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我做自媒体那些事01——第一桶金

2019-10-12 20:01 来源: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回想我做自媒体应该可以从2013年算起,第一个做的平台没有记错的话应该是微信公众号,那时也是瞎倒腾,也没有想着怎么IP,或打造个人自媒体平台,虽然做了好几个号,但是后来腾讯规则比较严格,号都被封了,也就闲置了。

严格的来说在13年左右的时候,算是在初步认识自媒体这个行业,试着建立一个公众号,尝试着发布文章,熟悉公众号的操作步骤。那时涨粉真的太简单了,随便注册个账号,复制几篇文章,粉丝随随随随便就是几百上千个,不像现在涨几个粉丝难于上青天。

不过当时没有变现这个意识,虽然有些粉丝,但是很遗憾,一分钱没有赚到。

01网站转型

其实,宋九九的重点一直是做网站,网站比自媒体做的更早,是在2012年的时候就开始做了,后来网站有点收益,也就是有了动力,所以我就将重点放在网站这块了。

最近网站行业有些不景气,就想着试试自媒体,就重新建了一个宋九九博客网站开始定位个人IP和自媒体平台,同时也入驻了各大自媒体平台,比如公众号、头条号、百家号等等。

02自媒体第一桶金

在此之前,做自媒体宋九九博客上是没有获得直接的收益的,不过间接的获得了第一笔收益,这个还要从2016年说起。

记得当时头条号的文章会被各类媒体平台和个人网站转载,当时我就注册了一个账号,在头条号发文用来优化文章,那时在头条号是可以发布网站链接,所以一篇文章可以为网站带来很多个优质的友链,用来做seo的网站百度权重很快就上权2了,也就在这个时候有广告商找上来,要求投放广告这才有了第一笔收益,也可以说是通过自媒体获得第一桶金。

最高的时候,网站权重达到权4,那个时候广告费对我来说是一笔不菲的收入。

后来账号因为涉及营销被封号了,也就是从那时用头条号来说网站seo优化就有难道了。

03自媒体现状

就从平台收益这块做个简单的介绍,目前通过发文可以直接获得收益的门槛是越来越低了,也就意味着获得收益的机会越大,比如头条号没有新手期,注册账号发文就有收益,虽然我的头条号(宋九九)没有多少收益,但是不想破零都难。

公众号满500人就能开通流量主功能,虽然我现在的粉丝不多,但是每月还有那么几十块的收益,而我的关注量还不到1000,且不怎么发文。

04以后的打算

摸爬滚打的基层自媒体人不易,自媒体毕竟是第三方平台,对于普通自媒体人来说,哪里不对劲就会被封号,所以我对自媒体不太感冒,重点还是在网站这块,自媒体这块以后有时间就更新,会尽量规避一些容易涉及“营销”类的关键词和内容,当然我还是希望自媒体这块可以做起来的。

本文是连载篇,会不定时的更新有关自媒体的信息,比如自媒体应该怎么去做,常用的自媒体工具及一些运营技巧、变现方法等等。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宋九九,但是不要崔更。

另外,若你也是做自媒体的朋友,可以考虑搭建一个自媒体博客,就跟宋九九博客,与第三方平台不一样是独立的,即使被封号,用户还可以通过域名访问网站,也可以通过百度搜索进入。

……

未完待续(文/宋九九)

来源:宋九九博客,https://songjiujiu.com/post/48

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账请联系作者授权!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