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如何做好自媒体营销?

2020-09-17 11:49 来源:钟振森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自媒体营销,就是利用社化网络,在线社区,博客,贴吧,微博,媒体开放平台或者其他互联网协作平台媒体来进行营销的方式。

那么企业如何做自媒体营销呢?

一、你是否有专业的团队?

不仅是企业,哪怕是现在正在做自媒体的很多人。很少有专业的自媒体大数据分析的人才,我见过昆明本地旅游企业每月花费2万,招了5个年轻人来做自媒体。结果因为完全不懂自媒体,最后把20多万的项目资金,项目宣布死亡。专业团队有多重要?

二、做好全网布局

包括百度百科、百度问答、自媒体布局这三个方面,要在用户经常出入的地方设计一个“网络路牌”,经常可以看到你发布的信息,想找你的时候可以很轻松找到你。

三:你准备投入多少?

关于这个问题,我想这样来回答。资金其实对于自媒体来说需求量不大,小企业一个月投入4000左右,大型企业一个月2万左右就够了,关键是要坚持!

举个例子:

有家东莞周边游的企业和我们合作自媒体运营。结果第一个月没带来一名游客,第二个月只带来15个游客,结果第三个月还没结束,整个企业园林里的蓝莓都被采摘一空。用户需要时间思考,就好像你买车、买房一样,需要斟酌、需要安排时间。你的企业也需要积累,需要内容的积累,知名度的积累。而这些需要的都是时间,资金是次要的。

四、快速积累种子用户

通过社群、粉丝互动、口碑传播,把种子用户服务好,你有100个种子用户,就可以做一万个,甚至十万个。如果你有1000个忠诚粉丝,你就可以打造一个品牌王国,种子用户是创业公司最核心的一圈,也是最重要的宣传资源,很重要。

五、品牌推广内容

很多人觉得企业输出的图文都是产品信息,无法输出有价值的内容。我觉得这个观点是错误的!做餐饮的可以科普餐饮,可以拍摄烹调过程,可以宣传美食的吃法。做机械的可以拍摄精加工展示、操作趣味。做旅游的可以拍摄风景。以趣味来生产有价值的内容,而不是以广告作为内容。

六、你有没有引路人?

目前有很多企业都喜欢观望别人一样,对于全网营销推广如果有引路人是最好的。增加品牌知名度,提高产品转化率,降低成本开支。这里并不是说等别人做好了你再做,而是找懂的人来带你。这能让你自己花半年、一年才能完成的自媒体布局,在几个月时间就形成体系。

举个例子:不熟悉规则的情况下你需要1个月时间度过新手期,3个月时间拿到自营广告,6个月开通商品功能。而引路的人能帮助你缩短50%的以上时间,你能节约多少成本?

总结:互联网不是企业的重点,大多企业都不会把互联网作为一个重点来投资。而发展历程中的坑,使得企业对每一项新兴事物都十分小心,看到有人吃肉了才敢跟上。实际上相对于前期尝试,后期跟上你需要付出几十甚至上百倍的资金成本、人材成本、学习成本!

文章来源:钟振森博客,原文链接: https://zhongzhensen.com/1201.html

推荐文章