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视频号宣布内测:视频将成为自媒体主流载体

2020-06-24 09:41 来源: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6月24日消息,近日微博视频号宣布开启内测,这是微博旗下的自媒体平台,与百家号、大鱼号等自媒体平台类似。不过该平台针对的短视频内容,自媒体的载体大致可分为文字和视频两类。比较常见的就是文字,但随着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迅速崛起。很多自媒体人转战短视频平台,今年1月份微信官方已经在测试旗下的微信视频号。现在微博也紧随后期,估计以后还会有更多自媒体平台推出视频号。

短视频比文字更有生命力

与文字相比,短视频的优势在于更生动、形象,而且内容时长一般只有几分钟。这样不占用观众太多时间,但如果要认真阅读一篇文章,几分钟怕是很难完成的。现在多数人已习惯了碎片化的阅读方式,阅读文章可能只会看个标题或摘要。如果通过短视频的方式表达,那么观众会更容易记住内容。视频是动态的内容,文字是静态的,所以视频比文字更有生命力,也不会给读者或观众枯燥的感觉。当然前提是视频内容能够吸引眼球。

运营短视频内容难度在哪

任何自媒体人都有深刻体会,运营文字内容比视频要简单的多,换句话说就是运营成本比较低。有个文笔好的写手或编辑即可,而运营视频内容就比较复杂,需要有专业的拍摄人员、剪辑人员,还有前期的视频策划人员等。这点对于很多自媒体新人来说难度非常大,投入的成本也比文字内容大很多。因此运营视频内容一般需要一个专业的团队。

现在自媒体账号大致可分两类,一类是个人自媒体,另外一类则是企业自媒体。而个人自媒体账号中有很多是做兼职的,这类自媒体人不可能投入太多时间和金钱,运营视频内容就非常困难。只有企业自媒体有能力成立一个团队来运营企业公众号,所以视频内容更适合企业自媒体。不过企业必须先招聘到相关的技术人员,即专业的拍摄人员和视频后期剪辑人员。

未来短视频或将取代文字内容,作为一个自媒体人,必须学习视频拍摄和剪辑等相关技术。而对于企业自媒体而言,拍摄什么样的内容才能吸引用户和粉丝,只能不断的尝试和创新了。很多企业的产品可能远离普通百姓的生活,如何才能让产品与日常生活联系起来,确实需要内容策划人员别出心裁。文章由 读书屋office教程网 http://www.dushuwu.net/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