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自媒体运营为啥都无疾而终?

2020-09-10 12:27 来源: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文/守护袁昆)人人都有自己的品牌,人人都可以作为自媒体发声。自媒体的兴起让不少自媒体作者赚到了大量的广告费,一些企业也想尝试做自媒体,玩一玩新媒体。然而为什么企业自媒体运营都无疾而终呢?

其实不仅仅是企业自媒体运营干不下去了,不少个人自媒体大号也相继停更,原因到底是什么?怎么解决这样的问题?企业怎样通过自媒体更好的辅助企业做好互联网营销?

自媒体为什么停更干不下去了?

个人自媒体大号为什么停更呢?原因其实很简单:无法变现。虽然很多自媒体大号坐拥几十万几百万粉丝,但由于都是泛娱乐等不精准粉丝,前期靠平台广告费或者补贴还不错,长期找不到盈利模式,自然也就玩不下去了。

企业自媒体为什么干不下去呢?守护袁昆认为原因也简单:没办法达到销售目的。大多企业做自媒体、做互联网营销的唯一目的就是销售。然而事实却差强人意,粉丝没几个,阅读量没几个,销售更别谈了。

企业做网站也好,做自媒体也罢,最怕的就是把自己的账号当作广告发布使用。天天就是行业信息,企业动态,对企业的各种赞。企业自媒体的运营者完全是为企业老板编写内容,而不是给潜在客户看。老板是看爽了,一点用没有。

怎样解决企业自媒体无疾而终的问题呢?

守护袁昆最开始就提到过一个观点:如果企业老板自己懂互联网营销,有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那么带团队是没问题的。如果不懂互联网营销、不懂自媒体玩法,那么就彻底放权给一个专业的互联网营销负责人。

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企业老板只需要把产品和服务做好就行了,虽然不少企业老板懂营销,擅长销售。但大多数企业老板并不懂互联网玩法,最后还对专业的人指指点点,那么怎么可能玩好自媒体呢?

企业怎样通过自媒体更好的辅助企业互联网营销呢?

首先自媒体更重视的就是品牌的打造,所以守护袁昆建议企业自媒体在申请账号时就要考虑全面,从用户名、头像、个人简介(签名)就要设置好。

其次自媒体的内容一定要帮助潜在客户解除问题,只有我们能解决客户问题,我们的产品和服务才能卖出去。

再次一定要注意做好粉丝沉淀用户运营,有意向的粉丝一定要做好一对一沟通,不要因为自己是企业自媒体账号,装得太高冷。

最后也要发发广告,告诉大家我们在做什么,卖什么产品和服务,最近有什么活动,毕竟销售转化还是最终目的,否则哪来的价值呢?

企业自媒体运营为啥都无疾而终,相信大家看完本文有一个基本的概念。至于企业自媒体怎样更好的运营,更多的相关细节欢迎大家和守护袁昆一起探讨交流,一起玩好企业自媒体,让企业网络营销推广更有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