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真的需要自媒体?先看米拓建站自媒体运营惨状!

2019-03-11 18:20 来源: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今天我们通过米拓建站相关自媒体账号的运营状况来自揭家丑,同时也想借此机会和大家讨论一下自媒体如何运营、是否有必要运营、自媒体和企业官网哪个更重要?

话不多说,我们先来看看米拓建站的几个主流自媒体账号的经营惨状:

百家号: 指数459,信用分还剩下29分。

运营百家号的痛苦在于: 百家号对于内容审核随心所欲,没有统一的标准,或许昨天你发的文章含有明显的品牌推荐,系统却自动过了,但今天你同样书写他们就认为含有推广信息,而且一旦系统判为推广,无论你如何申诉都是无法通过,哪怕是明显的常识问题,他们都会找出新的理由来拒绝你!再不行就直说你不能含有“米拓建站”等相关品牌词,以下就是我们就同一篇文章和百家号5个回合的申诉记录:

第1次申诉:

第2次申诉:

第3次申诉:

第4次申诉:

第5次申诉:

对于百家号的处理理由我们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今日头条号: 唯一运营较正常的自媒体账号,但因为行业偏门,粉丝太少!

搜狐号: 目前处于查封禁言状态中

大鱼号: 因开通初期同步微信订阅号文章违规被永久封号

知乎: 发文带推广信息,禁言1天

米拓建站和广大网络营销参与者一样,满怀激情的写原创文章,注册并认证了各种自媒体账号,但今天我们迷茫了!

自媒体账号到底应该如何营运?自媒体账号难道不能宣传官方品牌和产品么?那写原创文章为了什么?作为to B的企业,我们的文章受众范围本来就有限,总不至于写一些口水文章去吸引眼球赚取阅读量和广告费吧?

如果自媒体账号连自己的品牌和产品都不允许推广,那么自媒体对于企业来说还有没有价值?每次创作的时候难道还要刻意回避自己的品牌和企业名称么?

作为一家自主创业和坚持原创10年的企业,米拓今天面对各种自媒体确实迷茫了!

当然,迷茫之余,我们也有自己的思考!

如今,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平台从开放逐步走向了封闭,内容只允许自家平台生产,且创作者只能按照平台的规则来发表文章,合规与否平台说了算。

其实,竞争和赚钱倒无可厚非!但封闭排他、截取流量的做法苦了广大网络营销的企业和站长!曾经,我们只需要建一个企业官网,通过SEO和SEM就能将自己的原创内容、产品、服务、品牌推向世界。可今天,我们除了要搭建一个企业官网之外,还要开通各种自媒体账号和各种小程序,招聘多个网络编辑和推广人员,重复着那些对社会和用户毫无价值的劳动,但为了生存却又不得不“低头搬砖”。

自媒体也好、小程序也罢,都是打着技术革命的旗号,行封闭内容和排他竞争之实,小程序可以在浏览器中打开么?在各种社交软件中能通用么?自媒体能任意发布自己的营销推广内容么?当然不行,原本所有的企业只需要一个手机官网,通过开放的搜索引擎和浏览器走到每个用户面前,不仅可以节约社会资源、提高发展效率,还能带来各种技术的发展和革新!

欣慰的是,今日头条开放了站外搜索,我们有理由相信,其他的平台也会逐步跟进,而作为企业、作为一个内容生产者,我们应该珍惜自己的原创内容,并为自己的原创内容找到一个可以自行控制的网络之家,我们真的只需要一个专业的企业官网!在自己的网站为所经营的行业提供有价值的原创内容和知识,创造价值的同时可以随心所欲宣传自己的品牌、产品、服务、理念!

我们真的只需要一个属于自己的网站,然后通过网站发布原创内容,对接各种自媒体平台和小程序,提供我们认为有价值的内容!至于自媒体和小程序平台,你愿意就收录,不愿意就请抛弃,作为企业,作为创作者,我们没有兴趣也没有精力去投你所好,我们只想踏踏实实的创作,为社会创造价值!

未来,米拓建站将坚持自己的价值理念,在原创内容的道路上坚持走下去,同时也会在2019年通过米拓企业建站系统(MetInfo)为广大用户提供各种搜索引擎、自媒体账号、小程序的数据推送接口,让你在自己的企业网站后台一键轻松搞定众多网络营销平台,努力为用户、为社会贡献米拓的力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