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运营工作应该如何规划?如何开展

2019-07-15 08:59 来源:知乎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一、认识新媒体

新媒体是指所有数字化的媒体形式,包括网络媒体、手机媒体和数字化的传统媒体,自微信公众号后涌现出了大批新媒体平台,如头条号、百家号、网易号、抖音等。

二、新媒体运营职前准备

在踏入新媒体运营这个行业之前,得对这个职位有了解并作相应准备,我将这个称之为新媒体运营职前准备,并分为三个方面:学习运营知识、运营操作实践和平台入驻。

学习:上专业的网站学习新媒体或者说让一个具有实战经验的师傅带入门。

实践:学习了知识一定要用出来,并且实操。选择适合自己的平台并注册新媒体平台小试牛刀。如公众号、百家号等。

三、新媒体运营必知名词

作为新媒体有一些不得不掌握的专用名词,这里主要介绍英文单词缩写专用名词,分互联网相关、广告相关和职位相关三部分,具体如下

互联网相关:kol、sns、ugc、pgc

广告相关:cpc/cpm/cpa/cps/seo/sem/

职位相关:ceo/coo/cfo/cto/cmo/cio

四、新媒体运营必备工具

新媒体人想要高效工作,少不了各类工具的帮助,下面列了编辑器工具、趋势分析工具和素材搜集工具三类,大家有更好的推荐,欢迎补充。

编辑器:135编辑器、秀米编辑器、I排版

趋势分析工具:百度指数、微信指数、头条指数

五、新媒体运营工作流程

新媒体运营涉及的工作内容较多,这里给大家总结了一个详细的流程:内容定位-目标制定-内容创作-账号推广-用户维护

定位:根据平台和公司性质,选定内容领域,输入垂直领域内容。

目标:根据公司的发展情况,设置阅读量和粉丝数目标。

内容:选题,标题,内容

选题:选题一定要与账号选定的领域密切相关,否则得到平台推荐的几率很小

标题:有内容有趣味,一定不要为了流量做标题党。可以利用数字、名人效应等小技巧。

内容:内容符合用户需求和平台调性。

推广:大号互推,社交分享,广告推广,软文营销等

用户维护:让用户持续关注并消费你的内容,及时认真回复用户评论和私信,最后建立社群,集中管理用户,制作更为精准的用户画像。

A5创业网推出企业会员服务,帮助创业公司上头条, 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内容营销方案 助力初创企业迅速成长,打开全网营销渠道!扫码了解详情:

胖球kh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