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品牌开始偏爱短视频营销?

2019-06-05 11:37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随着移动时代下短视频媒体平台的兴起,基于短视频平台的营销玩法不断在丰富和成熟,就连一些知名品牌也开始扎堆短视频营销。

1)短视频是更具表达力的内容业态

内容营销时代已然来临,品牌营销已和以往形式不同,相比于单一讲述品牌故事,更致力于用情感和角色来打动用户,从而让他们与品牌的产品或服务建立情感纽带。当讲述情怀、引发共鸣的营销成为趋势,相较于传统手段,短视频的优势就凸显了出来。

比起图文视频内容更具三维立体性,结合声音、动作、表情等于一体,可以让用户更真切地感受到品牌传递的情绪共鸣,是更具备表达力的内容业态。

2)短视频是新人类的社交名片

年轻化已成为品牌绕不开的一门必修课,90后、95后是年轻化用户的分水岭,这一代人是互联网时代的原住民,依靠纸媒、电梯楼宇广告等传统媒介渠道已不足以引起他们的关注。相反,快速兴起的社交网络使得围猎90后的社交场是品牌垂直攻略年轻受众的最有效途径。而数据显示,短视频是当下年轻化受众最潮流的社交方式。

3)短视频是大脑更喜欢的语言

据研究数据表明,大脑处理可视化内容的速度要比纯文字快60000 多倍。这是从生理角度的人体本能来分析,更乐于接受短视频。而同时,当下“年轻人很忙”的生活节奏催生地铁上看、上厕所看、等车也要看的现状,短小精悍的短视频也更符合当下忙时代的时间碎片化场景需求。这就意味着品牌使用短视频作为与用户交流的语言将更容易被受众接受,更容易实现品效合一的传播效果。

短视频营销纵然火爆无疑,各大品牌也都赶在风口上在纷纷试水,但在摸索前行中除了热闹之外,真正被传承为佳话的案例却微乎其微,那么品牌主们该如何更有效的利用好这张牌呢?

1) 找到引爆用户群的“社交话题”

短视频营销其实是基于社交营销的一次更迭,核心是互动型的social营销模式,那么拒绝“自说自话”就成了第一要义。想要发起一场短视频营销战役,首先要找到一个能引爆用户群的“社交话题”,搜集一个目标受众切实关心的问题,然后借助短视频的丰富表达力于予解答,将为品牌推广内容获得大量种草。

2) 品牌传递“场景故事”化

没有人喜欢看广告,却没有人不爱听故事,内容营销时代的来临比起不接地气的高大上广告片,品牌更需要去讲一个富有感染力的故事,简言之就是卖情怀,别说这词被某手机厂商毁了,回头看,番茄炒蛋、逃离北上广哪个不是在卖情怀?所以,把品牌化为一个元素或一种价值主张,去融入一个富有感染力的故事,就可以很好地吸引用户的注意力,打动他们,并让他们分享你的视频,你的品牌也就获得持续的传播。

3) 利用“红人资源”

在短视频营销的传播方式上,一是要找对沟通方式,而是要抓准渠道。“红人”就是短视频营销的渠道,他们在这个舞台的影响力甚至远超一些明星艺人,这种交互式的、自下而上的传播模式,更符合年轻人的认知模式,甚至在年轻人圈子中形成一种信任传递。借助“红人资源”的信任传递为品牌搭建与目标受众对话的情感纽带是引爆一次成功短视频营销的第三个关键词。

A5短视频广告营销平台,欢迎抖音网红号主和企业品牌参与入驻,共享流量红利,详情可点击https://www.haotui.com/?dh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