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图文类自媒体真的已经没法玩下去吗?

2019-11-18 10:34 来源: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文/守护袁昆)越来越多的平台开始大力推短视频,不少企业对于图文类的重视程度越来越低。虽然说短视频可能是不错的风口,然而图文类真的已经没法玩下去吗?

移动互联网时代很多企业不重视网站了,很多企业根本就不玩微博,如今的微信公众号也被不少企业放弃了。至于头条号,百家号、企鹅号这样的平台貌似只有自媒体人在玩,大家都去玩小视频和短视频了。

守护袁昆经常遇到一些企业的咨询,我们现在还要做网站吗,我们还有必要做微信公众号吗,微博好像没什么人玩吧?我们只重视某音和某手行不行?

很多朋友觉得图文太麻烦,写文章太难了。做短视频真的很简单,可以随手拍。而且短视频是风口,所以我们企业一定要试一试。如果是这样想,守护袁昆认为企业基本上也就浪费时间了。

首先要明确的问题是:短视频比图文的成本更高。

很多朋友觉得短视频可以随手拍,很简单。但我们真正去做的时候会发现,随手拍的效果极差。短视频真正做的好一定有专业的团队,包括拍摄人员,包括演员,包括后期剪辑人员。而图文可能只需要一个人就可以搞定了,最多弄一个兼职的美工就好了。

短视频是风口,我们要试一试。

随着5G的来临,短视频和直播肯定会更火。但守护袁昆想提醒企业的是:如果我们的企业无法输出优质的短视频内容,无法持续输出优质的短视频内容,那么这个风口也是抓不住。然而大多数企业是没有专业的人员来做这个事情,而且未盈利前还能坚持做下去。

图文类自媒体真的无法玩下去吗?

守护袁昆玩互联网营销推广也有11年了,很多朋友说网站已死、SEO优化没得玩了、微博没得玩了、博客没得玩了。然而如今还有几百万站长,如今还有不少企业靠SEO优化的流量,如今的微博月活跃用户4.97亿,如今博主还在夜以继日的更新内容(包括专栏、自媒体人)。

为什么大家会认为玩不下去呢?其实原因很简单:入门的门槛太低了。以前写博客专栏可能只有10万人,如今1000万、1 亿用户都在玩。就好比做生意,以前当老板好难,现在出门随便一个就是老板。大多数人玩不好,所以都说玩不下去了。

企业玩互联网也离不开图文类自媒体,不要一味的认为短视频是风口就疯狂的冲过去,还是要根据企业自身情况去决定到底该玩哪个平台,该用哪个方式玩互联网营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