话题讨论中。

二、选评论要及时

发现精彩的留言,要第一时间精选出来并置顶,这样其他读者看到精彩的评论,也会被带进氛围里。

同时,微信的“留言精选提醒”功能,会提醒留言被精选的用户,这种操作会鼓励用户,更加积极地发表优质的评论。

三、回复评论要及时

文章刚刚发布后1-2小时,一定是评论热潮,可以先发一个好的评论激发后面的评论者。

在选出评论后,遇到一些比较好的问题,可以适当的给出回复,这样粉丝会觉得你重视他们,愿意跟他们交流。

四、回复评论要机智

这里的机智是指根据人格化去设定语言风格,不要一本正经,这个时候你就当跟朋友聊天,风格有很多种,可以自黑,调侃自己,也可以吐槽、抖机灵,可以调皮一些,萌一些,甚至污一些都是可以的,这要根据自身公众号定位来选择。能够达到合理的气氛即可。

五、文末提示用户评论

文章的结尾部分可以根据文章的内容,像用户抛出几个问题?让用户在评论区进行回答,这种效果也还不错!这种方法好多公众号都在用。

六、文章中给自己设置槽点

如咪蒙自嘲胖、丑、吃得多,差评自嘲单身、没有性生活 运用人格化运营技巧,强化人格形象。哪里有吐槽点哪里就有发言,这句话一点都不假,用户如果看到了的内容就很容易激发他的评论。

七、基于评论区做一些活动

福利活动,如评论被点赞前三名可加微信、进粉丝或 送东西。这种方法其实是最好的,但是不适合每次都采用这种方法,可以不定期的进行。

如果你有更好的新媒体运营技巧可以在评论区分享给我,大家一起学习。文章来源:https://www.sohu.com/a/258917676_1002020先崛网络,转载请保留出处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