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如何找到短视频爆款话题?

 2023-10-15 16:25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有粉丝留言说:我的短视频我已经拍了上百个了,但是一直没有爆过,是不是因为我的话题选得不好?如何找到短视频的爆款话题?能不能给指导一下?

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交媒体时代,短视频已经成为了人们展示自己才华和创造力的重要平台。

但是,如何找到一个能够吸引观众并迅速蹿红的话题呢?有以下几个建议:

建议1 了解你的目标观众

了解你的目标观众是十分重要的,不同的年龄段、兴趣爱好和地域文化都会对观众的口味产生影响。

因此,在确定短视频话题之前,你需要深入研究你的观众群体。你可以通过进行调查、观察他们的喜好和关注的热门话题等方式来获取这些信息。

举例,赵枭,在广东做教育机构,主要的方向是高考志愿填报。

2023年3月6号开始做短视频,经常发一些客户群关心的内容,比如最近有一个视频讲的是985高校排名。

因为他的用户都是高考生家长,非常关心这些内容。用户想要什么,赵枭就给他推什么,目的是把用户吸引到私域。

用这样的引流方式,来的用户比较精准。

建议2: 关注当前热门话题

每天都有大量的热门事件和趋势产生,而这些都是吸引观众的绝佳素材。

你可以通过浏览社交媒体平台、新闻网站或其他受欢迎的内容发布平台来跟踪这些话题。

选取与你的创作主题相关的热门话题,可以在社交媒体上引起更多的讨论和分享。

这里,教你一个小技巧,就是要找到你的梦想大V,看看他有没有什么爆款。

具体怎么操作呢?你现在打开抖音,我手把手教你:

为什么要打开抖音?因为抖音比视频号提前了两年,你可以把视频号认为它就是抖音的2021年,所以抖音上很多已经被验证的内容,完全可以在视频号上再来一遍。但是你不要照抄。

比如说我今天想讲一个老板的话题,但是不知道讲什么内容,我就直接打开抖音,搜索“老板”,会出来一堆东西,我再点“视频”,这里面有一个排序,我点“最多点赞”。

最多点赞的一条视频是2019年的,他有308万人点赞,这个标题叫做【假如员工比老板有钱】,这是一个爆款标题。

这个时候再去搜索“假如员工比老板有钱”这个爆款标题,我又找出点赞最多的几条视频,我马上去看一下,大概找出他们的几个观点。

在这个过程中,我可能会有自己的观点,也许我会反驳他们,甚至还会举几个案例,因为我确实也有员工比我有钱的。

这时候我就会想,我当年做太平洋汽车网的时候,有一个哥们长得特别帅,卷头发,我们都没车,他是广州人,只有他有车,他开了一辆法拉利,他是我手下的员工。

每次我都会坐他的车出去吃饭,到了品牌方那里,人家不认识我,第一时间就跟他握手说秦总你好,那哥们很尴尬,说这位才是我们秦总。

我本来是不知道今天要拍什么内容的,但是有了这个话题之后,我就会瞬间想到这些故事,所以我的内容很快就串起来了。

 

建议3: 挖掘你的独特创意

最后一个技巧是挖掘你的独特创意。

尽管关注热门话题很重要,但与众不同的独特创意才是真正能够吸引观众的关键。

你可以通过观察和分析目前流行的短视频,发现其中的共性和亮点,并将其与你自己的创意相结合。让你的短视频与众不同,给观众一种新鲜感和惊喜。

假设你是一位音乐爱好者,同时也是一名短视频创作者。

你观察到很多人在短视频中表演流行歌曲或舞蹈,这可能会让你感到有些被动。但是,你想通过自己独特的方式脱颖而出。

你决定结合自己的音乐才华和创意,在短视频中展示一些不同寻常的音乐表演。

例如,你可以选择使用不常见的乐器或进行音乐样式的创新组合。你还可以结合一些视觉效果或舞台布景,创造出令人难以置信的音乐场景。

通过将你的音乐才华和独特创意相结合,你的短视频将与众不同,给观众带来全新的体验。

这种独特性可以让你脱颖而出,并吸引更多的观众关注和分享你的作品。

尽管关注热门话题是重要的,但是在创作过程中,不要忘记发掘自己的独特之处。

观察和分析目前流行的短视频,找出其中的共性和亮点,结合你自己的创意,打造与众不同的作品。

这样做不仅可以给观众带来新鲜感和惊喜,还能够让你在竞争激烈的短视频领域脱颖而出。

总结

在寻找短视频爆款话题时,了解观众、关注热门话题以及挖掘独特创意是非常重要的。此外,赚富AI这样的智能创作助手,也可以成为你提高持续创作能力的强大工具。

希望本文提供的技巧和方法能够帮助你找到短视频爆款话题,并通过创意和创造力吸引更多观众。

祝你在短视频创作的旅程中取得巨大的成功和乐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短视频推广

相关文章

  • 不会互联网营销运营,找互联网短视频代运营多少钱?

    (文/守护袁昆)其实一直在纠结聊不聊这个话题,企业做短视频营销运营的趋势改不了,有太多的朋友来咨询互联网代运营,咨询短视频代运营的问题,守护袁昆和大家聊一聊!大多企业并没有专业的互联网营销运营人才,想做短视频营销运营大多会考虑找代运营公司。价格会是大家考虑比较重要的因素,毕竟企业是花钱买服务。每个地

    标签:
    短视频推广
  • 如何为短视频取标题?

    有粉丝留言说,我是一位实体店主,也是刚刚开始制作短视频的小白。在上传视频时,我一直很困惑于如何选择吸引人的标题。我希望能够吸引更多观众,但不知道该从何处开始以及该关注哪些要点。能给我一些建议吗?多谢!很高兴能够帮助你解决这个问题。选择一个好的标题确实是吸引观众关注的重要一环。在本篇文章中,我将与你分

    标签:
    短视频推广
  • 多来客新版短视频矩阵系统上线,引入灰豚ai大模型

    9月20日,本地生活行业代表多来客本地生活服务saas系统又上线新版短视频矩阵群控功能,并引入灰豚ai大模型,为商家全面解决了矩阵群控营销的痛点。该系统为本地生活服务商业内首创。短视频矩阵群控系统多来客上线于2022年3月份,是国内著名的短视频平台本地生活商家营销saas系统,隶属于温州专帮信息科技

    标签:
    短视频推广
  • 短视频文案怎么提取出来 抖音快手文案提取详细教程

    在数字化时代的今天,视频成为许多人获取信息和娱乐的主要方式。然而,有时候我们想要保存其中的有用信息,这时就需要进行视频提取文字。

  • 卢松松近期短视频转型分享

    前半年,卢松松拍短视频主要以口播形式,蹭热点为主。蹭热点的好处是,每天有源源不断的内容素材可供使用,拍摄、剪辑都会很快,起号也快,容易破圈。但坏处也有,就是粉丝太泛、没有价值、容易触雷,和主业渐行渐远。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